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用電管理制度

2023-02-08 11:24:04 字數 719 閱讀 8326

第一條為保證公司日常用電需要,最大限度地節約用電成本,減少電能的直接和間接損耗,實現合理利用和發揮用電效率,根據公司實際情況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本辦法用電範圍主要包括辦公區照明用電、電腦用電、飲水機用電及會議室、走廊、廚房等。

第三條各類燈具、電腦、列印裝置、投影儀、飲水機、電風扇、空調等均列為日常用電管理物件。

第四條不得擅自改裝、加裝、拆卸供電設施。辦公室嚴禁亂拉、亂接照明燈具,嚴禁在辦公場所使用大功率耗電裝置,需要時應向行政人事部申請辦理。

第五條禁止隨意動用和損壞公共場所配電箱、開關或燈具等用電設施,如有違反規定造成損失或事故的,除加倍賠償外要追究相應責任。

第六條空調開啟後應注意關閉門窗,離開辦公室時要關好空調器開關。

第七條會議室內的投影儀在使用完畢後,最後離開會議室的工作人員須關閉投影儀,收起投影幕布,並關閉會議室的膝上型電腦。

第八條下班後,所有員工必須關閉個人電腦,尤其是最後乙個離開辦公區域的,要自覺檢查並關閉空調、電腦、照明燈、飲水機等所有用電裝置,以杜絕浪費。

第九條公司用電由行政人事部結合公司實際情況,不定時、不定期對各區域用電情況進行督查。對於違規用電的相關部門及責任人,第一次違規口頭警告,第二次違規公司通報批評,並根據違規性質處以100—500元的經濟處罰。

第一十條本規定由行政人事部解釋並監督執行。

第一十一條本辦法自發布之日起實施。

welcome to

download !!!

第一十二條

公司用電管理制度

第十條不得擅自改裝 加裝 拆卸供電設施。禁止私拉 亂接電源和寬頻網線。辦公室嚴禁亂拉 亂接照明燈具,嚴禁更換和接電源 插座等違章用電行為 嚴禁在辦公場所使用大功率耗電裝置,需要時應向行政部申請辦理。第十一條空調開啟後不可開門辦公,離開辦公室時要關好空調器開關 關上門。夏季室溫不高於26度,不可以開啟...

公司用電管理制度

第一條為保證公司機關日常用電需要,最大限度地節約用電成本,減少電能的直接和間接損耗,實現合理利用和發揮用電效率之宗旨,根據公司實際,制定本辦法。第二條用電由行政部負責管理,包括制定節約用電辦法,發布節約用電資訊,監督 指導公司機關部門的節約用電工作及負責每個月的用電統計 成本核算與控制工作。第三條機...

公司用電管理制度

為加強公司成本管理,節支降耗,杜絕浪費,提高用電管理,降低用電方面的費用,經公司研究,制定本辦法。1.公司範圍內生產 生活用電由有各使用負責人負責,維修部對公司的供用電設施進行維護維修,經常不斷地對公司範圍內的用電情況監督檢查,負責日常的用電管理和線路維修,確保用電安全,降低用電成本,提高經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