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綠源社群志願者活動大會上的發言

2023-02-08 11:06:03 字數 443 閱讀 6280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我是南昌市團結路學校的老師,受校長委託,帶領我校志願者隊伍,參加社群的學生課後輔導志願者工作。開展這個專案以來,綠源社群的同志給予了很多的關心和支援,群眾也給了很多的配合,我們深受鼓舞。

2023年10月,教育部印發《關於加強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導意見》,進一步明確家長在家庭教育中的主體責任,要求充分發揮學校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形成家庭教育社會支援網路。我校是江西省第二批家校合作示範校建立單位,和綠源社群的合作,是我們深化學校作用的乙個探索,是校內向校外、課內向課外延伸的乙個大膽嘗試。在這裡,我們不能重複自己教師的定位,而是發現新的角色:

陪伴者和引領者。在下午四點到六點的時間裡,我們是這些留守兒童的夥伴,是親密的朋友,是啟發他們思維的引路人,在完成教師布置作業的基礎上,開闊視野,改善方法,提高成績,還會適當地進行安全教育,各位領導,我們為能給這些留守兒童一些關心感到由衷的喜悅。謝謝大家的聆聽。

在志願者動員大會上的講話稿

青年志願者培訓班動員講話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經過將近半個月的緊張籌備,由 60名同學5名帶隊老師組成的 全國綠色運動會青陽職教中心青年志願服務隊 今天成立了。首先我謹代表團縣委向為志願團隊的組建付出辛勤汗水的學校領導 老師和全體志願者同學表示衷心的感謝!綠運會志願者工作啟動以來,各項工作穩...

在青年志願者協會換屆大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青年志願者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是個值得大家銘記的日子,我們相聚在此,共同見證 青年志願者協會新一屆委員會成立。首先,我謹代表 青年志願者門向新一屆委員會的成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積極投身於公益事業的青年志願者同志們表示誠摯的問候!對一直以來關心 支援 青年志願者協會工作的各位...

全體志願者動員大會上的代表發言

呂天予大家好,我叫呂天予,是河北大學經濟學院11級經濟三班的一名普通志願者,十分榮幸能作為代表在這裡發言。進入大學之前,志願者 這三個字,彷彿帶著神秘的光環,激起心中的澎湃。如生長在世博上海的小白菜,如綻放在奧運北京的美麗笑顏,令我嚮往 期待。今天,我們匯聚在象徵著 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 的志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