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老師思想工作學期報告小結

2023-02-08 12:39:04 字數 1380 閱讀 5769

本學期,我擔任初一班班主任,兼任101、102班數學老師,以及數學競賽班輔導老師。我熱愛班主任工作和教學工作,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我認真學習新的教育理論,廣泛學習各種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

一、政治思想方面:

認真學習新的教育理論,及時更新教育理念。積極參加學校各類教育培訓,並及時做了反思和小結。為了適應教育教學的長遠發展,我不斷研究、探索和學習政治理論,同時從課外讀本中汲取營養,讓自己不斷成長。

我踏實工作、拼搏進取、為人師表,在學生當中做出了典範。

二、工作業績方面:

1、班主任工作

本學期我擔任初一班班主任,我將「明志、知禮、善學、守信」作為培養學生的長期目標,將「創學習型班級、創文化型班級、創自主管理型班級」作為班級建設的長期目標,培養學生在學習上自強不息、力爭上游;作風上文明禮貌、獨立自主;班級管理上同心協力、專長專能;課外活動上性格開朗、多才多藝。通過學生幹部培訓加強學生自我管理能力、通過開展中隊組織生活進行學生幹部之間批評和自我批評促進一批骨幹學生幹部的成長、通過學生幹部代表大會解決班級班務、學習、衛生等方面出現的問題。通過一系列措施逐步完善了「班委管、中隊評、協管助」的班級自主管理體制,進一步實現了「人人當班幹,人人都能管」的班級自主管理目標。

本學年承擔學校班會公開課1節,期中考前後單獨家訪20人次,策劃主持全班學生家長會1次,受到學生、家長、老師的好評。組織策劃班級「青春飛揚」**會、班級電影藝術節、「我和書籍有個約會」班級讀書節、「我愛我家」親子活動等特色活動,效果明顯。

入校以來,本班開創了乙個又乙個團隊管理的新風貌、新格局。本班先後榮獲「校軍訓優秀班級」、「校文明班級」「初中詩文比賽特等獎」「校運會道德風尚獎」「東莞市優秀少先中隊」等榮譽稱號。本班五間宿舍本學期先後共12次被評為每月優秀宿舍,本班先後有21人榮獲學校、年級各模擬賽獎項,學生中校級主持人1人、學校廣播員3人、學校國旗護衛隊2人、學校文學社3人、學校舞蹈隊1人、學校合唱隊2人、學校志願者服務隊2人、學校銅管樂隊3人、校田徑隊1人、校羽毛球隊1人,充分發揮了學生的興趣愛好和個性特徵,培養了學生的綜合素質。

那一世***

2、教學工作

為了上好每一節課,我課前做好了充分準備,對教材的基本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思想認真鑽研探索、充分了解了教材的章節結構、重點與難點,掌握了知識之間的邏輯,結合學生學習的特點,考慮每節課的教法,包括如何組織教材、如何安排每節課的活動等。科組活動和備課組活動上參與聽課、評課,虛心向同行學習教學方法,並發表自己的看法和觀點。

課堂教學上,組織好學生教學,關注全體學生,同時,激發學生的情感,使他們產生愉悅的心境,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課後輔導上,做好了愛動、好玩,缺乏自控能力等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和學習輔導工作。和差生交談時,有針對性的提出學生的問題,並提出了改進的建議。

在批評學生之前,先詳細了解的學生目前的情況,點到為止。課後平等的對待每乙個學生,讓他們都感受到老師的關心,建立好了良好的師生關係。

後備幹部思想工作小結

後備幹部考察物件個人思想工作小結 2010年 月 日 2010年在局領導的正確領導下,我堅持高標準 嚴要求,扎扎實實做事 乾乾淨淨為人,勤奮敬業 銳意進取。自身的政治素養 業務水平和綜合能力等都有了很大提高,較好地完成了領導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將一年來的思想工作總結如下 一 認真加強政治業務學習。...

思想工作實習報告

通過近階段的實習工作,加深了我對物業服務管理知識的理解,豐富了我的物業管理知識,使我對物業管理工作有了深層次的感性和理性上的認識,思想工作實習報告。陽光城物業小區作為市級一級服務小區,並作為敦化市首家封閉式小區。無論在硬體設施建設,小區園林綠化,兒童娛樂場,健身廣場等都投入了大量的物力和財力。小區內...

公開選拔教師思想工作小結

思想工作小結 7年的教學生涯,7年的班主任工作,經歷了其中的不易,但也換來了更多的碩果。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一直堅守自己平凡的崗位,以勤勤懇懇,踏踏實實的態度來對待我的工作,以 師德 規範自己的教學工作,以 當一名好老師 做為自己的座右銘,用實際行動來詮釋教師這一崇高的職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