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異常氣候大總集

2023-02-08 13:36:05 字數 1185 閱讀 5580

異常氣候一:

1月~3月上旬,蘇南異常降雨歷史第二多

2023年1月~3月上旬,江蘇平均氣溫2.7℃,較常年同期偏低0.6℃,1月下旬起出現持續低溫天氣;平均降水量76.

7公釐,較常年同期偏少3成。江蘇主要氣候特徵表現為淮北和江淮北部乾冷,沿江蘇南濕冷。蘇南雨日異常偏多,偏多程度列2023年來歷史第二位。

異常氣候二:

去年12月遭遇四次寒潮,全年氣溫兩極遊走

2023年我省平均氣溫為15.2℃,較常年同期偏低0.1℃。

但是全年的氣溫就像是坐過山車起伏巨大,1月~3月中旬出現持續低溫天氣;3月下旬起氣溫轉暖,4月平均氣溫為2023年以來歷史同期第二高值;六七月份出現四段高溫天氣,夏季高溫日數較常年偏多;8月多個颱風影響我省,8月下旬氣溫出現轉折,秋季氣溫持續偏低;12月內出現5次較強的冷空氣過程,其中4次達寒潮標準。

異常氣候三:

入梅晚,出梅遲,梅雨期內暴雨頻繁

2023年梅雨具有典型的梅雨特徵,但是入梅偏晚,出梅偏遲,梅期長度較常年持平。平均梅雨量較常年偏多,偏多區域主要在江淮之間及沿淮部分地區。梅雨期內出現三段集中降水時段,期間暴雨頻繁,連續暴雨日數較常年略多。

梅雨期內異常的主要是日降水量、連續3日降水量、連續降水日數等多個指標達到極端氣候事件標準。

異常氣候四:

暴熱的六七月

2023年六七月份,江蘇高溫天氣較常年明顯偏多,共出現四段高溫,分別出現在6月13日、6月30日~7月6日、7月8日~11日、7月20日~8月1日,其中7月20日~8月1日江蘇大部分地區出現了高溫天氣,持續時間長,影響範圍廣,強度大,部分地區高溫持續達9~12天,累計高溫達到18~22天,為歷史罕見。

異常氣候五:

8月遭遇二十多年來影響最嚴重颱風

2023年8月江蘇先後受到5個近海和登陸颱風的直接或外圍環流系統影響,颱風影響個數偏多。5個熱帶氣旋分別是9號颱風「蘇拉」、10號颱風「達維」、11號強颱風「海葵」、14號颱風「天秤」和15號超強颱風「布拉萬」。其中,「海葵」對江蘇的影響特別嚴重,其風雨程度超過2023年的颱風「麥莎」,是2023年以來影響江蘇最嚴重的颱風。

異常氣候六:

12月強冷空氣頻頻來襲,遭遇四次寒潮

2023年12月份共有5次較強的冷空氣影響,分別出現在12月2日~4日、7日~8日、17日~19日、21日~24日和28~30日。其中有四次達到了寒潮標準。

「不平凡」的2012終於過去了,希望2013能夠「平凡」一些吧。

現代社會九大心理異常

超負荷的工作壓力在社會整體節奏迅速加快的同時,很多人長期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下,便會產生焦慮不安 精神抑鬱等症狀,重則誘發心理障礙或精神疾病。感情與家庭的變故 有些人因為感情受挫和婚姻變故所產生心理障礙甚至是不理性的過激行為,給雙方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對網路的依賴心理 廣大青少年,如長期上網聊天 遊戲...

2019體育部策劃方案總集

2015年四川文軒職業學院體育部年度 工作策劃 方案總集 編寫人 向陽 目錄方案一 2015年關於落實貫徹教育廳 高等學校體育工作基本標準 的方案 方案二 2015年關於落實 高等學校體育工作基本標準 實施方案 附錄一 全面實施 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 方案 附錄二 大學生體質檢測時間表 附錄三 大學...

2019血脂異常管理

2013年7月25日,國際動脈粥樣硬化學會 international atherosclerosis society,ias 更新了其對高水平血膽固醇和血脂異常 的推薦,頒布了 ias意見書 血脂異常管理的全球推薦 an international atherosclerosis socie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