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幾種蔬菜移栽機械

2023-02-08 10:51:05 字數 1085 閱讀 9770

作者:**:《農業知識·鄉村季風》2023年第03期1.2zbx-2a雙行牽引移栽機

山東華龍農業裝備****生產的2zbx-2a型移栽機是一種適用於蔬菜、玉公尺等壟上作物的栽植機械。該機配套25.7千瓦以上的拖拉機,具有秧苗栽植、定量定穴澆水等作業功能。

2zbx-2a型移栽機應用雙曲軸旋轉原理,通過曲軸的旋轉,帶動鴨嘴運動,鴨嘴與拖拉機的前進運動相復合,實現了鴨嘴的垂直起落,保證了秧苗的垂直栽植。移栽裝置和澆水運動同步,保證了栽植、施水同穴同位。更換栽植傳動機構鏈輪,株距可調;秧苗投放採用橫向投苗裝置,保證有足夠時間投放秧苗,有效地減少了移栽漏苗率,提高了移栽效率;施水裝置通過電器感應元件有效地實現了定點定量施水,極大地提高了秧苗成活率。

適於大田蔬菜移栽。

主要技術引數結構形式:懸掛式。機器重量(千克):

445。外形尺寸(長×寬×高)(公釐):1770×1660×1400。

栽植機構形式:鴨嘴吊杯式。配套動力(千瓦):

25.7~40.4。

工作行數(行):2。純工作小時生產率(公頃/小時):

0.06~0.1。

作業速度(千公尺/小時):0.5~0.

9。行距調節範圍(公釐):260~470。

株距調節範圍(公釐):260~500。輪距(前/後)(公釐):

1080/1020。深度調節範圍(公釐):50~120。

作業人數(含拖拉機手):3。栽植秧苗種類及高度(公釐):

辣椒、甜菜等 100~200。

2.2zbz-2a自走式雙行移栽機

山東華龍農業裝備****生產的2zbz-2a型移栽機具有自動行駛、移栽、橫向投苗等多種實用性功能。該機配套汽油發動機產生動力,通過變速箱與離合器控制各個部件的執行。移栽部件由與主軸同步執行的鏈輪通過鏈傳動帶動,通過移栽主機板上的各個傳動軸傳動,使雙曲柄連桿機構旋轉,從而帶動移栽鴨嘴動作,完成往復圓周運動,可保證鴨嘴的垂直起落,實現作物的垂直栽植,更換不同齒數的栽植傳動機構的調節鏈輪,可以調節作物的栽植距離,實現株距可調,以滿足不同作物的栽植需要。

秧苗投放採用橫向投苗裝置,保證作業人員有足夠時間投放秧苗,有效地減少了移栽漏苗率。適用於山區、丘陵、塑料大棚內等小地塊區域的菸草、辣椒、茄子、西紅柿、甜菜等多種帶營養缽體育苗作物的移栽作業。

幾種植物介紹

珊瑚樸珊瑚樸 celtis julianae schneid 為榆科樸屬植物。又名棠殼子樹。形態特徵 落葉喬木,高達27公尺。樹冠圓球形。單葉互生,寬卵形 倒卵形或倒卵狀橢圓形,端漸短尖或尾尖,上面較粗糙,下面密披黃色絨毛,中部具鈍鋸齒或全緣。花序紅褐色,狀如 珊瑚。核果卵球形,較大,熟時橙紅色,味...

幾種安全評價方法介紹

借鑑日本勞動省安全評價六階段法的定量評價表,結合我國gb50160 1992 1999年版 hg20660 2000等有關規範 標準對其內容做了部分修改,編制了 危險度評價取值表 見表f1.2 1 規定單元危險度由物質 容量 溫度 壓力和操作五個專案共同確定,其危險度分別按a 10分 b 5分 c ...

幾種鐵精粉提取工藝介紹

用硫鐵礦生產鐵精粉的方法及其裝置 一種用硫鐵礦生產鐵精粉的方法及其裝置,是在現有硫酸裝置基礎上,增加原料混配系統 1。利用沸騰爐3排出的燒渣,摻入到硫鐵礦中作為原料。燒渣經排渣管排出到礦渣輸送機上,送到增濕機,再由排渣皮帶7送到原料場,按計算比例摻入到硫鐵礦中,與其充分混合成入爐原料,然後經原料入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