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被嘲笑

2023-02-08 14:24:03 字數 1418 閱讀 3999

從小,我就倔強不羈,不是嬌生慣養,不是富豪千金,只是一副打不敗的皮囊。我喜歡做各種嘗試,更願意接受挑戰。小學,這是個萬千小女孩勤於家務,謹遵家訓的年齡,而我,無數次因懶於家務被迫接受家法伺候,學不乖的小孩是否更加有前途?

爬高樹,偷果,翻牆,打架,跳樓,抓鳥,捕魚,放牛,毒鼠……敢問現在與我同齡者,女子可有乎?生性剛烈,倔強不聽勸,是否就是有主見?且看下文:

中學,別人都會笑我口出狂言,不切實際。沒關係,我暗自發誓,會超越他們的標準,都說三分靠天賦七分靠打拼,我反著做,一樣能入圍前十,當我的作文被當做范文,當我的成績得來全部人的艷羨,我知道,狂妄自大或許不是件壞事,至少對我來說,它是我前進動力的源泉。初三,全縣最差的中學最差的普通班,我由全校前十落入此地,我會比重點班差勁嗎?

沒有優秀的老師沒有複習資料沒有模擬考沒有週末補習我會因此面臨未成年提前就業嗎?大家會說我必然會。然而,不管多少人否定我的前途,我依舊告訴自己,我沒有你們想象的那麼脆弱,最後我為母校貢獻了一公升學率,對我來說,我沒怎麼付出,成功就來了。

高中,高考前我不屑於班上宣讀的重點可靠分子,同桌問我準備考中山還是高山,我知道我被嘲笑了,**有高山大學?呵,我不語。畢業那年我們同時滾進補習班,臨近高考時,班主任叫了他看好的重點大學生做心理鼓勵,我在教室的視窗,看到他們自信的微笑,不語,繼續埋頭練題。

是啊,我在一年的補習中,無數的模擬考都是三本,數學沒有及格過,語文沒有110過,英語呢?忘記它是什麼個分數了,說一句創造奇蹟會引來多少嘲笑。我不語,心裡暗暗告訴自己,這就是命運,以後怎麼樣,全由自己說了算。

我跑進辦公室,第一次和科任老師交談,最後一句我說我要考120分的語文,老師微笑的鼓勵我,呵,在辦公室的全班第一學霸原來當時在場,事後和同學一起議論起我來,我居然說出這種話?我無言,我知道我會做到的。查分數得知語文120分第乙個就向她匯報了,好想問她當初潑給我的冷水你現在覺得燙嗎?

大學,在鏡子面前擦拭護膚品被鄙視了,現在你也在用不是嗎?學姐第二次參加四級考試我就說一次可以通過的,你們不是笑我到時看你還記得你現在說的,我空手套白狼你能說我什麼呢?其他的證件一樣是空手套的,你也許做不到,但我可以輕鬆做到,嘲笑我的人,感謝當初你們的不屑。

我狂妄自大,也許不切實際,但是,那是我的理想,至少我思考過要實現理想的步驟,規劃過藍圖,想象過成功後的喜悅。你們連不切實際的理想都沒有,又有什麼資格瞧不起別人的理想?讓我想想,你們有什麼呢?

有假裝的謙虛,每時每刻都在提醒自己要低調,其實,你們已經低調得差點被忽視了,因為不強大的人是沒有觀眾的。有的是空洞的高傲,說白了是嫉妒。自己沒有實力卻看不起別人的實力,其實,乙個人討厭別人的高調是因為,在高調的人面前,自己顯得太卑微了,因為沒有資本。

人就是這樣,容不得別人比自己好,如果乙個人討厭你的高傲,那他便是自卑的主兒。就像,假如你很有錢,開著名車在他面前說你的購車價,他會覺得你很高調,心裡暗罵有什麼好炫的,其實內心深處被劃傷了,只能稍稍這樣安慰自己:tm有錢了不起啊?!

狂妄的人是要付出代價的,代價越大,成功率越大,不是說你,而是我自己。

我喜歡 作文

精選作文 我喜歡 作文我喜歡冬天雪花,在天空中飛舞。我喜歡冬天的那份寧靜,和那無色的美。我喜歡春天,喜歡看可愛的新生命。喜歡看百花爭艷。我喜歡國色天香的牡丹,孤傲冷清的君子蘭。我喜歡夏天的荷花,我喜歡它那出於汙泥而不染的品格。我喜歡秋天,我喜歡看農民伯伯收割稻穀忙碌的身影。喜歡楓樹火紅火紅的葉子。我...

作文 我喜歡

從小就喜歡那種站在天台上的感覺.站在天台,張開雙臂似乎可以擁抱一切,那種解脫的感覺一直印在心裡.彷彿一切的壓力,苦惱可以被迎面吹來的風吹走.喜歡站在天台上看天,那清澈乾淨的藍天彷彿人的心靈一樣美好,那一層層的雲彩在天空中浮動著,很想去觸控它.喜歡站在天台上大叫,雖沒有高山流水,但對這下面大喊可以減除...

我喜歡金魚

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蘆陽小學五年級四班廖詩奇我家有乙個大魚缸,哪個魚缸裡有許許多多的金魚,紅的 白的 黑的 金色的 美麗極了!記得在兩年前,有一天我放學回家,抓了一小撮魚飼料放進了魚缸,不到十分鐘它們就把魚飼料吃得乾乾淨淨,我見了走到魚缸前說 你們真是的,還挺能吃!金魚用它們燈泡似的眼睛盯著我,好像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