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讓你更受歡迎開玩笑都有哪些方式

2023-02-08 11:21:03 字數 839 閱讀 1690

開玩笑都有哪些方式?

幽默感也是一種交際手段,就像講演一樣,我們可以用它來增強人際關係。但幽默感也是一把雙刃劍,用的好可以讓關係變得更融洽,用不好,可能適得其反,讓你缺乏自信或者造成他人反感。下面我們歷數四種幽默型別,看看開玩笑都用什麼方式:

笑話連篇。

有些人總是有笑話可講,他們的幽默詼諧總能讓氣氛變得輕鬆起來。這些人可以為幽默正名。他們和藹、實際、親切,很會在尷尬的氣氛中減少緊張,敢於笑對自己的錯誤。

脫口秀主持人經常有這樣的魅力。這種幽默感,會得到大家的好評,但也要注意適可而止,言多必失,有時候可能傷害了別人還不知道。

取笑別人。

取笑別人常常具有攻擊性,通過對別人的戲弄、挖苦和嘲笑來達到批評他人的目的,例如告訴朋友們有關另乙個朋友的難堪事。在現實生活中,它的衝擊力很強,是一種通過貶低他人來抬高自己的型別。在開這種玩笑時,要注意分寸的把握,以防被攻擊者反撲。

自我解嘲。

這應該是玩笑比較高的境界,面對生活中的很多不如意與挑戰,退一步海闊天空,並且能笑對遇到的坎坷。有位作者曾經形象的比喻:雖然等待魚兒上鉤的過程是很鬱悶的事,但如果你真把魚鉤上,趣味又沒了。

馬丁把它叫做「自我成長幽默」,因為你不需要其他人來娛樂你,如果什麼事很特別或討厭的事發生,你可能會自己嘲笑它。幽默感和身體健康相關,如果你思想扭曲,無法釋懷,那也很難保持健康的身體。因此,適當幽自己一默,也不妨事。

扮成小丑。

有人取悅別人時,經常以自己為嘲笑物件來博得大家一笑。雖然有時氣氛不錯,但大多數時候,經常扮小丑,會讓自己喪失自尊,變得壓抑和焦慮;也可能事與願違,讓別人覺得玩笑不好玩,感覺不好。其他人在玩笑過後,內心也會掙扎,產生自我批評。

因此,常開這種玩笑的人開始可能比較受歡迎,但最終也要為此付出代價。

好習慣讓你更受歡迎

他是前蘇聯第一艘載人宇宙飛船的太空飛行員,也是世界第一名航天員。要知道太空飛行員的挑選是非常嚴格的,當時跟加加林一起參加競爭的人選有幾十個。那麼加加林是如何脫穎而出的呢?有這麼一段插曲,當時他們一起去參觀要乘坐的飛船,進艙門的時候,只有加加林乙個人把鞋脫下來穿著襪子進入座艙。這是因為他覺得 這麼貴重...

讓你更受歡迎的溝通技巧

1 多讚美對方的行為而非個人。2 客氣話是表示你的恭敬和感激,要適可而止。3 如果對方是經過他人間接聽到你的讚美,比你直接告訴本人更多了乙份驚喜。4 如果批評他人,千萬不要告訴第三者當事人,避免他人添油加醋。5 面對別人的稱讚,說聲謝謝就好。6 有欣賞競爭對手的雅量,就算不認同,也要學會尊重。7 除...

如何讓自己更受歡迎

生活中,大家每天都與別人相處,接觸不同的人 不同的事。有些人春風得意,有些人卻交際失言 出現這種情況,此時此刻你就該意識到 自己是否是位受歡迎的人 在生活中,自我感覺人緣還是挺不錯的,有很多可以聊得比較好的朋友。在校園裡面,經常有人給我打招呼 問好,雖然很抱歉的是有的人的名字可能記不住,或者說印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