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7年級歷史教師教學工作計畫

2023-02-08 07:21:06 字數 1906 閱讀 4149

新的乙個學期又開始了。本學期我繼續擔任七九年級的歷史教學工作,為了更好的完成新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使以後的工作有目的、有計畫、有組織的順利的進行,特制訂本學期的歷史教學工作計畫:

一、思想方面:

全身心投入教學,擁護黨的領導,加強學習,不斷提高個人的職業道德修養與教學水平。認真執行黨的教育方針,深入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的精神,認真學習教育局的各種檔案和教育教學理論,熱愛祖國,熱愛教育事業,關愛學生,尊重學生家長,愛崗敬業,為人師表。

二、教學方面:

1、備課:

提前一周備好課,寫好教案。在備課中真正做到備教材、備學生、備教法、備學法。課堂教學要面向全體學生,尊重學生平等受教育的權利,堅持因材施教,在備課中設計好分類指導,努力開發每個學生的特長和潛能的方法,堅持基礎性和科學性原則,準確傳授基礎知識,切實加強基本技能訓練。

尤其是九年級要保證複習課的質量。

2、上課:

課堂教學是教學工作的中心,我將堅持以培養學生能力為重點,優化課堂教學,以提高課堂效率,改進教學模式和方法,遵循學生身心發展規律,以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和積極參與意識。加強學習方法的指導,使學生在主動的探索中獲得知識,提高自主學習能力。有效實施生本教育,努力構建高效課堂。

不斷規範教學語言,以飽滿的熱情投入教學。按時上下課,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教學活動。

3、批改與輔導:

本學期我將繼續要求學生記筆記,專門準備乙個歷史筆記本,要求學生將課堂講的重點內容認真地寫在筆記本上。在不增加學生學習負擔的前提下,布置有效的學習任務,針對不同層次的學生設計不同的學習任務,爭取在課堂中完成習題。對於考試和作業做到及時批改和反饋、以查漏補缺。

有效利用課上課間與自習輔導的時間,有目的的對學生進行輔導,尤其是九年級的學生,要幫助他們正確認識歷史,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端正學習態度,應經常了解、分析學生的心理與思想狀況,以便做到心中有數。其次要切實了解學生的知識結構,認真分析其學習狀況,發現其長短處,在此基礎上制定切實可行的教學方案,從大多數同學的實際情況出發,同時也要兼顧兩頭。使所有學生在中考中都能取得乙個良好的成績。

4、考試與評價:

遵循「評價促進發展」的原則,依據《記分冊》的操作要求,設計課堂提問、小條測試、綜合實踐活動等內容。課前要求學生提前準備好學習用品,提前到班準備上課。由課代表負責檢查,對於沒做好的督促其做好,對做得好的組加一顆紅星。

鈴響後及時清點人數,確保無差錯的情況下,開始上課。課上要求學生認真聽講,及時在書上圈畫記錄重點。對於有疑問的同學,需舉手得到老師允許後方可提問。

有同學發言時,其他人要認真傾聽,不得隨意打斷他人講話。積極主動回答問題的給個人加紅星,統計,每節課達到三顆計入總表一顆。

每節課後要求學生認真完成課堂筆記,並識記知識點。學完一單元後布置完成一套練習題作為作業,以檢查學生的學習情況並及時複習鞏固。我將及時檢查學生筆記與作業完成情況,對有問題的及時找學生解決。

注重分層教學,因材施教。同時我計畫採用布置一道題記憶的活動,進行隨**分,督促學生課後及時鞏固記憶。鼓勵學生通過努力獲得成功的體驗,進而產生學習的動力。

5、教研:

積極接受繼續教育學習,接受現代教育技術培訓,學習優秀教師的教學理念和先進的教學方法,彌補自己在教學方面的不足,認真鑽研《課程標準》,參加各種業務學習。完成歷史組情境導學式教學模式的研究,並嘗試撰寫**、敘事、反思等,及時總結提公升自己的教育科研水平。

三、考勤方面:

遵守學校的考勤制度,及時簽到。做到無事不請假,爭取出滿勤。有事提前請假,並力爭不影響學校工作。

認真做好值日值勤工作、晚自習看護工作,和學校領導分配的各項任務。積極配合班主任做好學生的控輟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與班主任或學校領導溝通,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力爭自己教學的班級學生不掉隊或少掉隊。團結同事,以校為家,努力為學校工作做貢獻。

總之,本學期我將繼續不遺餘力的做好我的本職工作,不辜負學校領導對我的重托和希望。我會以飽滿的熱情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用我的辛勤努力,換來所有學生美好的未來。

以上是我對本學期的工作的個人計畫,希望領導批評指正。

201X年新學期七年級歷史教師教學工作計畫

新的乙個學期又開始了。本學期我繼續擔任七九年級的歷史教學工作,為了更好的完成新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使以後的工作有目的 有計畫 有組織的順利的進行,特制訂本學期的歷史教學工作計畫 一 思想方面 全身心投入教學,擁護黨的領導,加強學習,不斷提高個人的職業道德修養與教學水平。認真執行黨的教育方針,深入貫徹...

新學期教學工作要求

八尺鎮中心小學 2011年9月1日 教學工作是學校的中心工作,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為了不斷提高教學質量,本學期,在教學過程中,將以活動為平台,以課堂為陣地,以評價為機制,以制度作保證,突出教學中心,加強教學管理,嚴格教學法規,遵循教學規律,強化教學規範。為此,中心小學就本學期的教學工作提出如下具...

xx年新學期教師教學工作計畫

工作計畫 單位部門 日期 年 月 日 在這花果飄香的季節,我們又迎來了收穫希望 夢想的新學期。新時期形勢下的教育教學工作者,面臨著更新的機遇更大的挑戰。本人在新學期圍繞以下三個方面擬訂工作計畫。一 注重師德形象 隨著教師地位的日益提高,社會及民眾對教師的要求和期望也越來越高。因此努力做到 思想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