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優秀中隊輔導員申請材料

2023-02-08 12:12:04 字數 925 閱讀 4550

三一文庫(總結報告/申報材料

尊敬的校領導:

做了十年的中隊輔導員,讓我深深體會到這個工作的艱鉅和辛苦。孩子們無論哪方面出現了困惑,都有責任幫助解決。無論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上,都要關心愛護他們;當孩子們有了缺點,輔導員又該是一位嚴師,嚴肅地指出他的不足,並幫助他限期改正。

這些年做中隊輔導員有了一些心得,也有了一些成績:

一、學習規範,養成習慣

為了學生養成良好學習行為習慣、發展良好個性,遏止學生中存在的不良風氣,確保班風健康穩定,把不良習慣扼殺在搖籃裡,我利用班隊活動課,晨會課等讓學生理解習慣養成的重要性,並利用一些榜樣的力量,樹立典型,加強聲勢。有一次,劉老師值日,我班的一名學生張羽撿了乙個錢包,當時錢包裡還有幾百元人民幣,這個同學馬上將錢包交給了劉老師。我知道後馬上在班中表揚,所有的同學都為他鼓掌!

二、搞好班風建設

乙個班級要形成良好的班風,首先,必須要有正確的班級**。其次,確立班級目標,培養學生的集體榮譽感。上一學期的手抄報比賽,我班獲得了集體一等獎,全班都無比的自豪。

最後,積極爭取家庭社會的配合。

三、培養中隊小幹部

1、樹立為同學服務的理念;

2、小幹部是同學們的榜樣;

3、教給小幹部工作方法。

四、重視特殊生的教育

每個班級中都有「特殊生」,由於他們的特殊性,他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都產生了一定的障礙。犯過錯誤或經常受到批評的學生都有這種心理,認為別人瞧不起自己,即使自己盡力做了好事,別人也不會說自己好,因而存在「破罐子破摔」的自卑心理。遇到這些情況,我在學習上放低要求,只要他能盡力去完成就行了,對行為方面也要認真考察,這樣他們得到了我的尊重、信任和支援,從而迸出改過自新、奮發向上的決心和力量。

同時,我發動其他的同學、各任課老師、家長,大家聯合起來,互相配合,讓他們處處有人管教,關心和幫助,讓他們融入到集體中來。

為了更好的幹好中隊輔導員,特此申請市優秀中隊輔導員!此致

優秀輔導員申請材料

讓學生愛我所愛 羅塘鄉少年宮輔導員 羅塘中心學校少年宮成立以來,充分利用學校現有的場所 設施和師資,著力建設 開放鄉村少年宮,把城裡孩子才能享受到的課外活動引入學校,讓農村孩子也能和城裡孩子一樣,享受到豐富多彩 形式多樣 寓教於樂的課餘活動。自去年來羅塘中心小學工作以來,有幸被聘為羅塘鄉少年宮舞蹈專...

優秀中隊輔導員材料

付會萍用愛心譜寫教育的篇章 緣於一種愛 我傾注了滿腔的熱情。緣於一種執著 我收穫了成功的喜悅。在輔導員這個工作崗位上默默耕耘了六個春秋的我,雖說沒有驚人的成績,但卻付出了許多艱辛和汗水。自踏上工作崗位的那天起,我便以滿腔的熱情投入到輔導員的工作當中去,心中始終牢記乙個信念 用我的真心去關愛學生,用我...

優秀中隊輔導員交流材料

靜海鎮高家樓小學王利敏 靜海鎮高家樓小學王利敏 我於1993年參加工作,任中隊輔導員已有11個年頭了。作為一名中隊輔導員我認為乙個集體猶如乙個大家庭,每一名學生應如親人一樣相互關心,互相鼓勵,互相愛護 互相幫助 共同進步。乙個集體就像一艘船,載著學生越過江河湖海,駛向理想的彼岸。輔導員就是這個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