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電網自動化系統的分析應用

2023-02-08 08:24:03 字數 823 閱讀 7622

作者:李蔚

**:《科技資訊》2023年第02期

摘要: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電力已經成為了現在的主流能源,電力已經通到了家家戶戶。隨著配電網路的逐漸普及,如何提高配電網路供電可靠性、改進電能的質量、向廣大的人民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降低電力公司電能配備執行的費用、降低電力工作人員的工作強度等成為了現在配電網路發展的主流方向。

為了更好的實現以上的目標,需要逐漸的實現配電網路的自動化,本文針對配電網路的自動化系統的設計原則和系統的整體結構進行了一定的分析。

關鍵詞:配電網路;自動化系統;分析應用

中圖分類號: u665 文獻標識碼: a

引言配電網是堅強電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加快建設以堅強為基礎、智慧型為特徵的配電網,是新時期提出的新的目標任務,也是實現配電網與其它各級電網協調發展的必然要求。隨著我國配電網路的逐漸擴大,如何更好的實現配電最優化,採用什麼樣的方案才能做到最佳的價效比。配電網路的自動化系統是提高配電網路可靠性的一項重要的措施,本文對配電網路的自動化系統進行了一定的分析。

一、配電網路自動化系統模式

對於配電網路自動化系統來說,乙個系統模型的選擇關係到了整個配電網路自動化系統技術方案的可行性、合理性和經濟性,所以說對於模式的選擇必須要基於整個系統來進行考慮。配電網路自動化系統主進行模式選擇的時候主要需要對以下幾個方面進行選擇。

(一)系統總體結構模式

在設計和制定配電網自動化系統的時候需要首先進行總體結構模型的確定。系統總體結構模型的確定主要是為了確定系統進行電力的控制和管理的時候需要分幾個層次進行,採用分層次管理的控制模式能夠有效的提高自動化系統的自動處理能力,提高系統工作的實時性。保證分層的各層之間既保持著相互之間的獨立又能夠相互聯絡,提高了整個系統的可靠性。

配電網自動化建設的問題與對策

作者 高博 中國科技博覽 2015年第08期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我國電力行業也迎來了發展的機遇,人們在利用電力從事一切生產生活活動的過程中,對於電力的依賴性也日益增強。配電網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日益成為了乙個重要的研究課題。配電網自動化建設有助於電力系統穩定性以及安全性的提公升,同時還可以降...

加強城市配電網管理促進自動化發展

摘要 城市配網自動化是一項系統的綜合性工程,成功的配網自動化是裝置可靠性和方案的有機結合。配電網是電力系統中最後乙個直接面向使用者供電的環節,使用者能否得到安全可靠 經濟優質的電能,配電網的建設水平起到極為重要的作用。因此,配電網的建設應該是優質服務的一項基礎工程。本文結合多年的工作實踐,對現代城市...

關於電力配電自動化系統技術

摘要 本文根據作者多年的工作經驗介紹了配電自動化的意義,對電力自動化公司配電自動化的專案技術並從各個方面進行了 關鍵詞 電力系統自動化監控終端 1.電力系統配電自動化的控制 配電自動化是實時就地及遠方對配電網進行資料統計,電自動化是實時方式就地或遠方對配電網進行資料收經濟執行,改善電網質量,降低電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