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體育活動計畫

2023-02-08 08:00:06 字數 1016 閱讀 8432

小學鄉村學校少年宮年

一、指導思想

發展學生的個性和特長,激發學生廣泛的興趣愛好,培養學生的多種能力和綜合素質。為終身體育奠定基礎,使身心全面發展,增強學生的競爭意識、創新意識以及堅毅勇敢、開拓進取的精神。

二.情況分析

我校雖然條件簡陋,但學生都熱愛體育運動。為了更好地開展體育興趣活動,我校教師就個人特長和學生興趣愛好積極籌備鄉村少年宮興趣小組活動內容和方案,讓學生有更大的活動空間。

三.活動專案

小組暫開設桌球、羽毛球、滾鐵環、踢毽子、羽毛球、籃球等專案。

四.活動地點

活動地點安排在學校大操場

五.活動措施為能更好地完成活動輔導任務,特制定計畫如下:

、做好報名工作:體育活動興趣小組人數約人人左右,由各班主任利用班會做好宣傳工作,指導學生報名。

、活動安排。每週一下午:——:

、為能更好地完成課外活動的學習目標,必須做到認真備課,耐心輔導,全面關心愛護學生,管理組織教育好學生遵守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文明守紀,講究衛生,更要愛護來之不易的體育器材。

、重視興趣小組的課堂教學,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學習興趣是學生基於自己的學習需要而表現出來的一種認識傾向,它是學好一門課的內驅動力。俗話說: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這就要求我們在興趣小組的課堂教學中,要從運動的產生、發展、最新動態的有關常識的介紹,同時結合本地區、本校進行教學。體育也是個人成才的需要,激發他們的求知慾望,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 注重運動能力和學習能力的培養,使學習興趣持久不息。

體育學科是一門實踐性極強的學科,應該說學生每時每刻都離不開運動。學生往往剛開始學習時還有興趣,但慢慢地因運動過量或教師教法單調學習乏味而造成學習熱情下降,不感興趣。這就要求我們教師在上課過程中採用「任務驅動」教學法,明確每節課的教學目標,給學生「主動發展」的空間,大力推行「發現式」教學,同時要保證學生充裕的運動時間,著重培養和鍛鍊學生的運動技能,注重運動能力和學習能力的培養。

當學生通過自己的運動提高了身體素質時,便會增添乙份喜悅之情,充滿一股運動的熱情。發現自己的學習能力提高了,就會更加熱愛體育。

趣味體育活動方案

餐飲部聯誼活動方案 一 活動名稱 趣味體育 二 活動主題 娛樂身心 激揚青春。三 活動宗旨 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四 活動目的 一方面它比拓展訓練更具趣味性及凝聚性,能更好地把部門文 化滲透到每一位員工,增進員工與員工之間親密感,從中不僅能學到團隊協作,同時也能讓大家發揮個人的長處。另一方面,它具有強...

趣味體育活動方案

趣味運動會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旨在活躍當地的體育文化,激發當地村民參與體育活動的熱情,進一步提公升窈口的文化魅力。二 活動時間 2010年7月9號 星期六 三 活動地點 窈口燈光球場 四 活動人員 浙師大赴窈口實踐隊員及村民以及遊客 五 活動獎品 棒棒糖 果凍 六 活動過程 第一項 接力賽 現場...

趣味體育活動方案

歸朝鎮中心小學 2013年慶 元旦 趣味體育活動方案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辭舊迎新,為了讓孩子體驗到新年的喜悅,充分體現班集體團結協作精神,發揚學生間合作精神,同時培養班級學生責任感,培養小學生體育興趣,我校將開展趣味體育活動來慶祝,為使活動有序開展,特擬定本方案。一 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 吳巨集武 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