閘門製作安裝工程監理實施細則

2023-02-08 07:42:05 字數 1627 閱讀 6947

一、編制依據:

1本細則依據:

(gb/t14173-2008)、《水利水電工程啟閉機製造、安裝和驗收規範》(dl/t5167-2002)《水利水電工程啟閉機設計規範》

(dl/t5019-94)、《水利水電啟閉機安裝驗收規範》

2本細則用於本工程金屬結構的閘門門槽埋件以及相應的各類啟閉機的施工、安裝監理專案。

二、閘門製造安裝前應具備的技術資料

1閘門製造安裝前應具備下列資料

(1)設計圖樣和技術檔案,設計圖樣包括總圖,裝配圖及零件圖。

(2)主要鋼材、焊材及防腐材料質量證書。

(3)標準件和非標準外協件質量證書。

2閘門安裝前應具備下列資料

(1)設計圖樣和技術檔案,造價人才網設計圖樣包括總圖、裝配圖、零件圖、水工建築物圖及閘門與起閉機關系圖。

(2)閘門出廠合格證

(3)閘門製造驗收資料和質量證書。

(4)發貨清單。

(5)安裝用控制點位置圖。

3閘門製造(安裝)承包合同簽訂後,30天內應向監理單位提交閘門製造(安裝)總體規劃報告,其內容:

(1)根據土建工程、機電工程總工期的安排,相應確定閘門製造(安裝)工期。如在工地製造,加工廠房、工程監理生活用房建造、加工裝置安裝應與整個工程計畫進度協調一致。

(2)成品及半成品堆放場地的布置。

(3)運輸裝置的配置,運輸道路及回車場的布置。

(4)起吊裝置的布置與安裝。

4閘門製造(安裝)前30天,應向監理單位報送製造(安裝)施工組織設計,其內容:

(1)工程專案概況,包括申請開工的製造(安裝)專案及實際工程量。

(2)若在工地外工廠製造,應按設計分節製造,並充分考慮採取超長、超重、超高對路、橋、線等安全影響的運輸措施。

(3)工地停放拼裝場地及起吊裝置的部署。

(4)製作拼裝場地及工裝準備。

(5)閘門及其埋件製造(安裝)工藝流程和注意事項。

(6)質檢機構裝置,質量控制方法和措施以及質量保證。

(7)安全、文明生產措施。

5閘門安裝前應向監理單位提交安裝施工的方法和措施,其內容有:

(1)閘門安裝吊運方法,吊運構件的重心位置應有明顯標記。

(2)現場安裝焊接工藝規程及注意事項。

(3)閘門(門槽埋件)安裝調整方法。

(4)安裝時使用的各種機具及勞動力組合。

(5)安裝的安全生產措施。

(6)汛期安裝應充分考慮安全度汛措施。

6門槽及啟閉機基礎安裝前10天,應將施測放樣報告送監理單位審查,其內容為:

(1)施測專案的計畫安排。

(2)用於測量安裝高程和安裝軸線的基準點及安裝用的控制點,且均應明顯、牢固和便於使用。

(3)測量用的經校正的儀器和鋼尺的精度和種類。

(4)基準點和控制點應由測量部門在現場向安裝單位交待清楚,並提供位置草圖。

(5)門槽二期砼拆模後的複測要求和計畫。

7上述製造(安裝)專案報送的檔案連同審查意見一式二份,經施工單位主要負責人簽署意見後送交監理單位審查,限時退回審簽意見乙份,原文不退還。審簽意見包括「照此執行」、「按意見修改後執行」、「已審閱」及「修改後重新報送」四種。

8施工單位除收到審查意見為「修改後重新報送」外,可及時向監理單位申請開工許可證或開工批復檔案。監理單位接到申請後,48小時內開出相應專案的開工許可證。

電氣安裝工程監理實施細則

鄭州市紅專路128號院三期住宅工程 編制人 方宇星 審核人 王又英 批准人 李文白 河南省豫安監理工程建設監理 第六專案監理部 紅專路128號院三期住宅樓 一 實施監理的主要依據 1 國家和地方有關水電安裝工程建設的法律 法規。2 國家和地方安裝工程有關技術標準 規範和規程。3 經批准的工程專案檔案...

監理實施細則之電梯安裝工程

工程名稱 電梯安裝工程監理 實施細則 編制 審批 浙江榮陽建設監理 專案監理部 年月日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設定電梯共台。其中大廳臺,型號 規格 用途 其他部位臺,型號 規格 用途。電梯特徵描述。二 監理工作流程 電梯安裝工程質量監理工作流程 續上頁 三 監理監理的控制要點及目標值 電梯工程施工質量...

電梯安裝工程施工質量監理實施細則

建築電梯安裝工程施工質量 監理實施細則 工程監理諮詢公司 2013年8月 目錄1 專業工程特點 2 編制依據 3 監理工作流程 4 監理工作的控制要點及目標值 5 監理工作的方法及措施 6.安全監理措施 建築電梯安裝工程監理實施細則 1 專業工程特點 根據工程實際情況介紹 可根據以下幾個方面進行編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