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綜合管理平台技術解決方案

2023-02-08 13:18:05 字數 1856 閱讀 4102

電子商務綜合管理平台

技術解決方案

xx年06月22日

以下針對需求文件:

電子商務平台即是乙個為企業或個人提供網上交易洽談的平台。企業電子商務平台是建立在internet網上進行商務活動的虛擬網路空間和保障商務順利運營的管理環境;是協調、整合資訊流、物質流、資金流有序、關聯、高效流動的重要場所。企業、商家可充分利用電子商務平台提供網路基礎設施、支付平台、安全平台、管理平台等共享資源有效地、低成本地開展自己的商業活動。

為完善農村物流服務體系建設,推動農村產品網路銷售,優化農村電子商務發展環境,提公升林區農村電子商務發展水平,增強農特產品的市場競爭力,根據財政部辦公廳、商務部辦公廳《關於做好2023年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申報工作的通知》檔案精**,**人民**研究決定,從今年開始開展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試點建立工作,計畫用三年時間,建成全國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

發展農村電子商務是轉變農業發展方式的重要手段,是精準扶貧的重要載體。通過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發揮市場機制作用,加快農村電子商務發展,把實體店與電商有機結合,使實體經濟與網際網路產生疊加效應,有利於促消費、擴內需,推動農業公升級、農村發展、農民增收。

**電商平台的定位是服務於**電商市場的線上買賣資訊通道和交易平台,是為廣大消費者打造的以農副產品和特色產品交易的社交化**垂直電商平台。

建設**全域電子商務綜合服務平台,打造一體化和雙向流通的消費品下鄉和農產品進城的電子商務生態系統,包括網商、服務商、**商、消費者和**扶持,及社會環境共同構成的共生進化系統。農民通過購買實惠的消費品或者**自己種植的農產品,直接在這個系統中受益,分得了自己的一畝「田地」。

通過搭建**全域電子商務綜合服務平台,發展網商或**,發展企業網商50家,在知名電商平台如**、天貓、京東等建設以**特產為主***、專賣店、專營店500家,建立個人**5000家,建立電子商務產業創業孵化園1個,培育電子商務集聚區1個,培育電子商務應用示範企業10家以上,培育電子商務配套服務示範企業10家以上,建設67個村級電商服務點,實現村級電商服務點100%全覆蓋。

完善電商網路,搭建健全的農村商品物流配送體系,基本實現快遞到鄉鎮,配送到村組,配送能力大幅提高。降低物流成本,提高流通效率。通過全區電子商務網購網銷的發展,培養農村電子商務創業人員3000人,實現本地電商相關從業人員1萬人,普及本地居民網購人數達到2萬人。

帶動林區創業、就業人口的增長。為地區經濟帶來效益。

整合現有資源,建成農產品檢測體系和溯源體系。通過對林區企業特產品的高效可靠識別和對生產、加工環境的監測,實現農產品追蹤、清查功能,進行有效的全程質量監控,確保農特產品安全。通過物聯網技術貫穿生產、加工、流通、消費各環節,實現全過程嚴格控制,使使用者可以迅速了解食品的生產環境和過程,從而為食品**鏈提供完全透明的展現,提高客戶對企業的信任感,增加企業的知名度。

通過物聯網技術,以雲計算服務為依託建立強大的資訊倉庫中心,為**各職能部門提供監管服務。

制定有利於電子商務行業發展的標準和規則,出台有利於農村電子商務發展的財政、金融、土地等政策,建立健全電子商務發展長效機制,優化電子商務發展環境,推動示範縣建設,實現農村電子商務服務點全覆蓋。並依託已建成的電子商務孵化園首先對相關部門的人員進行電子商務方面的業務培訓,加大各部門對電子產業的認識,在實際行動中採取更為有效的支援措施。

到2023年底,實現全國電子商務進農村示範縣建立目標,全區現代農村流通基本形成電子商務應用更加廣泛、保障體系更加健全、配套服務更加完善、產業發展更加集聚的農村電子商務新格局。

1、統一規劃,整體布局、分布推進

堅持規劃先行,將電子商務進農村作為農村市場體系建設的重要引擎和城鎮化建設的重要產業支撐。做好電子商務發展的頂層設計,明確發展目標,細化實施方案,科學指導電子商務發展。做好規劃,明確重點工作任務,結合地方工作實際和人才需求自主推進,著力在組織架構、執行機制、標準規範和可持續發展等方面實現突破。

2、**引導,市場主體、專案培育

企業電子商務平台解決方案

以完整的倉儲 物流管理作為支撐 靈活 簡單 易管理的倉儲和物流系統,是企業分銷體系管理的基本要求,合理的倉儲管理能夠幫助企業有效地組織貨源,調節產品的進貨與銷售之間的時間差,保證市場的需求,降低庫總量,減少了資金的占用。加強客戶關係的管理 通過業務過程,收集最終客戶和中間商的基本資訊和完整的業務流程...

電子商務平台系統技術方案教材

建議書 x科技 2012 12 03 近年來隨著農業產業化的發展,優質農產品需要尋求更廣闊的市場。傳統的農產品銷售方式難以在消費者心中建立起安全信譽,也難以確保生態農業基地生產的優質農產品的價值,很多特色農產品侷限在產地,無法進入大市場 大流通,致使生產與銷售脫節,消費引導生產的功能不能實現,農業結...

全程電子商務解決方案

描述方正國際為b2b和b2c電子商務企業提供全程電子商務解決方案,幫助企業穩健布局電子商務,擴充套件線上服務業務,提公升品牌競爭力。包括從電子商務平台建設諮詢 電子商務企業團建建設及培訓 電子商務平台建設 電子商務平台運營推廣 呼叫中心外包服務 idc外包服務 型錄銷售體系搭建 倉庫物流系統平台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