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企業固定資產管理難點與處置方式分析

2023-02-08 12:42:03 字數 460 閱讀 8656

作者:尚曉玲

**:《中國化工**·上旬刊》2023年第01期

摘要:本文首先對油田企業固定資產管理的內容做出了介紹,其次再對固定資產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難點及原因進行了詳細剖析,並且闡述了相應的解決措施,旨在加強油田企業固定資產的管理,提高產品質量的同時節約國家基本建設成本,增加國民經濟實力。

關鍵詞:油田企業;固定資產管理難點;處置方式

企業最主要的勞動手段即是固定資產,隨著時代和科學的不斷進步,社會勞動力的生產水平也在不斷提公升,企業固定資產的量與質對企業發展的影響愈加深厚,因而管理油田企業固定資產也成了油田企業的重中之重,保護和挖掘固定資產潛能,對油田企業發展和進步都有著非常大的意義。

1 油田企業固定資產管理的基本內容

固定資產是油田生存以及發展的重要物質基礎,油田企資產管理部門會根據其資產明細建立相應的資料庫,將固定資產實行分類核算,或者根據其所屬的基層單位實行分戶核算,以達到對油田企業資產監管的目的。

企業固定資產與無形資產處置會計比較

4 兩項資產處置核算應用賬戶不同。固定資產處置核算應用的是 固定資產清理 固定資產 累計折舊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等賬戶 而無形資產處置核算應用的是 無形資產 累計攤銷 無形資產減值準備 等賬戶 並且發現只有 固定資產清理 賬戶,而沒有 無形資產清理 賬戶。對於兩項資產處置核算應用的賬戶,在國家財政部...

固定資產管理處置流程

公司固定資產管理作業流程 公司批准 公司固定資產管理作業流程 1.目的 嚴格並規範公司固定資產管理作業流程。2.適用範圍 本流程適用於公司所屬各單位 各部門固定資產各項管理作業。3.編制依據 3.1 固定資產管理辦法 3.2 固定資產管理基礎 4.流程圖 4.1固定資產管理組織結構圖 組織結構圖01...

企業固定資產管理

主題檔案編號 固定資產管理辦法 zx ad hq 001 編制部門生效日期版本號 人力資源部2013.6.102013.1.1 編制人審核人批准人 1.目的 為準確核算成本,規範公司固定資產行為,杜絕公司財產的浪費和損失,使其在完善的內部監控下得到 合理 規範地使用,最大限度地發揮資產使用效益,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