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維斯的網路營銷

2023-02-08 11:21:04 字數 1978 閱讀 4003

案例分析:

1.案例內容

在網路新**的浪潮中,真維斯是國內最早應用網路營銷的乙個服裝品牌。現在,更是通過與網易獨家合作建立網上「休閒王國」,把休閒服裝的領導品牌形象,成功地鋪向了網際網路。

「緊跟流行」的成功品牌定位

真維斯(jeanswest)原本是澳洲的乙個服裝品牌,2023年被香港旭日集團與當地進口商合作收購,並經過不斷的努力,成功地把產品分銷網路伸展到了紐西蘭等其它地區。2023年,真維斯進軍中國內地市場,第一間真維斯店在上海開業。此時,市場上還沒有休閒服飾的概念,真維斯以其大氣而又不乏時尚的休閒服裝設計風格,一下子博得了年輕人的喜愛。

經過十多年的發展,目前真維斯已在國內20多個省市開設了近1000間專賣店,擁有現時中國最大的休閒服飾銷售網路,當年的播種者已開始進入市場的收穫期。

真維斯品牌的成功,歸功於卓越的產品質量和優秀的產品設計,得益於10餘年來建立的品牌形象和銷售網路。更為關鍵的是,真維斯有著獨到的品牌發展理念:緊跟流行而不引導流行,做到「名牌的大眾化」。

真維斯董事長楊勛先生對此的解釋是:「如果真維斯的市場定位是去引導流行或是去創造流行,真維斯可能走不了這麼長的路。我們將真維斯定位在緊跟流行,就是要及時將世界上最新的、正在流行的東西拿過來,加入自己的設計風格,放到中國市場上。

最廣大的休閒服消費群就在中檔服裝的這70%~75%消費者中,如果放棄了這個市場而去做高階市場,勝算就會低很多。」

網易獨家締造真維斯線上「休閒王國」

真維斯在與客戶的溝通交流方面,也走了與眾不同的道路。真維斯沒有找明星代言品牌,也鮮有電視廣告的投放,卻通過組織一系列倡導自由、休閒的活動來影響更多年輕、時尚的消費者。

早在2023年,網易就已經成為真維斯系列營銷活動的獨家網路合作**。作為國內最活躍的門戶**,網易連續多年幫助真維斯進行了成功的營銷傳播。近年來,真維斯連續舉辦了「真維斯杯校園服裝設計大賽」,挖掘極具潛力的學生市場;舉辦了「真維斯休閒服裝設計大賽」、「真維斯全國極限運動大師賽」、「真維斯中國模特大賽」以及正在緊鑼密鼓進行中的「真維斯超級新秀評選」等一系列大型營銷活動,來影響年輕消費人群。

另外,真維斯也非常注重利用網路這一以「年輕人」為主力受眾的**來開展廣告營銷活動。時下,以網路**為平台的真維斯「休閒王國」活動正開展得如火如茶。

真維斯「休閒王國」,是乙個大型消費者互動網路社群。在這個社群中,喜愛真維斯的消費者可以了解品牌的市場動態,參與一些饒有興趣的互動活動和回饋客戶的**活動。

真維斯「休閒王國」為品牌與最忠實的消費者建立了更活躍的溝通渠道。消費者只要註冊、登入真維斯「休閒王國」,就可以發現當今流行的休閒時尚是什麼,真維斯最近又有哪些新品**推廣活動。

對於那些持有vip卡的忠實消費者,真維斯在這裡也為其提供了更多獲取回報的機會。比如真維斯每年會舉辦「激賞之旅」會員活動,組成聲勢浩大的北京免費觀光團,飽覽北京名勝,參觀每年一度的中國真維斯杯休閒裝設計大賽總決賽等。這些活動的告知、參與都在社群中進行。

真維斯目前擁有數十萬的vip會員,其中18—25歲的消費者佔到了多數,這些年輕的消費者喜愛時尚且已經習慣了與網路為伴的生活,他們通過網路形成共同的「興趣團體」,每天都在進行與真維斯品牌形象、應季新品有關的資訊傳播和互動交流。

真維斯「休閒王國」創造了乙個完全屬於「休閒」的話語環境,成為無數喜愛休閒服裝、休閒生活的消費者聚會的天堂。

「休閒王國」的網路合作夥伴,真維斯選擇了最受年輕人喜愛的門戶**網易,分e在網易體育頻道、論壇首頁、娛樂頻道這些年輕使用者集中、使用者活躍度高的頻道設定了」休閒王國」的對於雙方的合作,網易結合真維斯的消費者狀況,提出了「真我陣營」的大論壇營銷概念。真維斯認為借助論壇的形式與消費者溝通能夠有效地達成營銷目標,於是在此基礎上,最終推出了「休閒王國」這樣乙個更具廣度的消費者互動社群。

服裝品牌的網路營銷之道

服裝品牌如何在網路上進行推廣,真維斯的做法很具有借鑑價值。

真維斯「休閒王國」的策略定位,契合了真維斯「領先休閒品牌」的的市場地位,能充分體現真維斯在休閒服裝領域的專業性和權威性。現在,作為乙個行業領導品牌,在通過電視**樹立品牌的同時,同樣需要在網路上確立品牌地位。「休閒王國」作為乙個立體的網路營銷概念,能夠迅速被網路使用者接受,使品牌獨佔使用者的大腦。

網路營銷的環境

巨集觀環境是指乙個國家或地區的政治 法律 人口 經濟 社會文化 科學技術等因素影響企業進行網路營銷活動的巨集觀條件。巨集觀環境對企業短期的利益可能影響不大,但對企業長期的發展具有很大的影響。所以,企業一定要重視巨集觀環境的分析研究。巨集觀環境主要包括以下六個方面的因素。一 政治法律環境 包括國家政治...

網路營銷給新人學習網路營銷的建議

每天下班之後培訓網路營銷知識,至今天兩個多月了。說實話確實是學到了一些東西。而且我個人認為對我有乙個質的提公升。我自己能夠感覺到。通過這兩個月來的學習,對於網路營銷的認識更接近於本質。也開啟了我的思維。這都是最近兩個月學習的好處。下面我準備從三個方面總結這兩個多月的學習心得 1 我學習到了什麼 2 ...

網路營銷技術之網路營銷的五大優勢

網路營銷技術在21世紀尤為火熱,在網際網路愈加發達的時代,網路營銷技術讓傳統銷售逐漸轉變。下面,我們就從網路營銷技術的五大優勢進行講解。空間和時間的廣泛性 網路營銷是不分地點部分時間的全範圍24小時營銷模式.它能讓消費者在任意地點任意時間看到相關的企業商品資訊.這就使得消費者有更大的概率關注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