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企業參與居家養老可行性研究

2023-02-08 10:48:02 字數 898 閱讀 7109

作者:何景梅王海燕馬雲俊

**:《現代商貿工業》2023年第24期

摘要:自2023年我國步入老齡化社會以來,人口老齡化加速發展,養老問題極其嚴峻。目前我國養老服務體系建設處於起步階段,存在社群養老服務和養老機構床位嚴重不足,難以滿足需求的問題。

物業企業因其覆蓋面廣,對小區裝置場地有管理權,有自己的保安、保潔、維修隊伍,物業服務人員與居民熟悉,與社群關係較密切,參與居家具有較強的優勢。物業企業參與居家養老服務,可在一定程度上減輕社會養老壓力,具有積極意義。

關鍵詞:

物業企業;居家養老;可行性

中圖分類號:

f2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2-3198(2014)24-0034-01按照國際標準乙個地區60歲以上人口佔總人口的10%,或65歲以上人口佔總人口的7%,即視為進入老齡化社會。自2023年我國步入老齡化社會以來,人口老齡化加速發展。

2023年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顯示,我國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已達1.78億,佔總人口的13.26%。

2023年我國老年人口數量1.94億,老齡化水平14.3%,2023年老年人口數量突破2億,老齡化水平達到14.

8%。近年來,在黨和**的高度重視下,我國養老服務體系建設取得了長足發展,但仍處於起步階段,存在社群養老服務和養老機構床位嚴重不足;設施簡陋,難以提供照料護理、精神慰藉等多方面服務等問題。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有利於保障老年人的權益,有利於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和諧,推動經濟生活持續健康發展。

2023年《***關於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的若干意見》中提出把不斷滿足老年人日益增長的養老服務需求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激發社會活力,充分發揮社會力量的主體作用,健全養老服務體系,滿足多樣化養老服務需求,逐步使社會力量成為發展養老服務業的主體。在構建養老體系的社會力量中,物業企業有其自身優勢,參與居家養老具有較強的可行性,主要體現在以下幾方面。

可行性研究概述

一 可行性研究的內容 可行性研究的根本目的是實現專案決策的科學化 民主化,減少或避免投資決策的失誤,提高專案開發建設的經濟 社會和環境效益。可行性研究的主要內容有 1 專案概況 2 開發專案用地的現場調查及動遷安置 3 市場分析和建設規模的確定 4 規劃設計影響和環境保護 5 資源供給 6 環境影響...

可行性研究的

第一部分概述 簡述專案提出的背景 術開發狀況 現有產業規模 專案產品的主要用途 效能 投資必要性和預期經濟效益 本企業實施該項目的優勢。第二部分技術可行性分析 1.專案的技術路線 工藝的合理性和成熟性,關鍵技術的先進性和效果論述。2.產品技術效能水平與國內外同類產品的比較。3.專案承擔單位在實施本專...

專案可行性研究

習題6 某港煤炭碼頭建設工程 習題6.1 概述 某港位於我國北部沿海,水域不淤,不凍,浪小,水深,自然條件優越,海上航線發達。該港傳統上以輸出能源為主,有多條鐵路線與我國主要產煤省區相連,每年有大量煤炭從該港下水,運往國內南方地區和出口國外,隨著我國經濟高速增長,國內各地,尤其是南方各省缺煤地區對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