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胰島素汙水處理設施初步設計

2023-02-08 10:54:06 字數 2186 閱讀 7555

of the enemy's attack. troops, and troops were scattered, qian kangmin, commander, deputy commander ding bingcheng and others heroic martyrdom. turk foreign "resistance" members for the evacuation.

since then, wujiang county government district

一.設計說明2

(一)原水2

(二)設計目標2

(三)處理工藝及原理3

1.方案流程圖3

2.帶控制點工藝流程圖5

3.工藝過程及工作原理6

4.**檢測、控制策略6

(四)裝置和構築物的設計與計算6

1.平流式沉澱池 1 的計算6

2.調節池的計算8

3.中和池9

5.厭氧接觸池的計算12

6. 平流式沉澱池 3 的計算14

的設計計算16

8.曝氣池 1(推流式活性汙泥曝氣池)的計算21

9. 沉澱池 4(豎流沉澱池)的計算24

10.曝氣池 2(推流式接觸氧化池)的計算26

11.沉澱池 5(斜管沉澱池的)計算29

12. 汙泥濃縮池(間歇式沉降濃縮池)的計算31

(五)高程布置圖33

(六)標準裝置、儀表技術要求36.

七.總結37

參考文獻38

一.設計說明(40 分)

(一) 原水(1 分)

原汙水含豬胰腺碎渣、豬油、酒精、丙酮、檸檬酸、乙酸鋅、食鹽、h2so4、

h3po4、氨水等,腥臭渾濁,呈灰白色,bod5=15000mg/l、cod=30000mg/l、 ss=700mg/l 、 ph=3-6 、 nh3-n=350mg/l 、 tp=500mg/l 、 動植物油 =150mg/l , nacl=7.5g/l,可生化性強,處理出水通過城市管網進入汙水處理廠。

(二)設計目標(1 分)

該廠處理水量 100m3/d,使出水水質符合《汙水綜合排放標準》(gb8978-1996) 表 4 **標準。即出水 ph=6-9,ss≤400mg/l,bod5≤300mg/l,cod≤500mg/l, 動植物油≤100mg/l,硫化物≤1.0mg/l。

(三)處理工藝及原理(8 分)

1.方案流程圖(1 分)

石灰乳+pac+pam 真空幫浦

浮渣浮渣浮渣沼氣沼氣空氣空氣

原汙水→沉澱池 1→調節池→中和池→沉澱池 2→厭氧接觸池→脫氣器→沉澱池 3→分水器→uasb→曝氣池 1→沉澱池 4→曝氣池 2→沉澱池 5→出水

汙泥回流回流汙泥

汙泥汙泥汙泥汙泥汙泥汙泥

汙泥濃縮池→混合器→離心脫水機→泥餅

混凝劑2.帶控制點工藝流程圖(3 分)

浮渣蒸汽浮渣空氣浮渣

原水真空幫浦

沼氣空氣

脫氣器空氣

出沉澱池調節池

汙泥中和池

沉澱池汙泥

厭氧接觸池回流汙泥

沉澱池分水器

汙泥汙泥

曝氣池回流汙泥

沉澱池曝氣池汙泥水

沉澱池汙泥

汙泥濃縮池

混合器離心脫水機泥餅

混凝劑3.工藝過程及工作原理(2 分)

原汙水首先流入平流式沉澱池 1,去除部分的大顆粒懸浮物及浮渣,經初沉後流入調節池,調節池主要調節水量的大小同時去除一些浮渣,後流入中和池調節汙水的 ph 值,中和後的汙水流入平流式沉澱池 2,去除殘存的浮渣和懸浮物。經預處理的汙水流入厭氧接觸池,在厭氧接觸池內經攪拌使汙水與汙泥充分混合,通過厭氧菌的厭氧消化作用去除汙水中的一些大分子有機物,經厭氧處理後的汙水流入脫氣器用真空幫浦抽出厭氧菌分解有機物產生的沼氣,後流入平流式沉澱池 3 進行第三次沉澱,沉澱完的上清液通過分水器由底部均勻進入 uasb 的汙泥反應區,有機物主要在這裡被分解,汙水穿過汙泥層進入 uasb 上層的分離區,分離區主要把厭氧分解出的沼氣、汙泥固體和液體分開,固體經沉澱後由回流縫回流到下層反應區,氣體分流後進入器室。處理後的水由分離區進入推流式活性汙泥曝氣池 1,在曝氣池內通過好養菌進一步分解有機物,經曝氣後的水進入豎流式沉澱池 4,將汙泥沉澱下去,上清液水進入推流式接觸氧化池繼續由好氧微生物分解殘餘有機物,最終經斜管沉澱池沉澱後出水。

在處理過程中的一部分汙泥回流到工藝中,另一部分則被送入間歇式沉降汙泥濃縮池,被處理成泥餅運出。

汙水處理設施大修方案

hilton hotel panel 目錄list 一 概況introduction 二 設計原則priciple 三 大修方案panel 四 主要材料materials 五 施工內容contents 六 時間安排time arrangement 七 預算及 budget 八 一 概況introdu...

汙水處理廠初設基礎收集內容

汙水處理專案 初步設計基礎資料收集內容 1.本工程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及批復檔案。2.專案屬地的城市規劃資料文字及圖紙 包括有街道名稱的總體布置圖 等。附電子版 3.擬建汙水處理廠廠址地形圖 1 500 及規劃城區地形圖 1 5000 附電子版 4.水質檢測部門對主要排汙口的長期監測資料 近期一周時段...

2023年汙水處理公司個人總結

xx年即將結束,回顧一年的工作,有碩果累累的喜悅,有與同事協同攻關的艱辛,也有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惆悵,時光過得飛快,不知不覺中,充滿希望的年就伴隨著新年伊始即將臨近。可以說,xx年是公司推進行業改革 拓展市場 持續發展的關鍵年。現就本年度重要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虛心學習,努力工作,圓滿完成任務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