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五年級上冊M6教案 反思

2023-02-08 11:03:04 字數 2159 閱讀 2084

module 6 unit1 you can play football well .

知識目標: 1、掌握well, badly, 會認讀really, control, catch, fantastic,team;

2、能聽懂會說有關運動與能力方面的單詞並學會運用you/i can …肯定自己或他人。

技能目標:能運用you/i can …well.肯定自己或他人。

情感目標:肯定他人優點,正確認識自己。

教學重點、難點:1、學會如何用you/i can …(well).肯定自己或他人;

2、能理解control和catch的意思並能讀準發音。

教學流程:

1. 談話匯入t:today is sunny. it』s good for sports. i like sports. do you like sports?

ss回答。

2. make a survey:「what』s your f**ourite sports?」(課件出示問題和運**片供學生選擇)

(1)當學生的答案為籃球時

①接著問can you jump high? 並請ss跳高,及時肯定ss表現「you can jump really high.」引出新詞really,並教授;

②再問「can you catch the ball?」引出新詞catch。t任意傳球給學生,並對其中表現最好的一位進行肯定「you can catch the ball well.

」便引出了本課重點單詞well。t將球傳給幾位ss,操練「catch」。而如果有學生出現接球失誤時,說「you catch the ball badly.

」引出新詞badly並操練。

(2)再次提問學生喜歡的運動,當學生的答案為足球時,接著問「can you control the ball?」並讓兩位ss上台進行搶球,展示控球技能,引出新詞control。

3.文字教學

(1)t出示幾個問題,讓ss帶著問題聽錄音:(課件出示問題)。

a. can lingling run fast ?

lingling control the ball ?

lingling jump high ?

lingling catch the ball well ?

(2)再次聽錄音,全體學生共同回答問題。

(3)t帶讀課文。

(4)全班分角色朗讀課文。

4. 做練習:選詞填空「well, badly, fast, high」

設計意圖:選詞填空練習能夠幫助學生更好地理解和區分「well, badly, fast and high」。

(1)運用所提供的素材進行簡單的會話「i can … well.」「you can … well.」

(2)請個別學生上台展示「i can … well.」,其他學生及時給予肯定「you can … well.」。

5.總結本課內容。

課後反思:

英語課程的學習,是學生通過體驗、實踐、參與、合作與交流的學習方式和任務型的教學途徑,發展學生的綜合運用語言的能力。在本課的設計中,主要是以選拔足球隊員這個主題為核心,以具體的任務布置為主線,運用多種活動為載體來展開教學的。覺得做得比較成功的是教學環節設計比較連貫,通過運動這條主線,貫穿整節課的教學;同時將單詞教學放在一定的情景中進行,做到「詞不離句」;而且教學銜接比較自然,一步步的引入,一步步的學習、鞏固。

1. 在教學中,首先採用了對話匯入,先由教師提問「do you like sport ?」引出許多的動作片語,孩子們回答出動作短語,為接下來的教學做了鋪墊;接著通過學生「聽問題回答並做動作」等活動複習了有關的動作片語;用「can you句型由 「play football」 引入到本節課的教學。

活動過程中我先說句子,讓孩子們感受到親切感,從而拉近與孩子們的情感交流。得到了我預想的效果,孩子們很熱情。同時孩子們在說的過程中也複習了動作單詞walk 、run、 jump 我也很順利的引入can you …..?

句型),

2. 在新課教學中由table tennisl、i like table tennis.引出單詞 「well, badly」 ;通過師生對話引入單詞 「team」和片語 「football team」 的教學;由玩足球是所需動作引出單詞catch、control新單詞,再由單詞造句can you catch the ball?

回答yes,i can. / no,i can't.重點句型及相關片語、句型的教學。

小學五年級英語上冊教案PEP

unit1 my new teachers第一課時 教學目標與要求 1 能聽 說 認 讀,並理解本課的五個新單詞 young,he y,old funny,kind 2 能掌握句型 who s your what s he she like?並能在具體的語境中運用 3 培養學生熱愛 尊敬老師的情感。...

五年級英語上冊教案

unit 1 my new teachers 第一課時 教學目標與要求 1 能聽說認讀,並理解本課的五個新單詞 young old kind funny strong 2 能掌握句型who s your what s he she like 並能在具體的語境中運用。3 培養學生熱愛 尊敬老師的情感。...

2019八年級英語下冊M6學案

m6 hobbies u1重點單詞 stamp shelf coin pound dollar cent valuable value 重點短語 tidy uptake up come ina bit of on the shelfh e a look so manyshow sb.sth.al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