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牆工程鋁板吊頂施工方法

2023-02-08 09:42:06 字數 1258 閱讀 2941

1、測量放線

測量放線是吊頂工程中要求最為精密的一道工序,在控制吊頂平整度上起著重要作用。測量放線遵守先整體後區域性的測控程式,根據原結構軸線,利用經緯儀施放出吊頂龍骨水平控制線;依據標準要求的資料,以吊頂橢圓曲線起拱為依據,施放出吊頂龍骨的起拱控制線。測量放線要求方法科學、計算有序、步步校核、結果可靠。

2、鋼桁架屋蓋系統下弦桿件的動態觀測

由於吊頂鋼龍骨安裝在鋼桁架系統上,整體吊頂的起拱,受到鋼桁架系統自身變形的影響。利用電子經緯儀、雷射掃平儀、自動安平水準儀等精密儀器對桁架進行每兩周一次的動態觀測,觀測次數不少於4次,以保證最終分析資料的準確性。對每次得出的觀測資料進行對比,了解最新的鋼桁架體系變形情況。

並根據觀測數值繪出動態變形網路圖,分析出鋼桁架的變形趨勢。對於區域性不規則變形,可通過增加岩棉配重的方式來控制。從而能得到最精確的起拱控制數值。

3、吊頂起拱措施

(1)龍骨區域性預起拱

由於鋼龍骨撓度的客觀存在,為盡量減小下沉撓度對吊頂裝飾面層平整度的影響,龍骨採取現場區域性預起拱的方法:將鋼龍骨兩端固定,用千斤頂在龍骨跨中的部位頂起,停頓20分鐘,使鋼龍骨形成起拱值1.5cm-1.

8cm。

(2)吊頂整體起拱

吊頂起拱採取整體起拱的方法,吊頂四周分別向中心起拱。根據核算得出屋面鋼結構桁架下弦中點的下沉變形量,而吊頂起拱在此處正好達到最大值。吊頂的標高是通過抱箍節點板控制的,所以在鋼梁中心點的節點板的長度要比在鋼梁兩端(最低點)的長一些,這樣才能滿足吊頂起拱需要。

4、節點板的連線方式

為了保證整體鋼桁架結構的穩定性,鋼龍骨與桁架的連線方式採用抱箍節點板和螺栓連線,避免了過多的焊接方式。抱箍上的橢圓孔設計使其可以在沿主體鋼結構方向進行調節,吊頂主龍骨能夠在節點板長橢圓孔內進行高度與左右方向調整。

5、鋼龍骨的安裝、調平

主龍骨與鋼桁架通過節點板連線的方式固定後,副龍骨的兩端通過螺栓與焊接了節點板(上開橢圓孔)的主龍骨相連。吊頂的主、副龍骨安裝完畢後,必須進行龍骨下弦標高核查。將鋼龍骨下弦拉通線進行檢查驗收,區域性標高誤差過大的鋼龍骨,採取現場鋼龍骨中部加設支撐柱、利用氣焊加熱的方法,使鋼龍骨略微變形,調平至誤差3mm範圍內,以滿足蜂窩鋁板面層對基層平整度的要求。

6、面板的安裝及調平

吊頂面板安裝時,依照面板控制線從中間向乙個方向依次逐條安裝,採用配合吊頂的扣件用螺栓固定到龍骨骨架上。鋁板面板與鋼龍骨間的接觸面採用絕緣片做隔離處理,以防止產生電化學腐蝕。大面積面板安裝完畢後,由於重量的變化將會再次使主桁架產生撓度變化,造成面板區域性平整度出現誤差。

等變形穩定後,到面板上部對面板進行調平工作,消化桁架變形對面板平整度的影響。

鋁板幕牆施工方案

鋁板幕牆分部工程施工方案 工程名稱 人民南路裙房立面改造工程 羅湖大廈 工程地點 人民南路羅湖大廈 施工單位 深圳洲際建築裝飾工程 編制單位 深圳洲際建築裝飾工程 編制人編制日期年月日 審批負責人 審批日期年月日 施工方案如下 1 鋁板的尺 十規格 形狀 材質 圖案等,必須符合設計圖紙的要求 2 鋁...

鋁板幕牆施工方案

一 施工工藝 測量放線 結構 埋件的檢查 支座的安裝 豎龍骨的安裝 橫龍骨的安裝 避雷安裝 隱蔽驗收 玻璃安裝層間防火 保溫層 壓條安裝 裝飾條安裝 打膠。二 玻璃幕牆安裝 1.埋件左右 上下偏差的檢查 首先由測量放樣人員將支座的定位線彈在結構上,便於施工人員進行檢查 記錄,檢查預埋件中心線與架支座...

鋁板幕牆施工方案

建設公司新建住宅案 工項概述 1 工項概要 制定本計畫目的在確保整體工程達到施作質量,工程安全無虞,工法為傳統式工廠加工完成現場組裝方案作業,並以保護紙包裝妥當再行運送進施作,此可降低工地按裝時質量不受汙損,此工程除符合材料要求之資料外其外觀則依原設計為原則 1 工程名稱 2 工程地點 3 業主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