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施工承包合同範本

2023-02-08 11:12:04 字數 997 閱讀 2585

甲方寫明名稱、法定代表人和住所)(發包方)

乙方同上)(承包方)

甲乙雙方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合同法》和《建築工程承包合同條例》規定的原則,結合工程的實際情況,達成如下協議。

第一條承包工程概況(包括工程名稱、地點、內容、承包的範圍、開工和竣工日期、質量等級等內容)

第二條合同檔案使用的語言文字、標準和適用的法律(本條主要是用於涉外方面的)

第三條圖紙(寫明圖紙提供的日期、套數、保密要求以及圖紙的解釋等)

第四條甲乙雙方駐工地代表(寫明姓名、性別、年齡、在單位中的職務)

第五條甲乙雙方的基礎工作

第六條工程進度計畫

第七條工程監督(包括隱蔽工程的中間驗收等)

第八條人事同價款及其調整

第九條工程預付款及工程價的支付方式和時間

第十條工程驗收

第十一條決算

第十二條保修

第十三條爭議處理

第十四條違約責任

第十五條雙方約定的其他內容

第十六條本合同一式______份,當事人各執______份。本合同自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寫明生效的時間或者條件)之日起生效。本合同未盡事宜,雙方可以協商訂立補充協議。

補充協議與本合同具有同等的效力。

2.說明

建築工程承包合同是以建築工程為標的的合同,包括建築工程施工合同、建築工程勘察合同、建築工程設計合同。建築工程承包合同是很複雜的合同。涉及到工程技術標準、質量的監督檢查、施工期限等問題,而且涉及的法律、法規也很多。

因此,訂立建築工程承包合同,應當根據不同的情況作出具體規定,力求做到準確、明確和正確,確保工程順利進行。特別是不同工程的技術術語、語詞涵義往往都不相同,因此,更需要在訂立合同時明確應當適用的法律和技術標準及其語詞涵義。一般來講,下列三個方面的問題是應當注意的:

(1)作為承包方為講,首先要了解工程基本情況,包括發包方提供的圖紙情況、工程量、工程的難易程度、工期要求、需要達到的施工力量等。如果承包方的施工力量與工程不適應,則應當講明,否則,應當承擔相應的責任。

建築工程承包合同範本

1.格式建築工程承包合同 甲方 寫明名稱 法定代表人和住所 發包方 乙方 同上 承包方 甲乙雙方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合同法 和 建築工程承包合同條例 規定的原則,結合工程的實際情況,達成如下協議。第一條承包工程概況 包括工程名稱 地點 內容 承包的範圍 開工和竣工日期 質量等級等內容 第二條合同...

整理建築工程施工承包合同範本 x

甲方 總承包方 乙方 施工班組 為明確各方責任 按質 按量 按時地完成此項工程,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及有關工程承包合同條例等之規定,經雙方結合本工程具體情況訂立如下合同條款 第一條工程概況 1 工程名稱 2 地點工程 3 合計元 4 工期 第二條承包方式 1 此工程按單項承包給乙方包工不包料...

建築工程施工承包合同

甲方 乙方 甲乙雙方就建設事宜,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與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管理條例 之規定,經甲乙雙方一致協商簽訂如下 第一 1 工程名稱 2 工程地點 3 施工內容 4 承包方式 4 工程費用 按建築面積,每平公尺190元。5 工期 自開工之日起一月之內全部完成。否則,每超一天扣除建築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