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組織課程設計 2019

2023-02-08 08:54:05 字數 687 閱讀 8424

《建築施工組織》課程設計要求

一、題目:

***x工程建築施工組織設計(住宅、公共建築任選,劃線處為具體工程名稱)

二、物件:

2011級土木工程3、4、5、7班

三、要求:

該設計符合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編制要點,語言規範、內容全面,結構層次分明,施工方案合理,施工工藝、組織措施正確。

四、主要內容:

1、工程概況及施工特點分析,主要有工程建設概況、設計概況、施工特點和施工條件等。

2、施工準備工作,針對本工程給予①技術準備,②施工現場準備,③材料機具準備,④勞動力準備等。

3、主要工種工程的施工方案選擇

包括分部分項工程的施工順序、施工方法和機械的選擇、施工部署及準備計畫。

4、主要專案施工方法、主要技術組織措施(主要部分)

包括測量放線、地基基礎工程、主體結構工程、屋面及防水工程、部分主要裝飾裝修等。

5、施工進度計畫的編制。

施工進度計畫橫道圖或網路圖計畫。

6、單位工程施工現場平面圖布置圖的繪製。

包括確定起重垂直運輸設施、攪拌站、臨時設施、材料及預製構件堆場布置,運輸道路布置、臨時供水、供電管線的布置等內容。

7、質量控制、安全施工保證措施、季節施工和文明施工措施等

8、必要的技術經濟評價。

五、時間: 2周(2014~2015學年第1學期9、10周)

施工組織課程設計

目錄第一章編制說明1 1.1 設計題目1 1.2 設計依據1 1.3 編制原則1 第二章工程概況2 2.1 工程設計概況2 2.2 建築設計特點2 2.3 結構設計特點2 2.4 施工條件2 第三章施工準備3 3.1 技術準備3 3.2 施工現場準備3 第四章施工現場平面布置3 4.1 劃分施工段3...

建築施工課程設計

土木工程施工設計書 第一部分 工程概況 1 工程施工概況 本工程為西安某廠綜合樓,位於金花路,由i部和ii部組成l型轉角樓。採用現澆柱,預製梁,整體裝配式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1 層高及建築面積 i部五層,頂高21m,層高4.2m,ii部為六層,頂高23.1m,1 2層層高4.8m,3 4 5層層高為...

建築施工組織課程設計指導書

一 設計題目 某辦公樓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 二 設計目的 本設計是 建築施工組織 課程的主要教學環節之一。通過本課程設計要求學生 1.熟悉專案經理部的組織結構 人員組成及主要工作職責。2 初步掌握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的方法和步驟,綜合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和解決施工組織問題。3 掌握土建工程施工方法,了解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