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及技術組織措施

2023-02-08 11:45:06 字數 3011 閱讀 1532

1、安全保證體系圖

2、安全生目標

採取有效措施,杜絕死亡事故及重傷事故,輕傷頻率控制在2%0以下。

3、安全管理制度

根據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建立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專案經理對安全工作全面負責,是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者,分管生產的專案副經理對安全生產負直接的領導責任,具體組織實施各種安全措施和安全技術教育。施工員應對負責分管範圍內的安全生產負責,並貫徹落實各項安全技術措施。工地還應設專職安全管理人員,負責安全管理和監督。

專案班子必須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勞動保護和安全生產的各項政策法規。

(1)安全部門主要職責

①對所管的工程專案的安全生產直接領導責任。

②督促職工認真貫徹執行國家頒布的法規及企業制定的安全規章制度,發現問題及時制止糾正和向領導及時匯報。

③對安全生產的防範工作要直接抓,對安全生產的規章制度要認真檢查落實。

④參加本單位承包工程的安全技術措施的制定及及時向班、組、隊逐條進行安全技術交底,並履行簽字手續。

⑤單位承包工程的安全檢查工作,對違反安全操作規程、不顧人身安全,違章野蠻施工的行為要及時制止糾正。

⑥深入現場每道工序,掌握安全重點部位的情況,檢查各種防護措施,糾正章指揮,冒險蠻幹。

⑦參加專案組織的定期安全檢查,查出的問題要督促在期限內整改完,發現危及職工生命安全的重大安全隱患,有權利制止作業,組織職工撤離危險區域,並按規定正確使用漏電保護器。

⑧發生工傷事故時,要協助保護好現場,及時填表上報,認真負責參與工傷事故的調查,不隱瞞事故情節,真實地向有關領導匯報情況。

⑨要經常檢查火災隱患和消防器具的完好情況,做好工地現場的消防工作。

⑩參與現場各種機械的拆裝方案的制定工作,並負責其實施工作。

(2)安全教育及安全技術交底制度:

①加強安全教育,組織全體員工學習《建築安裝工人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和有關安全法規,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和自我防範意識。

②職工進入工地應進行入場教育,並定期進行安全意識教育,新工人進行上崗教育,各工種結合培訓進行安全操作規程教育,特殊工種必須持證上崗。具體的分部分項工程及新工藝新材料的使用,安全員要進行技術安全交底,每一次下達任務對工人和班組要進行安全技術交底,班組長每天上班時對班組進行上崗安全交底,安全技術交底必須有書面材料和交接人簽字。

③安全檢查制度 :安全檢查分定期例行檢查及不定期的專業檢查,定期的例行檢查包括:工地每一次的全面安全檢查,由工地各級負責人與有關業務人員實施,對整個工地從安全意識,安全制度,安全措施各個方面檢查,將檢查結果進行安全生產講評,工段每週(旬)進行一次的定期檢查,由施工員實施,檢查結果在班組長會議上講評;每個作業班組結合上崗安全交底每天開展安全上崗檢查,保證操作機具及作業環境的安全,不定期的專業檢查一般是按工程進度需要確定,由專業部門按安全制度規定的專案組織專業人員實施。

4、各分項工程安全技術措施

(1)嚴格按工程施工現場規定設定安全標誌牌、防護、隔柵等安全警告標誌。

(2)各種機械裝置的操作員必須經過有關部門組織的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培訓,考試合格者,持有效證件上崗。操縱員工上崗前進行健康檢查。所有機械裝置必須進行安全檢查嚴禁帶病作業,及早清理走機械前後障礙物。

(3)溝槽開挖時,依計放坡,防護、溝槽邊2m範圍內不准堆放任何土石或材料,鬆動的地方及時清除,構築物砌築時,每天砌築高度不足1、8m,相鄰高差不大於1、2m,作業面應水平增長。石料裝卸運輸必須按技術交底進行,嚴禁超載和遺灑。

(4)施工專案中的分段、分項工程,在施工進行之前,針對工程具體情況與生產因素的流動特點,完成作業或操作方案。用電作業和吊裝作業等重要安全部位,要進行定時、定量、定人的檢查,實現安全保護標準化。

(5)成立現場消防保衛領導組織,嚴格遵守有關消防工作的標準,貫徹「預防為主,消防結合」的方針,逐級落實消防責任制。

(6)施工現場消防器材經常保持完好,布置合理靈活有效,使用方便。

(7)施工現場嚴格禁止使用易燃物搭設臨建,拱設臨建

時要符合防火要求,易燃易爆物品要妥善保管。

(8)加強工地醫療人員和醫療器械的配備,提高醫療救護能力。

員工錄用管理制度

為規範試用期員工的管理和輔導工作,創造良好的試用期工作環境,加速試用員工的成長和進步,特制定目標責任制制度。

一、員工試用期規定

1、自員工報到之日起至人力資源部確認轉正之日起。

2、員工試用期限為3個月,公司根據試用期員工具體表現提前或推遲轉正。

(一)、福利待遇

1、試用期員工工資根據所聘的崗位確定,核算時間從到崗工作之日起計算,日工資為:月工資÷(本月天數-休假天數)

2、過節費按正式員工的1/2發放。

3、按正式員工標準發放勞動保護用品。

(二)、休假

1、試用期內累計事假不能超過3天,如果特殊情況超過3天需報董事長批准。

2、可持相關證明請病假,請病假程式和天數與正式員工要樣。

3、可請喪假,請假程式和天數與正式員工要樣。

4、不享受探親假、婚假。

二、員工入職準備

1、身份證影印件乙份,原件待查。

2、學歷證明影印件乙份,原件待查。

3、縣級以上人民醫院的體檢報告。

4、4張一寸**

5、部分職位(如出納、收銀員、司機、倉管)試用期員工還須須準備房產證明、戶口本、直系親屬身份證影印件等。

三、行政手續

1、試用人員手續辦理完畢後,由行政部向試用期人員發放辦公相關用品。

2、發放工作牌,辦理考勤卡。

3、試用期人員需要食宿的、由行政部安排住宿和就餐。

4、將試用期人員帶入用人部門。

四、用人部門指引

1、試用員工的直接上級是「入職指引人」。

2、帶領試用期員工熟悉本部門及其他部門,向其介紹今後工作中要緊密配合的部門及員工,同時介紹公司內公共場所的位置,包括會議室、停車場、洗手間等。

3、與試用期員工進入面談,商討入職後的工作安排,並向試用期員工描述其工作的部門架構,崗位名稱,職務,崗位職責等。簡單介紹將來的職業發展方向和目前工作時遇到的實際問題。

4、教會試用期員工使用生產工具或辦公用具。

5、公司有活動要及時告知試用期限人員。

6、與試用期人員進行正面溝通,引導其工作,及時了解試用期

員工在工作及生活中存在的問題並幫助其解決。

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及技術組織措施

1 安全保證體系圖 2 安全生目標 採取有效措施,杜絕死亡事故及重傷事故,輕傷頻率控制在2 0以下。3 安全管理制度 根據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建立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專案經理對安全工作全面負責,是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者,分管生產的專案副經理對安全生產負直接的領導責任,具體組織實施各種安全措施和安全...

煤礦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及安全技術措施

2010 8 15 煤礦安全生產有關制度及安全技術措施 目錄一 採煤工作面過地質構造帶及收尾的安全技術措施 3 二 採煤工作面開工前安全檢查和敲幫問頂制度3 三 井巷掘進開工前安全檢查和敲幫問頂制度4 四 巷道維修安全技術措施4 五 掘進巷道貫通時的安全措施4 六 礦井恢復通風 排除瓦斯和送電安全措...

新安全生產及規章制度

紙袋加工部門生產規章細則 員工朋友們,作為企業我們要發展 要效益 並且各個崗位的員工利益都要不斷的提高。我們堅決要以質量為第一,以質量為企業之生命,要以質量為效益,只有質量提高才能使我們企業和員工的利益相應提高。具體流程如下 1 紙袋加工部門主管 做袋之前主管一定要看清施工單上的包袋具體要求及其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