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科安全生產責任制

2023-02-08 13:24:03 字數 1143 閱讀 9898

規章制度: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1、制定切實可行的安全管理實施細則並組織實施。

2、預防為主,與各施工單位簽定包保合同,把安全責任落實到責任人。

3、制定安全管理計畫。

4、實行安全循迴大檢查制。組織各方施工、管理人員進行安全相互檢查,以便及時發現安全隱患。並落實整改措施。並進行完成性的檢查。

5、時編制安全檢查報告,及時查詢安全隱患。

6、提出整改措施,做到獎罰分明。並制定切實可行的獎懲條例。

7、認真貫徹國家、地方**、本企業的安全法規和管理細則。

8、對工程負責,及時解決與工程本身有關的安全問題,會同質檢部門一道制定質量安全防範措施,以便實施。

9、加強對現場施工人員的安全管理,負責對進場人員安全教育,包括培訓等各方面的內容。

10、針對工地實際情況,制定交通安全管理細則。

11、協調各專案、各標段與周邊環境的交通管理,絕對避免與周邊村民發生交通不安全問題,真正做到防患於未然。

12、負責現場文明施工管理。做到工完場清。

某建築工程公司

年月日安全科生產責任制

一、國家和本市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和規定,認真執行國家和本企業的安全技術標準。

二、負責審核專項安全施工組織設計或施工方案,並監督落實。

三、負責根據法律法規和公司安全生狀況擬制安全生產管理規定報上級領導審批,並督促落實。

四、經常深入基層單位和專案進行安全工作監察,檢察督促相關部門消除事故隱患,對存在的重大安全隱患應指令立即停工整改,並及時報告上級領導處理。

五、定期收集各基層單位安全事故報表,建立本企業安全事故臺帳,並負責向上級部門報送本企業安全事

故報表。

六、督促新開專案進行危險源的識別和評價,對重大危險源督促制定緊急求援預案。

七、參加公司生產排程會,對本企業安全生產狀況進行評價。

八、參加安全教育培訓工作,參加專案的三次安全教育,並留有記錄。

九、組織開展優秀專案安全管理觀摩活動,總結推廣安全生產的科研成果和先進經驗。

十、參加本企業**事故和調查處理工作,負責統計、分析、報告**事故,報表及事故檔案的管

規章制度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安全處 科 安全生產責任制

班組安全活動制度 搞好安全生產,建立班組活動制度,安全管理工作做到縱向到底,橫向到邊,落實班組安全工作是搞好施工安全的關鍵基礎,增強職工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班前活動是至關重要的工作,各班組必須切實執行本安全生產班組活動制度。1 上班前各班組應實行班前安全生產教育交底。2 交底內容 根據本班組工作...

開拓科安全生產責任制

二 開拓科 1 開拓科職責範圍 開拓科長 副科長 安全生產責任制 開拓科技術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開拓科施工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開拓科計畫 統計 預算安全生產責任制 2 開拓隊職責範圍 開拓隊隊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開拓隊技術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開拓隊班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3 開拓運輸隊職責範圍 運輸隊隊長安全生...

機電科安全生產責任制

1 在分管礦長的領導下,對全礦範圍內的裝置 配件 電 水 能源實行全過程的綜合管理。包括編制規劃 落實資金 選型採購 使用,以及使用中的更新改造 大修及報廢 等。其裝置更新 大修及配件資金由機電科負責集中使用管理。2 貫徹執行黨的安全生產方針,傳達落實上級有關指令 命令 法規及規定等。會同有關單位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