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應急救援預案演練方案

2023-02-08 11:30:02 字數 2006 閱讀 5464

一、 應急預案演練內容

本工程施工場地內,將火災等作為本次的應急預案演練內容。

二、時間安排

1、2023年5月21日上午9時00分進行火災演練。

3、材料準備

(1) 對講機5部

(2) 乾粉滅火器4個

(3)消防水龍帶兩條(20m)、水槍乙隻、

(4)消防桶、臉盆若干

(5)消防器材設在距離火災電周邊10m處便於取到的位置

(6)安全辦公室給與配合

3、演練領導小組指揮位置指定在場地辦公室

4、具體要求及注意事項

四、演練目的

提高全員安全意識,通過演練使各人掌握應急救援的執行程式和方法,提高應急教授小組協調作戰的能力。

五、組織人員

1、總指揮:

2、主持人:

3、技術處理組成員:

4、事故調查組:

5、通訊組成員:

6、、應急救援組成員:常向前、賈亞鵬、閆國慶

7、傷員營救組成員:李永剛李永剛鄭春太

8、警戒疏散組成員:段紅彪、李飛魏新國

六、演練前準備工作:

(1)演練之前向相關人員通報,並對參演人員進行現場處置方案培訓。

(2)演練前準備如下應急救援搶救物資:現場消防器材,警戒隔離帶。並對器材的完好情況進行檢查。所有參加人員做好個人勞動保護。

(3)確認專人(當天該崗位當班人員)負責車間執行和停車的所有裝置,保證演練中不影響車間本體系統的正常執行。防止現場參加演練人員無意中觸動生產裝置發生意外。參加演練人員在演練中應注意安全,避免發生各類事故。

(4)資料組拍攝**,做好資料蒐集和整理。

七、演練內容一:

1、假設廠區發生由於火災,職工發現發生**,呼叫、報警、演練正常進行。

2、演練地點:現場

3、演練程式:

1、上午9:00點,在場地內發生火災事故後,最早發現事故的人迅速向應急領導小組報告。

2、各組到達現場後集合,由組長向總指揮報告各隊多少名隊員集合完畢,請指示。

3、指揮人員快速趕到臨時指揮點,由疏散組進行疏散現場人員,並向施工部發出事故警報並做出停車指示,接到警報後,員工按照預案的規定,立即停止工作,關閉裝置、電源,在班組長帶領下,從安全通道撤離作業現場,到安全地點集結,並清點人數,向總指揮報告。

4,通訊組、疏散組立即召集所有成員趕赴出事現場,了解事故傷害程度; 第一發現人員吉青高聲呼喊,使附近人員能夠聽到或協助救援。施工作業隊帶班人員李永剛立即**告知現場安全員郭理權,現場安全員郭理權立即把火災事故報告應急救援小組常向前後並撥打「120」搶救**,組長常向前接到報告後立即啟動火災應急預案,並組織應急小組成員迅速趕往現場,同時報告上級領導現場發生情況。

5、救援小組到達現場後根據現場情況由現場搶救組指揮展開對人員的救援,常向前安排四名工人,從火災現場搶救出來的人員用擔架抬出。現場搶救組迅速將傷員脫離危險場地,移至安全地帶。在搶救過程保持傷員呼吸道通暢,若發現窒息者,應及時解除其呼吸道哽塞和呼吸機能障礙,立即解開傷員口鼻、咽、喉部的異物、血塊、分泌物、嘔吐物等。

6、如發現人員受傷嚴重,由傷員營救組長李永剛立即進行現場搶救,首先讓受傷人員平躺下,如有必要要進行人工呼吸及搶救。搶救組在搶救同時對傷員要有效止血,包紮傷口。傷員有燒傷的部位進行包紮。

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給傷員用抗生素和止痛劑,防止感染、止疼。 視其傷情採取直接送往醫院,或待簡單處理後醫院檢查。等待「120」救護車來。

7、如人員受傷不嚴重,應立即把受傷人員安置在安全地方,並根據受傷情況,由傷員營救組李永剛做好基本處理傷口工作,如止血等。而後等待「120」救護車來。

8、傷員營救組組視傷員情況撥打120向當地急救中心取得聯絡(醫院在附近的直接送往醫院),應詳細說明事故地點、嚴重程度、本部門的聯絡**,並派人到路口接應。

9、人員送醫院救治後,由技術處理組劉連生和事故調查組李旭兵對現場情況進行檢查和事故調查,現場救護人員應邊搶救邊記錄傷員的受傷原因,受傷部位,受傷程度等第一手資料。同時由應急救援小組組長常向前宣布救援結束。

10、演練結束後由組長常向前對「應急響應」的有效性進行評價,對應急演練進行點評,總結。

11、現場應急演練的形成記錄。

火災事故應急救援預案演練方案

目的 為在井下工作面發生火災事故後,能夠及時有效地實施應急救援,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 和財產損失,驗證泉山金礦 安全生產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的有效性 適宜性,使井下作業人員熟悉救護和疏散方法,以及驗證全體救護人員發生火災時的應急反應狀態,提高自我防護能力,達到增強全體員工的消防安全意識,提高管理人員處置...

火災事故應急救援預案演練方案

2014年六家煤礦 為把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落到實處,進一步提高礦井抗火災能力,確保礦井安全生產,根據 煤礦安全規程 和六家煤礦 2014年礦井災害預防與處理計畫 的安排,我礦準備在2014年6月15日,在南二採區 168採煤工作面進行礦井火災應急預案演練。一 應急演練目的 1 評...

2023年火災應急救援預案演練方案

一 演練目的 提高全廠職工在發生火災時的自我保護和抗災救災的能力,一旦火災發生後能積極採取措施,組織力量有條不紊地展開滅火救援工作,防止火災蔓延,避免突發性重大事故,將損失降到最低點 二 演練時間 三 演練地點 四 演練人員 觀摩人員 五 演練準備工作 8月20日前完成 一 人員召集 動員 確定參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