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19小學五年級上冊期中數學試題

2023-02-08 14:00:03 字數 1888 閱讀 8957

小學五年級上冊數學隨堂測試題

一、用心算一算

1.直接寫得數。

10-=

63=  ×18

0.231l+380ml= 0.4÷0.8= 52×=

2842

2. 脫式計算(能簡算的要簡算)

3××二、耐心填一填(不寫過程,只寫結果)

1.噸可以看作1噸的( ),也可以看作3噸的( )。

2.最小的合數的倒數是( ),0.25的倒數是( ),的倒數是( )。

3.右面圖中的盒子裡放著紅、白兩種顏色的球共12個,

從盒子裡任意摸出乙個球,摸到紅球的可能性為。

請你在圖中括號裡填上適當的數。

4. 畫圖表示 ×

5.乙個正方體的體積是1立方厘公尺,它的稜長是( )厘公尺,它的每個面的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

6.時=( )分, 40040立方分公尺=( )立方公尺, 0.09公升=( )毫公升

7. 在( )裡填上「<」「>」或「=」。

×18. 乙個蓄水池長10公尺,寬4公尺,深2公尺,注入5立方公尺的水,水深( )公尺。

二、精心選一選(請將唯一正確答案序號填在題後的括號內)

1.一塊黑板長公尺,寬是長的,這塊黑板的面積是( )。

a 1平方公尺 b平方公尺 c 1公尺

2.下面的硬紙片沿著虛線不能折成長方體(正方體)的是( )。

3.求乙隻水桶盛多少公升水,就是求水桶的( )。

a側面積 b表面積 c容積 d體積

4.右面兩個圖形都是用稜長1厘公尺的小正方體擺成的。它的表面積( )

1 相等 ②甲比乙大 ③乙比甲大

5.正方體的稜長擴大2倍,它的體積擴大( )倍。

a 2 b 4 c 8

四、看圖列式計算

12.五、看圖填寫

1.在右圖中,少年宮的位置用數對表示是( )。

李林家的位置是(2,2),學校的位置是(2,5)。

在圖中標出李林家和學校的位置。

2. 從右面圖中可以知道:楊莊在柳鎮的

( )偏方向,從柳

鎮走( )公尺可到達楊莊。從柳鎮

出發向( )偏方向走

( )公尺,就到達王村。

六、細心想一想

1. 某修路隊上午修路千公尺,比下午多修千公尺。全天共修多少千公尺?

2.籃球文化節開幕式中,五年級去了145人,四年級去的人數是五年級的,四年級去了多少人?

先畫圖:

想一想:這裡是把看作單位「1」,求四年級去了多少人?就是求列式是

算一算:

3.我國約有660個城市,其中約的城市供水不足。在這些供水不足的城市中,又約有的城市嚴重缺水。全國嚴重缺水的城市大約有多少個?

4.用9公尺長的彩綢做小旗,平均每乙個小旗用彩綢公尺,這些小旗的用來裝飾教室,裝飾教室的小旗有多少面?

5.用鐵皮做乙個長6分公尺、寬5分公尺、高4分公尺沒蓋的長方體水槽,至少需要多少鐵皮?

6. 為存放籃球,學校製作了五個長3公尺,寬2.5公尺,深1.5公尺的球框。

(1)每個球框的占地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

(2)焊接這樣五個球框,至少需要多少平方公尺的螺紋鋼?

蒿泊小學五年級數學隨堂質量檢測評分標準:

(捲麵分:5分,滿分100分)

一、用心算一算

1、20分,每題1分

2、18分,每題3分

二、填一填

共17分,每空一分。

三、選一選

共5分,每題1分

四、看圖列式計算

共6分,每題3分。

五、看圖填寫

共9分,每空1分

六、我會解決

共20分,其中第2題5分,第6題6分;其他題每題3分。

小學數學五年級上冊期中測試卷

姓名成績 一 填空 14分 1的1.2倍是6噸。比3.5公尺的1.2倍多2公尺是 2.7.56 5.4 40.824,由此可以得到 756 5.4 76.5 0.54 3.1.1 3.6的積,保留一位小數約是 4.把9.21 9.211 9.2從大到小排列是 5.已知兩個因數的積是0.24,其中乙個...

五年級上冊數學期中

2017 2018學年度第一學期六年級數學期中試卷 一 口算。5分 二 選擇題。20分 1.如圖,如果用r表示茶杯墊的半徑,那麼拼成的平行四邊形的底用 表示。a.2 r c.r d.2r 2.在我國的城市中,約有的城市供水不足,在這些供水不足的城市中,大約有的城市嚴重缺水,我國嚴重缺水的城市大約佔全...

五年級上冊期中檢測

一 填空。20分 1 乙個數的6倍是3.6,求這個數,列式為 結果是 2 12千克 噸 3.15時 分 60時 天 3 是0.17的1000倍 0.3縮小 是0.003。4 兩個因數的積是12.6,乙個因數擴大10倍,另乙個因數不變,則積是 5 0.3875875 用迴圈小數的簡便記法是 保留三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