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茂「六招」節能降耗

2023-02-08 07:57:06 字數 863 閱讀 2930

作者:**:《紡織服裝週刊》2023年第27期

第一招:除塵系統節電

在保證除塵系統工藝要求前提下,華茂在一線生產環節要求車間準確計算實際需要的負壓風量,並在此基礎上做到優化除塵系統,減少除塵配置;優化管道系統,降低除塵風壓損耗;優化除塵壓力,降低風機主軸速度等,從而達到節電的目的。除塵改造後每月節電達合計7.2386萬度。

第二招:優化空壓利用率

在實施節能降耗的過程中,裝置處組織動力分廠和各生產單位合理規劃空壓節能,通過合理搭配空壓大、小機,提高空壓效率;並結合生產實際,在確保最終供氣壓力滿足工藝要求的前提下,下調空壓管網壓力。

第三招:避峰就谷,提高低谷比

為解決電量使用問題,華茂集團將分時電價納入目標成本考核,生產單位充分利用低谷時段電價較低的優勢組織滿負荷生產。積極提高用電功率效率,高效合理調控補償功率,使功率因數處於最佳補償狀態。各配電房電容櫃有自動功率因數補償的,均將它設定在0.

97左右,使其總變壓器電流在最小值執行。各配電房電容櫃無自動功率因素補償的,採取人工巡迴投入補償,使其變壓器電流在最小值執行。

第四招:照看好自家水表

生產過程中的用水系統也是節能降耗的乙個關鍵環節,華茂在抓好管網查漏檢漏工作同時,加強了水表檢驗和管理,通過建立校對標準,找出水表計量誤差,通過一系列的舉措,目前,華茂的水管管損年均下降了1%以上。

第五招:做足煤炭工作

為確保到貨煤燃燒熱值滿足採購合同的要求,華茂加強了採購煤質監督檢驗工作,以促進用煤量降低。近年來,通過對每一批次進廠燃煤跟蹤監督檢驗,並抽檢取樣送權威部門核檢,保證了進廠燃煤的質量,並促進煤汽比逐年上公升,產品用汽單耗逐年下降。同時,動力分廠、織造車間密切配合,通過降低蒸汽供汽壓力(由0.

55mpa及以上降至0.4mpa以內),年節約燃煤2936噸,獲得顯著成效。

節能降耗措施

關於公司內部進一步深入開展節能降耗活動的 通知公司各部門 為進一步加強公司內部節能降耗管理,杜絕浪費,降低成本,不斷提高公司經濟效益,紮實推進節約型企業建設工作,根據公司2014年度任務目標的精神,結合我公司目前的實際情況,對公司全體人員發出關於進一步深入開展節能降耗活動的通知。具體要求如下 一 加...

節能降耗制度

多彩生態花園餐廳 酒店節能降耗管理制度及標準 為加強能源管理,在不降低酒店形象 格調和保證酒店正常經營的基礎上,減少能源浪費,降低酒店經營成本,提高酒店收益,特制定本制度。一 管理體系及職責 1 酒店實行 能耗管理,即節能管理小組全面負責管理,各部門負責人對本部門能耗負責,各部門能耗管理員具體負責能...

節能降耗方案

c 針對員工食堂倒飯現象予以嚴肅處理。處以罰款處分在工資內扣除。d 加強對食堂員工的管理,避免再次出現站在旁邊 廚房內隨便夾菜 隨時用筷子夾菜現象,也有分量要求,另乙個方面,這樣做有利於保持食堂員工的形象。e 在保證菜餚質量的前提下,少放一些鹽,點滴做起。同時應避免少過多的菜餚和公尺飯而造成不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