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員工轉正管理制度

2023-02-08 11:30:06 字數 1906 閱讀 8383

1.目的:

為加強對員工轉正工作的管理,確保員工轉正程式的透明性、公正性和公平性,特制定本制度。

2.依據:

《員工手冊》。

3.適用範圍:

公司全體員工。

4.制度內容:

4.1轉正條件:

4.1.1試用期間參加過公司新員工培訓。

4.1.2試用期間參加過部門新員工上崗輔導,並通過考核。

4.1.3試用期間通過公司轉正考核及判定其能勝任本職工作。

4.1.4試用期間未受到警告級以上的行政處罰。

4.1.5試用期滿及滿足以上條件,經部門主管簽字和總經理批准後轉正。

4.2試用期:新員工試用期為三個月,正式到崗時間在每月15日以前的,試用期從到崗當月起算為乙個月,正式到崗時間在每月15日之後的,試用期從次月算起;

4.3員工轉正程式

4.3.1試用期員工的部門主管領導須在轉正期滿前七天與員工面談,如該員工符合轉正條件,通知員工提交《員工轉正申請書》,主管領導同時填寫《員工考核評估表》,遞交給公司辦公室,由辦公室連同《員工轉正審批表》上報公司總經理簽字批覆後,下發《員工轉正通知單》給轉正員工、財務部。

4.3.2試用期滿後,公司將根據員工部門的主管領導對該員工的考核評估,沒有通過的員工,報總經理批准,辦理辭退手續。

4.3.3如果員工在試用期因工作態度或工作能力較差,部門主管領導可做出不勝任崗位要求的建議,同時將該員工不勝任崗位的具體事例和評估以書面形式報送辦公室,經辦公室對其進行調查核實後,報公司總經理批覆,公司將辭退該員工。

4.3.4中層管理人員轉正由直接上級部門領導對其進行評估,使用《管理人員轉正述職表》。

4.3.5中層管理人員轉正評估結束後,由辦公室將評估結果報總經理審批轉正工資;由辦公室發布轉正通知並在轉正後一周之內發布任命檔案。

4.3.6特殊崗位的考核:

考核的崗位由所在部門組織實施,按崗位技能要求進行實際操作考核,實作考核作為轉正否定性條件。需實作考核的崗位如下:水電工、焊工、叉車工等

4.4轉正時需提供的材料:

4.4.1中層管理人員轉正時需提交:

《員工轉正申請書》、《員工轉正審批表》、《管理人員轉正述職表》。

4.4.2普通員工轉正時需提交:

《員工轉正申請書》、《員工轉正審批表》、

4.5轉正流程:

員工提交《員工轉正申請書》→主管領導簽字並填報《員工考核評估表》→公司辦公室填寫《員工轉正審批表》→上報總經理批覆→辦公室下發《員工轉正通知單》→財務部門

↓→轉正員工

4.6正式員工錄用後,將轉正材料(含評估材料)交辦公室存檔。

4.7轉正工資:

4.7.1員工轉正工資按公司規定的崗位工資核發。

4.7.2員工轉正工資依據《員工轉正審批表》中的審批之日計發轉正工資。

4.7.3若員工對轉正申請、轉正後崗位工資的評定有疑問,可向辦公室諮詢或申訴,辦公室負責向該員工上級、下級、平級員工徵詢並做出調查意見,報該員工所在部門高層領導參考處理。

5.相關檔案

5.1員工手冊

6.本制度從總經理批覆之日開始執行。

7.本制度由公司辦公室負責解釋。

附表1員工轉正申請書

申請人簽字日期:

附表2員工轉正審批表

附表3員工考核評估表

員工轉正通知書

先生/女士

你於年月日加入本公司,試用期至年月日止。根據你在試用期內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表現,符合我公司錄用條件,現經公司領導批准,同意你的轉正申請,特此通知你。

你將從年月日起轉正為公司正式員工,按照公司相關規定享受正式員工的全部待遇,財務部門將根據規定按正式員工標準給予調整工資。

希望你繼續努力工作,為公司的發展作出貢獻。

山西凱希瑞科技股份****辦公室

批准人:總經理

批准日期: 年月日

注:本通知由辦公室及員工本人留存並抄送財務部。

附表4員工轉正述職表

公司員工轉正管理制度

1.目的 為加強對員工轉正工作的管理,確保員工轉正程式的透明性 公正性和公平性,特制定本制度。2.依據 員工手冊 3.適用範圍 公司全體員工。4.制度內容 4.1轉正條件 4.1.1試用期間參加過公司新員工培訓。4.1.2試用期間參加過部門新員工上崗輔導,並通過考核。4.1.3試用期間通過公司轉正考...

公司員工轉正管理制度

1.目的 為加強對員工轉正工作的管理,確保員工轉正程式的透明性 公正性和公平性,特制定本制度。2.依據 員工手冊 3.適用範圍 公司全體員工。4.制度內容 4.1轉正條件 4.1.1試用期間參加過公司新員工培訓。4.1.2試用期間參加過部門新員工上崗輔導,並通過考核。4.1.3試用期間通過公司轉正考...

公司員工管理制度

為加強公司的規範化管理,完善各項工作制度,促進公司發展壯大,提高經濟效益,根據國家有關法律 法規及公司規定,特制訂本管理大綱。一 行為規範 1 員工必須清楚地了解公司的經營範圍和管理結構,並能向客戶及外界正確地介紹公司情況。2 在接待公司內外人員的垂詢 要求等任何場合,應注視對方,微笑應答,切不可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