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應力短向圓孔板安裝工藝標準 425 2019

2023-02-08 07:39:01 字數 2812 閱讀 8210

範圍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磚混結構、外磚內模、外板內模、框架結構的預應力圓孔板(長、短向板)安裝。

施工準備

2.1材料及主要機具:

2.1.1預應力圓孔板:不應有裂紋、翹曲等缺陷。產品應符合質量要求,應有出廠合格證。國家實行產品許可證的構件,應按規定有產品許可證編號。

2.1.2水泥:採用標號325號以上的礦渣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矽酸鹽水泥。水泥應有出廠合格證,按規定作複試。

2.1.3砂:中砂。

2.1.4工具:鋼筋板子、撬根、套管、鋼管支撐、100mm×100mm木方支柱、工具式硬架支模卡具等。

2.2作業條件

2.2.1圓孔板進場後堆放在指定地點,堆放場地應平整夯實,墊木要靠近吊環或距板端300mm,墊木上下對齊,不得有一角脫空,堆放高度不超過10塊。不同板號分別堆放。

2.2.2樓板安裝前按設計圖紙核對板號,並檢查圓孔板質量,有變形、斷裂、損壞現象,不得使用。

2.2.3極端的圓孔,由構件廠出廠前用50mm厚,m2.

5砂漿塊坐漿堵嚴。安裝前應檢查是否堵好。砂漿塊距極端距離為60mm。

對預應力短向圓孔板板端錨固筋(鬍子筋),應當用套管理順,彎成45°彎,不能彎成死彎,防止斷裂。

2.2.4構件如有損壞,但通過補強加固尚可使用的,應與設計單位共同研究加固補強措施,並辦理變更洽商手續後,才允許安裝。

操作工藝

3.1工藝流程:

抹找平層或硬架支模 → 畫板位置線 → 吊裝樓板 → 調整板位置 → 綁紮或焊接錨固筋

3.2抹找平層或硬架支模:圓孔板安裝之前先將牆頂或梁項清掃乾淨,檢查標高及軸線尺寸,按設計要求抹水泥砂漿找平層,厚度一般為1.

5~20mm,配合比為1∶3。在現澆混凝土牆上安裝圓孔板,一般情況下牆體混凝土強度達4mpa以上,方准安裝。安裝圓孔板也可以採用硬架支模方法:

按板底標高將100m×100mm木方用鋼管或木支柱支承於承重牆邊,木方承托板底的上面要平直,鋼管或木支柱下邊墊通長腳手板,木柱根部應用木楔背嚴,保證板底標高。

3.3划板位置線:在承托預應力圓孔板的牆或梁側面,按設計圖紙要求劃出板縫位置線,宜在梁或牆上標出板的型號,圓孔板之間按設計規定拉開板縫,當設計無規定時,板縫寬度一般為40mm。

縫寬大於60mm時,應按設計要求配筋。

3.4吊裝樓板:起吊時要求各吊點均勻受力,板麵保持水平,避免扭翹使板開裂。

如牆體採用抹水泥砂漿找平層方法,吊裝樓板前先在牆或梁上灑素水泥漿(水灰比為0.45)。按設計圖紙核對牆上的板號是否正確,然後對號入座,不得放錯。

安裝時板端對準位置線,緩緩下降,放穩後才允許脫鉤。

3.5調整板位置:用撬棍撥動板端,使板兩端搭牆長度及板間距離符合設計圖紙要求。

3.6綁紮或焊接錨固筋:如為短向板時,將板端伸出的錨固筋(鬍子筋)經整理後彎成45°彎,並互相交叉。

在交叉處綁1φ6通長連線筋。板縫定應不小於40mm,大於60mm時,應按設計要求配筋。嚴禁將錨固筋上彎90°或壓在板下。

彎錨固筋時用套管緩彎,防止彎斷。如為長向板時,安裝就位後應按圖紙要求將錨固筋進行焊接,用1φ12通長筋,把每塊板板端伸出的預應力鋼筋與另一塊板板端伸出的鋼筋隔根點焊,但每塊板至少點焊4根。焊接質量符合焊接規程的規定。

質量標準

4.1保證專案:

4.1.1吊裝時構件強度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如設計無要求時,不應低於設計強度等級的70%。檢查構件出廠合格證。

4.1.2構件型號、位置、支點錨固必須符合設計要求,且無變形損壞現象。檢查吊裝記錄。

4.2基本專案:

4.2.1標高、坐漿、板端堵孔、板縫寬度應符合設計要求及施工規範的規定。

4.2.2構件接頭焊接應表面平整,無凹陷、焊瘤,焊縫長度符合要求,接頭處無裂縫、氣孔、夾渣及咬邊。

4.2.3允許偏差專案

樓板擱置長度:±10mm尺量檢查。

小樓板下表面相鄰高差:

抹灰5mm

不抹灰3mm

成品保護

5.1圓孔板在運輸和堆放時,不同板號應分別堆放。堆放場地要平整夯實,堆放時板與地面間留有一定空隙,並有排水措施,板在運輸時將板綁紮牢固,以防移動、跳動或傾倒,在板端都與繩索接觸處的混凝土,應採用襯墊加以保護。

5.2大模結構混凝土牆體安裝樓板時,一般情況下,應在牆體混凝土強度達4mpa以上時,方准安裝樓板。

5.3短向預應力圓孔板上只允許剔鑿較小的孔洞,並不得連續傷兩根肋,輕輕剔鑿,不得損傷板的其他部分;當板上需剔較大的洞時,應請設計人員進行核算,採取加固措施。對於長向板也只允許剔較小孔洞,並不得傷助及主筋,如有困難,應請設計人員進行核算,作相應的補強處理。

5.4圓孔板錨固筋要妥善保護,不得反彎或折斷。

5.5扣完板後,板中間應加一道支撐,保證施工安全及樓板的安裝質量。

5.6安裝樓板時不得踩踏圈樑。

應注意的質量問題

6.1安裝不合格的樓板:安裝樓板前不但要檢查產品合格證,還應檢查是否有裂紋或其他缺陷。防止就位後發現板不合格。

6.2板端搭接在支座上的長度不夠:板安裝就位不准,使扳兩端搭接長度不等。或是安裝就位後隨意撬動板造成的。

6.3樓板瞎縫:安裝前沒有按設計圖紙要求劃出縫寬位置線;吊裝就位時不看線;就位後其他人員隨意撬動板,都會造成樓板瞎縫。

6.4樓板與支座處搭接不實:扣板前應檢查牆體標高,抹好砂漿找平層,扣板時澆水泥素漿。

6.5堵孔過淺和樓板錨固筋折斷:扣板前檢查孔堵的是否將分設計要求。短向板錨固筋要理順,按規定綁上鋼筋,防止壓入牆下,長向板錨固筋按規定焊接。

質量記錄

本工藝標準應具備以下質量記錄

7.1鋼筋出廠質量證明書或檢驗報告。

7.2鋼筋機械試驗報告。

7.3構件出廠合格證。

7.4焊條出廠合格證。

7.5預製構件吊裝記錄(預檢記錄)。

7.6構件安裝分項工程質量檢驗評定記錄。

預應力短向圓孔板安裝工藝標準4252019

1 範圍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磚混結構 外磚內模 外板內模 框架結構的預應力圓孔板 長 短向板 安裝。2 施工準備 2.1 材料及主要機具 2.1.1 預應力圓孔板 不應有裂紋 翹曲等缺陷。產品應符合質量要求,應有出廠合格證。國家實行產品許可證的構件,應按規定有產品許可證編號。2.1.2 水泥 採用標號...

預應力短向圓孔板安裝工藝標準 425 2019

範圍本工藝標準適用於磚混結構 外磚內模 外板內模 框架結構的預應力圓孔板 長 短向板 安裝。施工準備 2.1材料及主要機具 2.1.1預應力圓孔板 不應有裂紋 翹曲等缺陷。產品應符合質量要求,應有出廠合格證。國家實行產品許可證的構件,應按規定有產品許可證編號。2.1.2水泥 採用標號325號以上的礦...

《生產管理》之預應力短向圓孔板安裝

預應力短向圓孔板安裝 1.1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磚混結構 外磚內模 外板內模 框架結構的預應力圓孔 板 長 短向板 安裝。2.1 材料及主要機具 2.1.1 預應力圓孔板 不應有裂紋 翹曲等缺陷。產品應符合質量要求,應 有出廠合格證。國家實行產品許可證的構件,應按規定有產品許可證編號。2.1.2 水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