論統計在經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2023-02-08 14:27:06 字數 913 閱讀 9478

作者:梅雪婷

**:《現代交際》2023年第06期

[摘要]在深化市場經濟體制改革的今天,企業經濟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著企業的經濟效益。所以,為了使企業能夠在激烈的市場競爭環境中得到良好的生存與發展,企業應當強化經濟管理。但從當前企業經濟管理的現狀來看,經濟管理受統計工作影響比較大,這使得企業經濟管理效果不佳。

基於此,本文將重點分析和**統計在經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關鍵詞]統計經濟管理重要作用

[中圖分類號]f222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9-5349(2016)06-0038-01

隨著企業改革的不斷深化,企業經濟管理工作日臻完善,人們對統計工作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提高統計工作效率,完善統計資料,使其在經濟管理中充分發揮作用,將為規劃經濟管理方案、合理實施經濟管理奠定基礎。所以,在企業改革之際,對企業內部的統計工作進行相應的改革,使其在企業中充分發揮作用顯得至關重要。

一、企業經濟管理中統計工作的現狀分析

從市場經濟的角度來看,企業統計工作表現出一些缺陷和不足,如統計的服務方向與企業發展方向不符;統計工作內容的侷限性和不完整性強等,使得統計方面提供的資訊少,精確度不高,不利於經濟管理方案的制訂;統計相關制度與市場經濟的要求不符,無法有效約束統計工作,在經濟管理中無法充分發揮作用。儘管企業統計工作存在一些不足和缺陷,但其在經濟管理中所表現的優勢也是非常明顯的,具體表現為:

其一,有利於企業了解客戶需求。在統計工作實施過程中,可以通過市場調查或問卷調查等方法了解使用者的需求、使用者對企業產品的滿意度、使用者對企業產品的建議等,使企業能夠根據統計所得的資訊,實施調整,優化企業經營活動。

其二,有利於企業資源的合理利用。企業統計與企業財務不同,它能夠將企業的資產、資源等進行條理清晰的列出。企業可以依據統計資料,明確生產經營條件,組織生產要素的投入,實現資源的合理利用,使企業生產經營活動能夠規範、合理的展開,為企業創造更多的經濟效益。

能源統計在企業能源管理工作中的應用

李繼東雲南銅業股份 摘要 能源是人類得以生存與發展的重要物質基礎。而合理使用與有效配置能源,則是企業經濟穩定 健康 持續發展的主要環節之一。因此,為了提高企業能源管理工作質量,則需加強能源統計,這是企業檢定能源效率與能源消費水平的關鍵手段。本文作者分析了能源統計的必要性,了提高企業能源統計管理的有關...

溝通在管理工作中的作用

關於命題,專門與創業中的某公司某經理溝通,結合網上資源摘寫下文。對於溝通與管理的關係,我認為溝通是管理的執行手段 行動方式等。也就是,為了更好的管理,我們需要溝通才可以得到我們的需要的。溝通在管理學中的定義是指可理解的資訊 思想和情感在兩人或兩人以上的人群中的傳遞或交換的過程,整個管理工作都與溝通有...

客戶檔案在電力營銷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

作者 潘麗娟高向順 商業文化 2011年第12期 摘要 客戶檔案資訊是電力營銷的基礎資訊,是開展各項營銷業務的基礎。通過分析客戶檔案資訊的準確性 完整性和對營銷相關業務的影響,以及當前sg186營銷應用系統對客戶檔案的管理,闡述了客戶檔案在電力營銷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和加強客戶檔案管理的必要性。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