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液動刀型閘閥 PZ973X電液動刀型閘閥

2023-02-08 10:48:04 字數 1740 閱讀 4468

閘閥》刀型閘閥》電液動刀型閘閥

一、閥門的選型步驟

1.明確閥門在裝置或裝置中的用途,確定閥門的工作條件:適用介質、工作壓力、工作溫度等等。

2.確定與閥門連線管道的公稱通徑和連線方式:法蘭、螺紋、焊接等。

3.確定操作閥門的方式:手動、電動、電磁、氣動或液動、電氣聯動或電液聯動等。

4.根據管線輸送的介質、工作壓力、工作溫度確定所選閥門的殼體和內件的材料:灰鑄鐵、可鍛鑄鐵、球墨鑄鐵、碳素鋼、合金鋼、不鏽耐酸鋼、銅合金等。

5.確定閥門的型式:閘閥、截止閥、球閥、蝶閥、節流閥、安全閥、減壓閥、蒸汽疏水閥、等。

6.確定閥門的引數:對於自動閥門,根據不同需要先確定允許流阻、排放能力、背壓等,再確定管道的公稱通徑和閥座孔的直徑。

7.確定所選用閥門的幾何引數:結構長度、法蘭連線形式及尺寸、開啟和關閉後閥門高度方向的尺寸、連線的螺栓孔尺寸和數量、整個閥門外型尺寸等。

8.利用現有的資料:閥門產品目錄、閥門產品樣本等選型適當的閥門產品。

二、閥門的選型依據

1.所選用閥門的用途、使用工況條件和操縱控制方式。

2.工作介質的性質:工作壓力、工作溫度、腐蝕性能,是否含有固體顆粒,介質是否有毒,是否是易燃、易爆介質,介質的黏度等等。

3.對閥門流體特性的要求:流阻、排放能力、流量特性、密封等級等等。

4.安裝尺寸和外形尺寸要求:公稱通徑、與管道的連線方式和連線尺寸、外形尺寸或重量限制等。

⑤對閥門產品的可靠性、使用壽命和電動裝置的防爆效能等的附加要求。(在選定引數時應注意:如果閥門要用於控制目的,必須確定如下額外引數:

操作方法、最大和最小流量要求、正常流動的壓力降、關閉時的壓力降、閥門的最大和最小進口壓力。)根據上述選型閥門的依據和步驟,合理、正確地選型閥門時還必須對各種型別閥門的內部結構進行詳細了解,以便能對優先選用的閥門做出正確的抉擇。管道的最終控制是閥門。

閥門啟閉件控制著介質在管道內的流束方式,閥門流道的形狀使閥門具備一定的流量特性,在選型管道系統最適合安裝的閥門時必須考慮到這一點。

三、閥門選型原則

1.截止和開放介質用的閥門流道為直通式的閥門,其流阻較小,通常選型作為截止和開放介質用的閥門。向下閉合式閥門(截止閥、柱塞閥)由於其流道曲折,流阻比其他閥門高,故較少選用。

在允許有較高流阻的場合,可選用閉合式閥門。

2.控制流量用的閥門通常選型易於調節流量的閥門作為控制流量用。向下閉合式閥門(如截止閥)適於這一用途,因為它的閥座尺寸與關閉件的行程之間成正比關係。

旋轉式閥門(旋塞閥、蝶閥、球閥)和撓曲閥體式閥門(夾緊閥、隔膜閥)也可用於節流控制,但通常只能在有限的閥門口徑範圍內適用。閘閥是以圓盤形閘板對圓形閥座口做橫切運動,它只有在接近關閉位置時,才能較好地控制流量,故通常不用於流量控制。

3.換向分流用的閥門根據換向分流的需要,這種閥門可有三個或更多的通道。旋塞閥和球閥較適用於這一目的,因此,大部分用於換向分流的閥門都選取這類閥門中的一種。

但是在有些情況下,其他型別的閥門,只要把兩個或更多個閥門適當地相互連線起來,也可作換向分流用。

4.帶有懸浮顆粒的介質用閥門當介質中帶有懸浮顆粒時,最適於採用其關閉件沿密封面的滑動帶有擦拭作用的閥門。如果關閉件對閥座的來回運動是豎直的,那末就可能夾持顆粒,因此這種閥門除非密封面材料可以允許嵌入顆粒,否則只適用於基本清潔的介質。

球閥和旋塞閥在啟閉過程中對密封面均有擦拭作用,故適宜用在帶有懸浮顆粒的介質中。目前,無論在石油、化工,還是在別的行業的管道系統,閥門應用、操作頻率和服務千變萬化,要控制或杜絕那怕是低微的洩漏,最重要、最關鍵的裝置還數閥門。管道的最終控制是閥門,閥門在各個領域的服務和可靠表現是獨一無二的。

手動刀型閘閥說明書PZ73H1030

手動刀型閘閥 pz73w 16p使用 說明書pz73w手動刀型閘閥使用說明書 一 產品概述 刀型閘閥是最常用的截斷閥之一,本系列閥門適用於安裝在煤灰 汙水 紙漿粉塵等介質管道上,作為控制介質流動的啟閉裝置。全圓形的直流通道設計不存渣 不卡阻。刀板底端加工成刃狀,對鬆軟物料如纖維 紙漿 木漿具有切斷功...

電液閘門司機安全技術措施

專案名稱 煤倉下口電液閘門 安全執行措施 審核編制 單位 機電科 時間 2012年5月19日 專案名稱 主井煤倉下口安全執行措施 審批單位 審批人員 審批時間 機電科 生產技術部 安全科 排程室 機電礦長 安全礦長 總工程師 審批意見 主井煤倉下口電液閘門 安全執行措施 一 概述 現我礦煤倉下口電液...

電液控蝶閥 電動蝶閥規範書

電動蝶閥 技術規範書 裝置名稱 電動蝶閥 蝶閥的閥芯採用三偏心結構 規格型號 d943h 10c 公稱直徑 dn3000mm 數量 臺 1.1本技術規範書規定了合同裝置的供貨範圍。投標方保證提供裝置為全新的 先進的 成熟的 完整的和安全可靠的,且裝置的技術經濟效能符合技術規範書的要求。1.2投標方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