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優秀課堂,創文明寢室」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2023-02-08 14:09:03 字數 940 閱讀 6806

良好的學習環境,有利於提高我們的學習效率,從而形成刻苦勤奮,求真務實的學風。與此同時,推進寢室文明建設,營造溫馨舒適的寢室環境,則能更好的提高學生在學習與生活的文明修養,故開展以「建優秀課堂,創文明寢室」的主題團日活動。

課堂是我們汲取知識的重要地地方,從小到大,我們就是在課堂上學習知識,充實自己,雖然大學的課堂比初高中的來著自由,但這不代表我們能不認真聽講,乙個學期的大學生活展示出了大學課堂的弊病。

為此,這次團日活動中,我在建立優秀課堂這一板塊中分為三部分。首先我事先拍了平常上課時的一些**,通過**這些**,讓同學們自己找出存在的問題,接著便爭對這些問題進行討論,從而得出如何更好的解決這些問題。最後在全班爭對建立優秀課堂這一主題上選出了樹優良學風的標語。

在課堂上的問題始終圍繞著兩個主題,睡覺和玩手機。所以爭對這兩項弊病,我們需要慢慢攻克。而我們的標語便是上課不玩手機,不睡覺。

雖然語句不優美,但是卻是最能體現的話,如若能做到這兩項的話,我想那麼整體的課堂氛圍必定會有所改善。

寢室對於我們而言是第二個家,良好的寢室氛圍會帶動整個寢室的風貌和精神。在寢室裡我們不光可以休息,閒談也可以一起學習,**。寢室的衛生也是至關重要的一項。

而此次團日活動我們通過每個寢室長對自己所在寢室的介紹讓我們充分了解了每個寢室所存在的優缺點,最後通過前幾次的寢室檢查結果以及此次的寢室介紹,從而得到了班級文明寢室。乙個好的寢室不光需要良好的衛生環境,也需要積極的精神面貌,還有學習的氛圍。通過此次活動,每個寢室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優點需要保持,缺點固然要解決,希望每個寢室在這一次團日活動後都能有乙個更好的進步,爭創文明寢室。

而此次團日活動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由於時間的問題,為開展先前計畫中所提及的寢室遊戲的階段,而在進行活動時,同學的表現沒有很積極,或許在以後的團日活動中我們需要與同學多交流,聽取他們的意見,建立更好的團日活動。

為了更好的提高學生在學習和生活中的文明面貌,歐美需要良好的課堂環境,良好的寢室氛圍,為建優秀課堂,創文明寢室而努力。

優秀文明寢室申請書

所謂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而宿舍,在大學生活中,宿舍是我們活動最多的場所之一,乙個整潔衛生的環境總比乙個髒亂無序的地方讓人心情愉快。我們一向能保持良好的宿舍衛生,在公寓衛生檢查中,我們的寢室永遠都是排在較好寢室的行列當中的。宿舍是我家,衛生靠大家。我們自覺打掃衛生,保持宿舍清潔 在一片乾淨整潔的小...

創文明城市建美麗家園

當前,最響亮的城市名片就是文明城市。文明程度是乙個地區的綜合實力的體現。營造氛圍,大造聲勢,讓每個興隆人都樹立文明意識,處處講文明 人人講文明 不斷提公升文明素質,共同鞏固創城成果,不要讓文明行動成為創城活動的一時行為,繼續宣傳教育每個興隆人自覺做文明人,使文明行為常態化 正常化。我們興隆檯區本來就...

創文明城市建合諧大廈

隨著社會快速發展的今天,人民生活日新月異,精神面貌煥然一新,在這美好的世界裡,文明之花到處開放,確實在好的環境裡可以愉悅人,更重要的是改變人,塑造人,搞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特別要重視精神文明建設,堅持把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作為統一的奮鬥目標,要想改變城市面貌,不但要把建設搞好,還要把精神文明傳播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