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幼教幼兒園中班語言活動 小仙女的雲

2023-02-08 14:03:06 字數 952 閱讀 5940

——教學資料參考參考範本——

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部門目標

1.理解故事內容,知道快樂的孩子能找到更多的朋友。

2.能愉快地與同伴交往。

準備1.掛圖,故事磁帶。

2.哭泣的仙女**一張。

3.各種各樣的玩具,數量少於幼兒人數。

過程1.幫哭泣的小仙女想辦法。

——出示哭泣的小仙女的**。小仙女怎麼啦?她為什麼哭?

——你能讓小仙女快樂起來嗎?

——啟發幼兒想辦法讓小仙女高興起來,如:撫摸、說好聽的話、表演節目、撓癢癢等。

——小仙女的朋友們也想了個好辦法,讓我們聽聽故事《小仙女的雲》吧。

2.理解故事內容。

——出示掛圖,引導幼兒完整欣賞故事一遍。

——小仙女的頭上有什麼?這朵白雲為什麼會變?

——小動物想了什麼辦法讓小仙女高興起來?

3.快樂的孩子朋友多。

——你願意做個快樂的孩子嗎?為什麼?

——怎樣才能有更多的朋友?

4.結伴玩玩具。

——**輕**,提供各種玩具,使幼兒輪流玩、合作玩,體會與同伴共同遊戲的快樂。

——說說自己和夥伴一起玩是否高興,有沒有出現「小黑雲」。

建議1.做快樂的孩子是這則故事的中心主題。幼兒通過欣賞故事領會小仙女的情感變化過程,又通過討論產生了做快樂的孩子的願望,這無論對自己還是對別人都是很有必要的。

2.最後「結伴玩玩具」的環節可論實際情況靈活安排,如延伸到日常活動中進行。遊戲情景創設推薦:

①共同看有趣的書,量不要太多。②共同玩新玩具:數量要控制,需輪流玩、合作玩。

③共同玩球:控制球的數量,使幼兒共同玩。④共同玩開鎖遊戲,鎖的數量要控制。

附:小仙女的雲

有乙個可愛的小仙女,她的頭上總跟著一朵會變的小白雲。

小仙女飛呀飛呀,飛到草地上笑眯眯地對小動物們說:「我和你們一起玩好嗎?」小動物都很高興。

創意幼教幼兒園幼兒園小班安全教案

教學資料參考參考範本 創意幼教 最新幼兒園幼兒園小班安全教案 4篇 年 月 日 部門1 不要亂吃東西 活動目標 1 通過真實的案例讓幼兒懂得隨便亂吃東西的危害性。2 引導幼兒樂於探索 交流與分享,激發幼兒的想象力。3 提高自我保護的意識及應對安全事件的能力。活動準備 真實案例 卡在喉嚨裡的五角星 進...

幼兒園中班語言活動教案

活動名稱夢 活動目標 1 感受散文詩的優美意境 2 理解散文詩的內容,有感情的朗誦 3 鼓勵幼兒大膽創編與花色相應的夢,激發幼兒想象力與創編能力。活動準備花籃乙個 花 鋼琴曲 卡農 課件 活動重點理解散文詩的內容 活動難點鼓勵幼兒大膽創編,激發幼兒想象力與創編能力。活動過程 開始部分回憶經驗直接匯入...

幼兒園中班語言活動教案

5 小兔子用自己的動作來表達自己的愛,小兔子實在想不出來啦,它看著遠處的風景,忽然發現,眼前的景色好美呀,有哪些美景呢?幼兒說一說 路 山 草 小河 竹子 6 幼兒看 模仿說師 你們猜猜小兔還會用什麼來表達自己對媽媽的愛?大海有多大,我就有多愛你 花有多漂亮我就有多愛你?三 幼兒伴隨 完整地講述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