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會計試題

2023-02-08 10:15:06 字數 4349 閱讀 5491

多項選擇題

1、會計核算是指會計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通過( )等環節,對特定主體的經濟活動進行記賬、算賬、報賬,為各有關方面提供會計資訊的功能。(本題分數:2分)

a、報告b、

計量c、

記錄d、

確認會計核算是指會計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對特定主體的經濟活動進行確認、計量、記錄和報告,為有關各方提供會計資訊。abcd

2、下列組織可以作為乙個會計主體進行會計核算的有( )(

a、獨資企業

b、企業的銷售部門

c、分公司d、

子公司簡單的說會計主體就是可以單獨進行會計核算的物件

子公司,分公司,母公司都可下設銷售部門核算公司的收支業務acd

3、下列各項,屬於企業會計核算具體內容的有( )(

a、款項和有價**的收付

b、財產物資的收發,增減和使用

c、債權債務的發生和結算

d、財務成果的計算和處理

4、利潤表的格式有( )(

a、賬戶式b、

報告式c、

單步式d、

多步式5、複式記賬的意義( )。

a、可以完整地反映資金運動的來龍去脈

b、可以使記賬手續更為簡單

c、可以全面、系統地記錄和反映經濟業務

d、可以保持資金平衡關係

6、記賬憑證的審核內容包括( )

a、是否有原始憑證為依據

b、應藉應貸科目和金額是否正確

c、專案的填列是否齊全

d、書寫是否正確

記賬憑證審核的內容包括:(1)所反映的經濟業務是否真實,記錄的內容是否與原始憑證的內容一致。(2)記賬憑證所記錄的內容是否正確。

(3)所填列的專案是否齊全,有關人員是否簽章記賬憑證的審核內容包括:內容是否真實、專案是否齊全、科目是否正確、金額是否正確、書寫是否正確

7、會計賬簿按其用途的不同,可以分為( )

a、分類賬簿

b、活頁賬c、

備查賬簿

d、數量金融式賬簿

賬簿按其用途可以分為日記賬、分類賬和備查簿

8、下列表述,適合於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的是( )

a、大大減少了登記總賬的工作量

b、總賬上不能反映經濟業務的來龍去脈、不便於查賬

c、層次清楚、簡單明瞭,手續簡便、容易掌握

d、適用於規模較小、業務量較少、記賬憑證不多的單位

9、財產清查主要解決以下哪幾個問題( )

a、確定單位財產物資的實存數和債權、債務的實際餘額

b、查明財產物資的實存數與賬面數的差異及其產生的原因

c、調整賬目,達到賬實相符

d、不斷發現和解決會計核算和會計管理方面的問題

10、對本單位檔案機構保管的會計檔案,需要拆封重新整理的,應由( )同時參與,以分清責任。(本題分數:2分)

a、原財務會計部門

b、經辦人c、

本單位檔案機構

d、本單位人事部門

移交本單位檔案機構保管的會計檔案,原則上應當保持原卷冊的封裝。個別需要拆封重新整理的,檔案機構應當會同會計機構和經辦人員共同拆封整理,以分清責任

判斷題1、凡是特定物件能夠以貨幣表現的經濟活動,都是會計核算與監督的內容。( )(本題分數:1分)

會計物件是指會計核算和監督的內容,即:凡是特定物件中能夠以貨幣表現的經濟活動,都是會計物件

2、會計主體與法律主體不完全對等,法律主體可作為會計主體,但會計主體不一定是法律主體。( )(本題分數:1分)

對。會計主體的範圍要大於法律主體。有些不是法律主體也可成為會計主體

3、企業採用重置成本、可變現淨值、現值和公允價值計量的,應當保證所確定的會計要素金額能夠取得並可靠計量。( )(本題分數:1分)

錯:因為企業對某會計要素選用某種計量基礎,不是僅僅因為能夠確定該會計要素的金額並可靠計量,還要考慮使用該計量基礎能夠提供更可靠更相關的會計資訊以供財務報表使用者作出決策。原題應改為:

企業採用重置成本,可變現淨值,現值和公允價值計量的。應當保證能夠提供更可靠更相關的會計資訊,所確定的會計要素金額能夠取得並可靠計量

4、記賬規則,是記賬的依據,也是核對賬目的依據。( )(本題分數:1分)

記賬規則是記賬的依據,也是核對賬目的依據。內容: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

5、會計憑證的傳遞,是指從會計憑證的取得或填製時起至歸檔保管過程中,在單位財務部門和人員之間的傳送程式。( )(本題分數:1分)

會計憑證的傳遞是指從會計憑證的取得或填製時起至歸檔保管過程中,在單位內部有關部門和人員之間的傳送程式。

6、記賬憑證是介於原始憑證與賬簿之間的中間環節,是登記明細分類賬戶和總分類賬戶的依據。(v)(本題分數:1分)

7、記賬憑證的填製日期與原始憑證的填製日期必須相同。(x)(本題分數:1分)

8、企業提高會計核算質量,充分發揮會計工作效能的乙個重要前提,就是選用適當的賬務處理程式。(v)(本題分數:1分)

9、由於財務會計報告是對外提供,所以其所提供的資訊對企業的管理者和職工沒用。x(本題分數:1分

10、各單位儲存的會計檔案不得借出。如有特殊需要,經本單位負責人批准,可以提供查閱或複製,並辦理登記手續。(v)(本題分數:1分)

1、 某企業2023年8月發生的經濟業務及登記的總分類賬和明細分類賬如下。

要求:根據資料和總分類賬和明細分類賬的勾稽關係,將總分類和明細分類中空缺的數字填上。

(1)4日,向a企業購入甲材料1000公斤,單價17元,價款17000元;購入乙材料2500公斤,單價9元,價款22500元。貨物已驗收入庫,款項39500元尚未支付。(不考慮增值稅,下同)

(2)8日,向b企業購入甲材料2000公斤,單價17元,價款34000元,貨物已驗收入庫,款項尚未支付。

(3)13日,生產車間為生產產品領用材料,其中領用甲材料1400公斤,單價17元,價值23800元;領用乙材料3000公斤,單價9元,價值27000元。

(4)23日,向a企業償還前欠貨款20000元,向b企業償還前欠貨款40000元,用銀行存款支付。

(5)26日,向a企業購入乙材料1600公斤,單價9元,價款14400元已用銀行存款支付,貨物同時驗收入庫。

總分類賬戶

會計科目:應付賬款

2023年憑證編號摘要借方貸方借或貸餘額

月日8 1 (略) 月初餘額貸 (1)

4 購入材料 (2) 貸 82500

8 購入材料 34000 貸 (3)

23 歸還前欠貨款 60000 貸 56500

31 本月合計 (4) 73500 貸 56500

總分類賬戶

會計科目:原材料

2023年憑證編號摘要借方貸方借或貸餘額

月日8 1 月初餘額借 (5)

4 (略) 購入材料 39500 借 (6)

8 購入材料 (7) 借 88400

13 生產領用材料 (8) 借 37600

26 購入材料 14400 借 (9)

31 合計 87900 50800 借 52000

原材料明細分類賬

明細科目:甲材料數量單位:公斤

2023年憑證編號摘要收入發出結存

月日數量單價金額數量單價金額數量單價金額

8 1 月初餘額400 17 6800

4 (略) 購入材料 1000 17 (10) 1400 17 23800

8 購入材料 2000 17 34000 (11) 17 (12)

13 領用材料 1400 17 23800 2000 17 34000

31 合計 3000 17 51000 (13) 17 (14) 2000 17 34000

2、 華天公司2023年12月最後三天的銀行存款日記賬和銀行對賬單的有關記錄如下:

(1)華天公司銀行存款日記賬的記錄

日期摘要金額

12月29日因銷售商品收到98#轉賬支票一張15 000

12月29日開出78#現金支票一張1 000

12月30日收到a公司交來的355#轉賬支票一張3 800

12月30日開出105#轉賬支票以支付貨款17 100

12月31日開出106#轉賬支票支付明年報刊訂閱費500

月末餘額147 800

(2)銀行對賬單的記錄(假定銀行記錄無誤)

日期摘要金額

12月29日支付78#現金支票1 000

12月30日收到98#轉賬支票15 000

12月30日收到托收的貨款25 000

12月30日支付105#轉賬支票11 700

12月31日結轉銀行結算手續費100

月末餘額174 800

要求:代華天公司完成下列錯賬更正後的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的編制。

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

編制單位:華天公司2008 年 12 月31 日單位:元

專案金額專案金額

2019會計基礎試題

2010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會計基礎試題及答案 2010年會計基礎試題 2010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會計基礎試題及答案 一 單項選擇題 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備選參 中.只有乙個是正確的,請將所選參 的字母填在題後的括號內。每小題1分.共20分。1.某企業採用計畫成本法核算發出存貨,鋼筋的汁劃成本為2500...

會計基礎2019模擬試題

2010模擬試題 一 一 單項選擇題 1.下列不屬於資產特徵的是 a.是由過去的交易或事項所引起的 b.資產必須是有形的 c.是企業擁有或者控制的d.能夠給企業帶來未來經濟利益 2.某資產類賬戶,期初借方餘額為8 700元,本期貸方發生額為l3 000元,期末借方餘額為14 000元,該賬戶的本期借...

北京2019會計從業《會計基礎知識》試題

2001年北京市會計從業資格考試 會計基礎知識 試題 一 單項選擇題 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備選答案中,只有乙個正確的答案,請將所選答案 的字母填在題後的括號內。每小題1分,共20分。l 投資人投入的資金和債權人投入的資金,投入企業後,形成企業的 a 成本b 費用 c 資產d 負債 2 下列屬於反映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