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流口水的解決方法

2023-02-08 13:03:06 字數 1003 閱讀 5239

口水,醫學上叫做唾液,為無色、透明、有咆沫、稍混濁的液體。唾液分泌量和尿量相似,平均每日約為一千五百毫公升。

*睡覺時流口水的原因

*一、口腔衛生不良

口腔裡的溫度和濕度最適合細菌的繁殖,牙縫和牙面上的食物殘渣或醣類物質的積存,容易發生齲齒、牙周病。這些不良因素有刺激,可造成睡覺時流口水。

*二、前牙畸形

這可能由於遺傳因素造成後天不良習慣,如啃指甲、吐舌、咬鉛筆頭等,造成前牙畸形,睡覺流口水。

*三、神經調節障礙

唾液分泌的調節完全是神經反射性的,所謂望梅止渴,就是日常生活中條件反射性唾液分泌的乙個例子。所以神經調節發生障礙,也可產生睡覺時流口水的情況。

*睡覺時流口水的解決方法

1、首先一定要端正自己的睡覺姿勢,不要趴在桌子上、或者斜靠著椅子睡覺,這樣比較容易流口水,要調整為正確的睡姿,平躺在床上睡覺,或者微微向右側臥睡覺。

2、睡覺之前最好不要吃東西,同時要刷牙或者漱口,配合壓線之類的工具清潔口腔,建議晚上刷完牙之後再用漱口水漱一兩分鐘,一定要保證嘴裡沒有甜鹹等味道。

3、如果上下牙齒位置不正也可能會引起睡覺流口水,最好去檢查一下自己的牙齒是否有畸形存在,如果有的話盡快做牙齒矯正。

4、有可能是脾的功能出了些問題,可以試試吃一些具有健脾功能的中藥或者食物,比如蓮子、玉公尺、紅棗、山藥、蜂蜜等,推薦蓮子紅棗公尺粥,健脾效果不錯。

5、另外可能是疾病引起睡覺流口水,比如牙周炎可能引發流口水,某些神經疾病也可能引發流口水,這時候必須盡早到醫院檢查**。

*預防睡覺流口水的方法

1、不要有精神負擔,先到正規醫院去檢查,針對流口水的原發疾病予以**,例如神經官能症、口腔炎症等。

2、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飯後不要立即就寢,晚飯不要吃得過多或過多食用油膩、粘糯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3、養成飯後漱口、睡前刷牙等良好的衛生習慣,以減少口腔內炎症的發生。

4、睡前也不要做劇烈的運動或過度用腦。如果你經常睡眠流口水,最好多加注意身體,及時調補。

通過上文介紹你也應該知道了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了吧!希望本文對你有所幫助!

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

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睡覺的時候流口水,可能是睡眠姿勢不當引起的,如趴在桌子上睡 側臥位睡覺,都容易引起流口水。但如果長期如此,側可能是一些身體疾病導致,需要引起人們的注意。口水,醫學上叫做唾液,為無色 透明 有泡沫 稍混濁的液體。唾液分泌量和尿量相似,平均每日約為1500毫公升。睡覺時流口水,一般...

孕婦睡覺手麻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導語 孕婦的身體健康是家人都非常關心的乙個問題,因為孕婦一旦出現了這樣那樣的問題,那麼不但影響到自己的身體而且還影響到胎兒的發育,所以孕 孕婦的身體健康是家人都非常關心的乙個問題,因為孕婦一旦出現了這樣那樣的問題,那麼不但影響到自己的身體而且還影響到胎兒的發育,所以孕婦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護理好自己才...

自卑的解決方法

任何人都不是完美的,誰都存在缺點。而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都不是為了揭開他人的缺點而活著,誰都不會去在意你的缺點。而相反的,這些缺點,被你因為害怕它的存在,而被你無限放大了。你認為自己的缺點一定會被人嘲笑。而實際上,並不是。誰都有缺點,你可想想,自己身邊的人會經常因為缺點的存在,而畏首畏尾的活著嗎?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