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的制度無前途

2023-02-08 11:15:02 字數 635 閱讀 7556

有些公司的規章制度真的是讓人驚嘆,格式標準,文字官方,請問你們有考慮過現在正在為**格式改了千萬遍的大學生的感受嗎?

制度健全並不能給公司帶來好的結果。

第一,在一些制度非常完善的公司,橫向部門溝通越發困難,乙個部門有個專案需要支援,明明橫向部門輕而易舉地就可以做到,但是它還是願意多花公司的錢外包,為什麼?因為橫向部門有失敗成本要計算嘛,因為橫向部門總是覺得做自己的事才能更好彰顯自己的才能,所以辦事效率低,拖拉。

第二,完善的制度體現的是公司內部的極度不信任,就拿簽字來說,芝麻點的事都要橫向部門的負責人簽字,為什麼?因為你不信任他嘛,怕他們部門的人不負責任瞎搞嘛。我不知道在公司需要簽字的那些事,對於個人來講有幾件比你朋友向你借1萬元還重要的,但我相信你絕對不會要求朋友寫借條。

第三,制度越健全的公司其管理者越垃圾,越不想負責任。比如,底下的人犯錯了,他立馬翻開制度檔案,說,看吧,我早就跟你說了這事不能這麼做,你偏不執行,這都是你的錯。即使自己受了點連帶責任也有充分的藉口安慰自己。

你說這樣的管理者無不無能?招不招人鄙視?

第四,完善的制度下無創新,因為這樣制度下的公司的員工只知道這個綠色框框只能放杯子,那個黃色的框框只能放滑鼠等等。天啦!這樣制度下的公司你覺得會有創新嗎?

這樣的公司要的不是有頭腦的員工,他們只需要一群脊椎動物就能應付了事。

法定抵押制度的完善

一 法定抵押公示的完善 我國的法定抵押制度沒有法定抵押公示的基本規定,為了完善法定抵押制度公示的內容,我們可以借鑑瑞士的歸類公示方式。瑞士的法定抵押公示方式是將法定抵押權分為兩大類,然後根據不同種類規定哪類需要公示哪類不需要公示。其中一類為無需登記的抵押權 公法上的法定抵押權 即基於公法或其他對土地...

格式條款制度的完善

格式條款,又稱標準合同 一般交易條款 定式合同,是指合同雙方當事人在定約時該條款業已存在,且提供該條款的當事人不允許對方協商的條款。格式條款是現代化大生產條件下重複生產和交易的產物,是社會經濟發展的客觀要求。在我國,相關法律與學者們對此不統一。消費者權益保 使用的法律術語是 格式合同 而 中華人民共...

關於完善關於完善刑事自訴制度的思考的應用

a thesis submitted to in partial fulfillment of the requirement for the degree of master of engineering 關於完善刑事自訴制度的思考 王官揚刑事案件包括公訴案件和自訴案件,其中絕大部分為公訴案件,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