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規劃與布置多型別題

2023-02-08 09:45:04 字數 3166 閱讀 5759

第一部分複習思考題

1、航道 2、船舶掉頭水域 3、裝卸過程

4、操作過程 5、吞吐量 6、通過能力

7、波浪破碎帶 8、航道寬度 9、錨地

10、碼頭前沿水深 11、港池 12、腹地

13、船舶全長 14、船舶排水量 15、船舶型吃水

16、船舶滿載吃水 17、船舶滿載排水量 18、泥沙移動臨界水深

19、順岸式碼頭 20、突堤式碼頭 21、碼頭泊位

22、防波堤 23、導流堤 24、航跡帶寬度

25、河口港 26、能見度 27、碼頭最優泊位數

28、泊位利用率 29、直接腹地 30、船舶型寬

31、海域的可持續性開發 32、過駁作業 33、商港

34、軟拖 35、操作量 36、中轉腹地

37、船舶待泊費 38、潮流界 39、潮區界

40、到達線 41、編組線 42、集迴線

43、機車行走線 44、速遣45、可行性研究

1、港口的組成有 、 、 。

2、港口按功能、用途分類包括 、 、 、 。

3、從運輸、儲存條件和裝卸工藝的角度考慮,貨物分為 、 、 。

4、1t貨物從進港起到出港止,不管經過多少次操作,只算裝卸量(自然噸)。

5、計算吞吐量時,貨物由水轉陸時,或陸轉水時,1t裝卸量計為吞吐量,當貨物水轉水時,1t裝卸量計為吞吐量。

6、港口通過能力的計量單位是貨物的 。

7、船舶的主要尺寸有: 、 、 、 。

8、對風的調查專案是: 、 。

9、影響港口建設和營運的海象因素主要有 、 、 。

10、在淤泥質海岸, 、 ,是泥沙運移的主要形態。

11、港口陸域用地布局,按生產性質可分為 、 、 、和 。

12、按碼頭平面布置型式分類有 、 、 、、 。

13、順岸式碼頭是大體與自然岸線平行的布置方式。

14、碼頭規模包括和兩個指標。

15、碼頭泊位數s= / 。

16、港口水域包括船舶進出港的 、 、制動水域、過駁水轉水作業和停泊的以及 、 。

17、外堤是 、 、 的總稱。

18、港內泊穩標準從實質講是限制 ,但是長期以來都是利用來間接反映是否影響裝卸作業。

19、港口陸域設施包括 、道路、 、 以及為港口正常營運所需各種設施。

20、完整的港口鐵路布置應由 、 以及三部分組成。

21、基於分析貨櫃運輸對港口發展的影響,可以把港口分為 、地區幹線港和 。

22、港口規劃在層次範圍系列內可區分為:港口布局規劃、 、 三個層次。

23、港口規劃在時間系列內可區分為 、中期規劃和 。

24、一般港口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分兩階段: 和 ,前者為立項依據,後者為編制設計任務書的依據。

25、edi系統指 。

26、貨櫃船運輸中,teu代表 。

27、按地理位置分類,青島港屬於 ,上海港 ,武漢港屬於 。

28、a地區的貨物經過p港到q港至b地區,a地區是的腹地。

29、武漢**上海的鋼材,對上海港來說,武漢是上海港的 。

30、四川蜜柑自上海港由江船裝至海船後,在運往大連, 是上海港的中轉腹地。

31、由於不同的用途和目的,對於船舶尺寸量測的兩種不同方法是和 。

32、船舶航行時船舶配載使尾吃水首吃水,所以才是船舶營運時的最大吃水。

33、對於兩港或幾個港口共有同一腹地時,稱為 。

34、衡量貨櫃船大小的首要標誌是 , 與是決定貨櫃碼頭設施和船舶營運的主要依據。

35、泊位長度一般由和所組成。

36、對於河港的選址, 是其首選。

37、內河碼頭按其河段的水位特性、岸坡陡緩分為 、 、和浮碼頭。

38、船舶營運方式分 、不定期船運輸。

39、對風這種氣象條件的調查專案包括 、最大風速。

40、泊位的空間概念是: 、 、泊位深度。

41、錨地按功能和位置分為 、港內錨地,港內錨地的作用為、 。

42、港外錨地的作用: 、 、聯檢和 。

43、河港碼頭線對於直立式碼頭來講,指 ,對斜坡碼頭及浮碼頭,指 。

44、內河貨運船舶多編隊航行,其編隊方法有和兩種。

45、與河港有關的陸域設計高程有 、碼頭前沿設計高程、。

46、河港中碼頭平面型式有兩種,一為順岸式碼頭線,另一為 。

47、內河港口的裝卸工藝分為 、 、浮碼頭裝卸工藝三種基本形式。

48、內河港口選址的原則是:首先保證港口所需的前提下,盡可能滿足其他選址要求。

49、按功能、用途分類,上海港、青島港屬於 。

50、貨物由水轉陸或陸轉水時,1t裝卸量計為吞吐量,當貨物水轉水時,1t裝卸量計為吞吐量。

51、對於自然噸來說無論陸轉水、水轉陸或水轉水的貨物,1t裝卸量均計為自然噸。

52、船型尺度一般均從丈量,它主要用於船舶效能的計算和研究。

53、實際尺度一般從丈量,主要用於船舶建造和航行。

54、船舶噸位有兩種計算方法,分別為和 。

55、對於船舶噸位來說,計算噸稅、停靠船費等各種手續費和稅款的標準是。

56、貨櫃船發展階段與是否通過密切相關,所以習慣上將貨櫃船發展階段和特徵稱為 。

57、我國地面高程的基準面,即大地測量零點為 。

58、巨集觀的研究波浪引起泥沙運移,一要分析分布,二要分析的影響。

59、淤泥質海岸的港口、航道淤積, 是引起淤積的基本過程。

60、碼頭廣義理解為及的總和。

61、碼頭平面布置方式中,突堤式布置廣泛用於 , 用於河港和河口港。

62、兩突堤式碼頭之間的水域稱為 。

63、碼頭平面布置方式中,挖入式布置是碼頭、港池水域是在開挖而成的布置型式。

64、貨櫃碼頭堆場裝卸系統通常有兩種型式,我國採用系統;歐洲採用系統。

65、油碼頭一般為開敞式布置,兩種基本型式為: 和 。

66、船舶靠碼頭一般是風流靠有利,易於防止船舶帶著較高速度撞擊碼頭。 、攏流、船舷靠岸是不利的靠泊條件。

67、碼頭前沿水深就是 ,是指在以下的深度。

68、碼頭前沿設計水深由 、龍骨下最小富裕深度、 、配載不均勻而增加的尾吃水、 五部分組成。

69、與確定碼頭水深相比,航道水深多需要考慮 。

70、航道通航水深比航道設計水深缺少一項的是 。

71、船舶以風流壓偏角在導航中線左右擺動前進所占用的水域寬度稱為。

72、港口鐵路按其組成的各部分分配列的位置,可分為 、 、 三類。

中學心理輔導中心規劃與布置方案

學校心理輔導室是實施素質教育的重要基地,是學校對學生進行心理輔導和教育的確必要場所,是培養二十世紀健全人格與健康心理不可忽視的乙個環節,它是學生心靈的家園,是學生快樂成長的加油站。所以,心理輔導室的建設已成為學校建設很重要的方面之一。根據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任務 指導思想和具體目標,為把我校的心理...

物流系統規劃與設施布置試卷四

模擬試卷三 一 填空題 每空1分,共25分 1.設施選址一般分4個階段 準備階段 地區選擇階段 2.使用德爾菲分析模型涉及三個小組,即 和 3.設施布置的基本流動模式 直線形 4 是最常用的一種布置方法,它用來對具有類似工藝流程的工作部門進行布置,使其相對位置達到最優。5 而中,裝置和車間服務於專門...

第2章設施規劃與布置設計2019

知識點設施規劃與設計的基本理論 場址選擇方法 系統布置設計方法。難點 系統布置設計方法的實際應用。要求熟練掌握的內容 場址選擇方法中的成本因素和綜合因素法 系統布置設計的方法。了解理解的內容 設施規劃與設計的基本理論。某電瓶叉車 廠總平面布置設計過程中,機械製造人員首先制定出加工製造工藝,叉車總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