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範本 北京建委租房合同範本

2023-02-08 08:00:04 字數 1449 閱讀 8910

北京市房屋租賃合同(自行成交版)

出租人(甲方):

證件型別及編號:

承租人(乙方):

證件型別及編號: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及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就房屋租賃的有關事宜達成協議如下:

第一條房屋基本情況

(一)房屋坐落於北京市區(縣) 街道辦事處(鄉鎮)  ,建築面積平方公尺。

(二)房屋權屬狀況:甲方持有 (□房屋所有權證 □公有住房租賃合同 □房屋買賣合同 □其他房屋**證明檔案),房屋所有權證書編號: 或房屋**證明名稱:

,房屋所有權人(公有住房承租人、購房人)姓名或名稱: ,房屋(□是 □否) 已設定了抵押。

第二條房屋租賃情況及登記備案

(一)租賃用途: ;如租賃用途為居住的,居住人數為: ,最多不超過人。

(二)如租賃用途為居住的,甲方應自與乙方訂立本合同之日起7日內,到房屋所在地的社群來京人員和出租房屋服務站辦理房屋出租登記手續。對多人居住的,乙方應將居住人員情況告知甲方,甲方應建立居住人員登記簿,並按規定報送服務站。本合同變更或者終止的,甲方應自合同變更或者終止之日起5日內,到房屋所在地的社群來京人員和出租房屋服務站辦理登記變更、登出手續。

在本合同有效期內,居住人員發生變更的,乙方應當自變更之日起2日內告知服務站,辦理變更登記手續。

居住人員中有外地來京人員的,甲方應提供相關證明,督促和協助乙方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暫住證;居住人員中有境外人員的,(□甲方 □乙方)應自訂立本合同之時起24小時內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住宿登記手續。

租賃用途為非居住的,甲方應自訂立房屋租賃合同之日起30日內,到房屋所在地的房屋行政管理部門辦理房屋租賃合同備案手續。

第三條租賃期限

(一)房屋租賃期自年月日至年月日,共計年

個月。甲方應於年月日前將房屋按約定條件交付給乙方。《房屋交割清單》(見附件一)經甲乙雙方交驗簽字蓋章並移交房門鑰匙及後視為交付完成。

(二)租賃期滿或合同解除後,甲方有權收回房屋,乙方應按照原狀返還房屋及其附屬物品、裝置設施。甲乙雙方應對房屋和附屬物品、裝置設施及水電使用等情況進行驗收,結清各自應當承擔的費用。

乙方繼續承租的,應提前日向甲方提出(□書面 □口頭)續租要求,協商一致後雙方重新簽訂房屋租賃合同。

第四條租金及押金

(一)租金標準及支付方式: 元(□月 □季 □半年 □年),租金總計:人民幣元整(: )。

支付方式:(□現金□轉賬支票□銀行匯款),押付 ,各期租金支付日期: , , 。

(二)押金:人民幣元整 (: ) 租賃期滿或合同解除後,房屋租賃押金除抵扣應由乙方承擔的費用、租金,以及乙方應當承擔的違約賠償責任外,剩餘部分應如數返還給乙方。

第五條其他相關費用的承擔方式

租賃期內的下列費用中, 由甲方承擔, 由乙方承擔:(1)水費(2)電費(3)**費(4)電視收視費(5)供暖費(6)燃氣費(7)物業管理費(8)房屋租賃稅費(9)衛生費(10)上網費(11)車位費(12)室內設施維修費(13) 費用。

租房合同範本

6 租賃期間,乙方不得改變房屋租賃用途 包括且不限於不得轉租 不得利用租賃房屋從事違法犯罪行為 不道德行為,也不得對近鄰造成傷害 妨礙或干擾。7 乙方不得損壞房屋以及房內設施,房屋主體不得改變,屋內家具 家電不得損壞。若違反本條,乙方應當承擔所有責任。8 乙方必須正確用電,用水,時刻注意防火,防盜,...

租房合同範本

七 乙方要遵守 的暫住條例,不得利用該房屋之便進行非法活動,否則乙方要自行承擔由此所產生的一切法律責任,甲方概不負責並有權提前終止租賃合同。八 租賃期間內,乙方如中途讓給他人轉住 用 需經甲方同意,不得私自轉租。九 租賃期間,乙方應負責交付 水 電費 費 衛生費 管理服務費。十 租賃期間,乙方應愛惜...

租房合同範本

1 租賃期間,未經甲方書面同意,乙方不得擅自轉租 轉借承租房屋。2 甲方同意乙方轉租房屋的,應當單獨訂立補充協議,乙方應當依據與甲方的書面協議轉租房屋。五 乙方違約的處理規定 在租賃期內,乙方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甲方有權終止合同,收回該房屋,乙方應向甲方支付合同總租金20 的違約金,若支付的違約金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