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壩混凝土現場質量檢測

2023-02-08 12:06:02 字數 723 閱讀 8913

大壩混凝土現場質量檢測是很重要的,一定要在第一時間發現問題並解決,第一時間莫過於施工現場。下面就大壩混凝土現場質量檢測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依據招標檔案和《混凝土質量控制標準》及相應規範要求,對噴射混凝土、普通混凝土、砂漿、注漿和灌漿材料的生產質量實行跟班檢查。將原材料及混凝土配合比試驗成果、現場質量控制計畫報監理工程師審批後實施。

根據經監理工程師批准的原材料和混凝土施工配合比,按相應部位的施工通知單簽發混凝土施工配料單,做到嚴格按混凝土配合比施工。

按招標檔案、相應規範要求以及經批准的質量控制計畫,在原材料堆放場地、拌和機口、澆築點對原材料、混凝土、砂漿、水泥淨漿適時跟班取樣檢驗,成型抗壓強度和效能試驗試件。

作好值班記錄,內容包括:施工部位、澆築時間、原材料質量情況、使用的混凝土配合比、實際用水量、稱量檢查記錄、拌和時間、取樣檢驗成果、試件編號等。對主要測試成果,在現場編制質量控制管理圖,以便及時掌握混凝土、砂漿、水泥淨漿等工程質量情況,並接受業主和監理工程師對現場質量的監督檢查。

對所有檢驗成果進行分析,分類整理歸檔,形成質量檢測月報,報送監理工程師和發包人。

試驗室成立檢測與試驗質量控制qc小組,對施工過程中的材料和產品的質量檢測與試驗成果從各個不同的環節進行控制和分析,不斷提高工程質量。

在混凝土質量檢測與控制過程中隨時接受監理工程師的監督檢查,並予以全力配合,若其對質量控制另有指示,則遵照執行。

業主提供的材料,按照招標檔案要求以及上述試驗工作程式進行試驗檢驗,其試驗成果報監理工程師。

大壩碾壓混凝土現場碾壓試驗技術要求

1 總則 1.1 工程概況 朱昌河水庫大壩為碾壓混凝土重力壩,設計壩頂高程1461.4m,河床開挖高程1360.5m,最大壩高為100.9m 壩軸線長264.9m 共分10個壩段,壩體混凝土總量約62.5萬m3 其中rcc約為51.5萬m3 根據壩體結構要求,除基礎墊層 壩頂部位 溢流面 導牆及閘墩...

混凝土大壩高溫下施工及大壩安全管理

摘要 通過多年的建築,使用混凝土建築大壩無論是在建築水平上還是建築質量上或者正常投入工作中,都有了很大的發展,但是真正發生的事故比在理論上要多的多,因此,提公升建築水平,確保大壩能夠正常使用,仍然是現在最首要的工作。關鍵詞 大壩 設計 施工 安全 1 混凝土壩在高溫季節施工的技術措施 1.1 降低水...

大壩溢洪道混凝土施工措施

1概述鬆邦4大壩溢洪道位於大壩中間壩段ej6 ej11之間,為6孔弧形閘門結構,每孔距離為12m,兩側閘墩寬度為2.5m,中間墩牆寬度3m。溢洪道兩側布置有兩座門庫和一座控制房。溢洪道溢流面的頂部高程在el210.5,閘墩頂部高程el229.0m,溢流面上游底部混凝土高程為el202.0m,下游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