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演講稿用真誠開啟心靈用希冀放飛理想

2023-02-08 12:12:04 字數 978 閱讀 2323

師德師風演講稿: 用真誠開啟心靈用希冀放飛理想

每當披著一身星光走向校園,我總在叩問自己:你熱愛教育麼?不管寒來還是暑往。

每當帶著煩惱走進教室,我總在叩問自己:你熱愛這群孩子麼?不管聰慧還是無知。

每當帶著一身疲憊走進空蕩蕩的家,我總在叩問自己:這就是教師的生活麼?不管上班還是假日。

這時,一位老教師的話總會迴響在耳畔:教師是個良心活。

一路走來,我又認識了孔子的「師者為師亦為范,學高為師,德高為范。」認識了韓愈的「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者也。」認識了陶行知的「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裡有牛頓,你的譏笑中有愛迪生。

」認識了林崇德教授的「疼愛自己的孩子是本能,疼愛別人的孩子是神聖。」認識了當代作家賈平凹的「百無聊賴何為教,一事無成怎做授?」。

從葉聖陶到呂叔相,從魏書生到余映朝,從誇美紐斯到蘇霍姆林斯基,從杜威到馬卡連柯,無一不詮釋了「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沒有高尚的師德就無法成為乙個優秀的教師。」

星河耿耿,銀漢迢迢,歲月的長河,千迴百轉,千淘萬漉,使一顆顆明珠浮出了水面,他們的異彩流光,道德風範,照亮了##中學發展的歷程,為##中學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愛生如子的@老師,帶病上課的@老師,曾經暈倒在講台的@主任,@老師,還有一生執著的@老師、@老師。是他們用愛心撐起了一片藍天,用師德鑄就了##中學的輝煌。

放眼物欲橫流的世界,三尺講台承載了多少薪火相傳的道德與責任。風風雨雨,酸甜苦辣,時至文明昌達的今天,師德為什麼揹負著這麼沉重的十字架?為人師者的種種滋味都已嚐遍,也已經明白:

那間教室裡放飛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那塊黑板寫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根粉筆畫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淚滴。「我捧著一顆心來,絕不帶半根草去。」,「立師德,鑄師魂,練師功,樹師表。

」是這個時代的召喚,「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是教師不朽的追求。雖然我們還很清貧,但三尺講台需要我們去守望精神的家園。「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 讓我們用慈愛呵護純真;用智慧型孕育成長;用真誠開啟心靈;用希冀放飛理想,我將用自己的雙手和大家一道默默耕耘,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陽!

師德師風演講稿 用愛對待學生

愛是對父母的一片孝心,愛是對愛人的一片痴心,愛是對子女的一顆父母心。對於我們這群教師來說,愛還有一種意義,那就是對待學生,要用百般的愛心去呵護他們的成長。可以說,愛是純潔真摯的感情,愛是教育的生命,愛是教育的基本,讓我們用愛對待學生。我是一名普通的教師,為人師表已經有將近十個年頭,十年的風風雨雨,我...

師德演講稿 用激情奏響學生心靈的樂章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用激情奏響學生心靈的樂章 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老師的窗前,徹夜明亮 這是我兒時學唱的第一首關於 老師 的歌曲,那時我只是單純地認為歌曲曲調柔和細膩,演唱聲音優美動聽,又好像娓娓訴說著什麼.如今我也成為一名人民教師,再次靜靜聆聽,才體會到那是發自...

用愛托起明天的太陽 師德師風演講稿

用愛托起明天的太陽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 用愛托起明天的太陽 通過本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讓我受益匪淺。作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師如何在自己的工作中切實貫徹黨的群眾路線,讓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我是一名有著十二年教齡的小學教師。十二年來,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