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小知識

2023-02-08 08:15:02 字數 2884 閱讀 5368

早期妊娠的表現,也就是懷孕前三個月會有如下表現:a月經推遲,如果經期規律的人推遲10天就應該考慮是否懷孕;b約6周左右出現早孕反應如晨起嘔吐、噁心、喜食酸物或厭油膩等;c尿頻,在12週後消失。以上的表現的程度因人而異,所以如果月經推遲,不要等到出現b、c的症狀在就診,以免延誤。

懷孕有哪些症狀?

⑴月經停止

平時月經規則的婦女,一旦月經停止,就要想到是否已經懷孕。如月經過期10天不來,應懷疑為懷孕了。如月經過期30天不來,就應高度懷疑。至少應去醫院做檢查了。

⑵乳頭觸痛和乳房漲痛

這往往是初次懷孕婦女的最早感覺之一。此時婦女的乳頭、乳暈顏色會加深。

⑶早孕反應

如孕吐(懷孕6周左右出現的頭暈、乏力、嗜睡、食慾不振、喜食酸食、厭油膩和噁心、嘔吐,並以早晨為最明顯,故又稱為晨吐)。

⑷小便次數增多

這是子宮增大壓迫到膀胱的緣故。

懷孕早期常見的症狀及處理方法?

在妊娠早期(懷孕12週前),孕婦常會產生許多不舒服的狀況,以下列出懷孕早期常見的症狀與處理方式.

(1):噁心,嘔吐:主要是由於懷孕時激素改變所致,不需要特別的處理.

嚴重度分成**:一.噁心,食慾不振,輕微嘔吐:

不要吃太多量,可吃些蘇打餅乾或吐司即可減輕症狀. 二:劇吐,一天吐好幾次:

由醫生給予維生素或止吐針. 三:劇吐伴隨著缺水及電解質不平衡,需要趕快就醫,嚴重時需住院**.

(2):下腹部抽痛:主要是因為支撐子宮的韌帶,由於懷孕子宮脹大而往上提所造成.只要休息就好了,若疼痛劇烈難耐,或持續疼痛而不是偶爾抽痛,就需要到婦產科求診了.

(3):小便頻繁:妊娠早期,尤其在8~12週時,由於子宮脹大壓迫到膀胱,而造成小便次數增加,還合併有解尿痛,血尿等症狀,則可能有泌尿道感染,需到婦產科**.

(4):乳房脹痛:由於女性荷爾蒙增加,會刺激乳房小泡和泡管組織,感到乳房腹痛,膨大,甚至不適.少數孕婦,甚至會有乳汁分泌.不須特別處理.

(5):心悸,容易:主要是因為懷孕荷爾蒙增加所致孕婦會感覺疲累,心悸或呼吸不順暢,懶散無力病懨懨的或昏昏欲睡.

(6):**出血:妊娠早期,孕婦若有出血現象.

一:子宮頸的問題:子宮頸糜爛,息肉或子宮頸癌.

二:流產的跡象:先兆性流產,過期流產,萎縮性胚囊或不完全性流產.

三:子宮外孕的可能. 四:

黃體素不足造成的胚胎著床出血.

不管是出血量多少一定要就醫,由醫生診斷後,給予適當的**.

懷孕期間常見的症狀與處理

在妊娠早期(懷孕12週前),孕婦常會產生許多不舒服的狀況,以下列出懷孕早期常見的症狀與處理方式,以供準媽媽們注意及參考。

1、噁心、嘔吐

一半以上的孕婦,在懷孕的早期,會產生噁心、嘔吐等不舒服的症狀,一般從5、6周開始發生,然後症狀隨著週數,愈來愈明顯,常發生於早晨,又稱「晨吐」。這種情形等過了12週後,便自然消失。少數的孕婦會持續到妊娠20周,甚至持續到生產完才會改善。

妊娠嘔吐,主要是由於懷孕時荷爾蒙改變所致,不需要特別的處理。一般將症狀的嚴重度分成**:

a.噁心、食慾不振,輕微嘔吐:這種情況只要少量多餐,不要吃太多量,可吃些蘇打餅乾或吐司即可減輕症狀。

b.劇吐、一天吐好幾次:可致婦產科求診,由醫師給予uit b6或止吐針,對解除症狀,大有幫忙。

c.劇吐伴隨著缺水及電解質不平衡:若孕婦嘔吐劇烈,將胃液都吐出來,也無法喝水,將會導致缺水及電解質不平衡,此時需要趕快就醫,嚴重時需住院**。

2、下腹部抽痛

妊娠早期,會有不定時的下腹部抽痛,有時只有單側痛,有時會整個下腹痛,但是不會太痛,只會微微抽痛。這主要是因為支撐子宮的韌帶,因為懷孕子宮脹大而往上提所造成。不須特別**,只要休息就好了,若疼痛劇烈難耐,或持續疼痛而不是偶而抽痛,就需要至婦產科求診了。

3、小便頻繁

妊娠早期,尤其在8至12週時,由於子宮脹大的結果,壓迫到膀胱,而造成小便次數增加。不須特別**,只要妊娠12周以後,子宮逐漸脹大上公升至腹腔,對膀胱的壓迫減少,頻尿的症狀自然消失。但是如果不是只有頻尿症狀,還合併有解尿痛、血尿等症狀,則可能有泌尿道感染,需至婦產科**。

4、乳房脹痛

早期懷孕,由於女性荷爾蒙增加,會刺激乳房小泡和泡管組織,因此孕婦會感到乳房脹痛、膨大,甚至不適。少數孕婦,甚至會有乳汁分泌。不須特別處理。

5、心悸、容易疲倦:

早期懷孕時,孕婦時常會感覺疲累、心悸或呼吸不順暢,有時覺得懶散無力病懨懨的或昏昏欲睡,這些都是「害喜」的現象,主要是因為懷孕荷爾蒙增加所致,不須特別**。

6、**出血

妊娠早期,孕婦若有出血現象,需要到婦產科就診,可能原因有以下數種:

a.子宮頸的問題:子宮頸糜爛、瘜肉或子宮頸癌。

b.流產的跡象:先兆性流產、過期流產、萎縮性胚囊或不完全性流產。

c.子宮外孕的可能。

d.黃體素不足造成的胚胎著床出血。

所以,孕婦若有妊娠早期出血現象,不管出血量多寡一定要就醫,由醫師診斷後,給予適當的**。 都閃了 2009-03-03 09:22:14 懷孕初期的常見症狀

早孕反應,每個人都不一樣,有的人嗜睡,有的人怕冷,有的人聞到油味會覺得不舒服……這些症狀通常出現在停經6周以後,一般持續到懷孕3個月。每個人的情況都會有所不同,這和個人激素有關,有的人早孕反應時間比較長,直到16-18週才消失。

嘔吐!怎麼辦

早期孕婦的妊娠反應十分厲害,六成以上的懷孕女性有過早晨起床後嘔吐的經歷。突如其來的噁心嘔吐讓準媽媽顯得有點狼狽。

多數女性在懷孕6周以上時,會出現噁心、嘔吐,一般出現在早晨起床後數小時內。症狀輕者食慾下降,偶有噁心,範吐;少數人症狀明顯,吃什麼吐什麼,不吃也吐,嘔吐也不限於早晨,而且嗅覺特別靈敏,嗅到厭惡的氣味也會引起嘔吐。

懷孕早期發生的嘔吐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不必過分緊張,通常對健康沒多大影響,不需要**。只要保持心情愉快,情緒穩定,注意休息即可。多數人到懷孕12周以後,這些症狀可以自行消失。

當然,那些吐得特別厲害,吃什麼吐什麼的孕婦,代謝變得紊亂,就需要去醫院加以**,必要時要住院輸液。

懷孕前準備知識大全

多吃富含維生素及蛋白質的食物,以供給精 卵充足的營養 孕前三個月時準備服用鈣和葉酸。孕前戒菸戒酒,特別是受孕當天。時間選擇早上起床前 晚上人比較疲勞,而早上經過休息,精力充沛,且早上女性易測排卵期,男性激素水平高。保持樂觀穩定的情緒狀態。懷孕 養育小寶寶不僅辛苦,而且需要一定的物質基礎,因此您在準備...

懷孕月孕媽媽營養知識手冊

關鍵營養素 維生素d和鈣 孕5月胎寶寶的骨骼和牙齒發育特別快,對鈣的需求很大。建議孕媽咪可以依據個人口味選擇酸奶 豆類 蝦 魚 海帶等食品,當然,單純補鈣還不夠,還要補充維生素d,如適當多曬曬太陽,只是注意不要暴曬,以免夏季曬傷 或發生中暑。溫馨提醒 若朋友還有空閒時間的話,不妨去關注下懷孕初期症狀...

怎麼檢查是否懷孕,懷孕的檢查方法

孕育寶寶是很多女性的願望,對於某些非常想要懷孕的女性來說,當身體出現月經不正常或噁心等症狀時,她們就會懷疑自己是否患懷孕。那麼懷孕有哪些症狀,可以怎麼檢查出來呢?一 懷孕的檢查方法 1 血hcg檢測 通過血液 定量 檢查hcg值,比普通的用早孕試紙 定性 檢測尿液,能夠更靈敏 更準確地對是否妊娠做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