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章管理制度

2023-02-08 09:33:04 字數 1192 閱讀 1500

陝西鑫潤嘉業房地產開發****

一、目的

保證公章使用的合法性、嚴肅性和可靠性,杜絕違法行為,維護公司利益,特制訂本管理制度。

二、印章的保管、交接和停用

(一)公司各類印章必須有專人保管

1、公司的公章由辦公室專人保管,各部門公章由各部門指定專人專櫃保管,並將保管公章人員名單報辦公室備案。

2、公章保管須有記錄,註明公章名稱、頒發部門、枚數、領取人、保管人、批准人、圖樣等資訊。

3、嚴禁員工私自將公章帶出公司使用。若因工作需要,確需將公章帶出使用的,需提交申請報告,由部門主管同意,公司總經理批准,並報辦公室主任確認後方可帶出。公章外出期間,借用人只可將公章用於申請事由,並對公章的使用後果承擔一切責任。

4、公章保管人因事離崗時,須由部門主管指定人員暫時代管,以免貽誤工作

(二)公章保管必須安全可靠,須加鎖儲存,公章不可私自委託他人代管。

(三)公章保管有異常現象或遺失,應保護現場,及時匯報,配合查處。

(四)公章移交須辦理手續,簽署移交證明,註明移交人、接交人、監交人、移交時間、圖樣等資訊。

(五)有下列情況,公章須停用:

1、公司名稱變動;

2、公章使用損壞;

3、公章遺失或被竊,宣告作廢。

(六)公章停用時須經董事長批准,及時將停用公章送辦公室封存或銷毀,建立公章上交、存檔、銷毀的登記檔案。

三、公章使用

(一)使用範圍如下:

1、凡屬以公司名義對外發文、開具介紹信、報送報表等一律加蓋公司公章;

2、凡屬部門業務範圍內的加蓋部門章;

3、凡屬財務會計業務的用財務專用章。

(二)使用程式

1、公司業務合同、專案協議、授權書、承諾書等用章都須先經部門主管審核,填寫《公章使用登記表》後方可蓋章。

2、公章使用必須建立用章登記制度,嚴格審批手續,不符合規定的,辦公室有權拒印。

3、嚴禁填蓋空白合同、協議、證明及介紹信。確實因工作特殊需開具時,須經董事長同意方可開具;待工作結束後,必須及時向公司匯報,未使用的必須立即收回。

四、附加說明

違反以上規定者,公司將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若給公司造成一定經濟損失或不良社會影響者,公司將追究其法律責任。

五、移交原因:

六、枚數:

七、移交人接管人:

見證人:

八、印章圖樣:

陝西鑫潤嘉業房地產開發****

二〇一六年三月四日

公章管理制度

檔案編號 xz hw 006 第1頁共 4頁 一 制定目的 為了加強公司的各類公章的使用管理,維護公司的權益,特制定本制度。二 管理範圍 本制度所指公章包括企業行政公章 財務專用章 合同專用章以及個部門公章 各門 店行政公章。三 各類公章的刻製 各部門 各門店刻製公章,需向行政部提交書面申請報告,由...

公章管理制度

一 公司印章 公章 法人私章 合同章 財務章及各職能部門章等 由公司行政部負責管理,未經經理批准不得隨意交由他人管理和使用。因故需臨時交接,須經經理批准並嚴格辦理交接手續。二 一般性介紹信及身份證明,須經行政部負責人或印章主管人員審核後,方可蓋章。三 對加蓋印章的材料,應注意落款單位必須與印章一致,...

公章管理制度

公章是行使權利和承擔責任的象徵。因此,為確保公司的利益,加強公司印章安全性 準確性,防止各類事故的發生,特制訂本制度 一 公司印章指公司行政章 合同章 資料章及財務章,行政章 合同章 資料章由公司行政辦公室負責管理,財務章由公司務財務部負責管理。未經總經理批准不得隨意交由他人管理和使用。因故需臨時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