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早專項訓練危害幼兒發育

2023-02-08 07:18:05 字數 590 閱讀 7788

幼兒期是人一生中生長發育的重要階段,積極、正確、科學地對幼兒進行體育鍛煉,可以有效增強幼兒的體質,促進他們更好地成長。但過早進行專業體育訓練,不講求科學的訓練方法,反而會對孩子的生長發育造成不利影響。

一對愛好體育的父母,一方面受自身認識和興趣的影響,另一方面為了讓孩子能夠有一技之長,在孩子4歲時就給孩子報了「足球特長班」,每週定期進行準專業、高強度的系統訓練。但當孩子進入青春期,雖然孩子父母的身高都很高,但他的身高增長卻落後於同齡人。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由於過早進行超負荷、高強度的體育專業訓練,導致骨骼過早鈣化,影響了身高的增長。

一對喜愛羽毛球運動的年輕夫婦,想把自己的孩子培養為「羽毛球的未來之星」,在孩子3歲時就開始自行教一些基本的動作,在5歲時就讓孩子跟隨羽毛球訓練班一起練習。由於少兒的可塑性很強,對基本動作的掌握較快,父母的期望值也隨之提高,不滿足於一般的訓練方式,又讓孩子加大對腕力、臂力等方面的訓練,頻繁參加較高強度的比賽,結果導致孩子罹患嚴重的肩周炎。

因此,在幼兒體育活動中,**應放下功利心,要選擇適宜幼兒的運動型別,採用正確的訓練方法和運動技術,合理控制運動量,把握漸進性原則,避免對幼兒進行肌肉、負重、力量等高強度訓練,運動間隙應注意合理放鬆和安排恢復活動,才能使幼兒真正健康、快樂地成長。

句子專項訓練

改變句型 1 直接引語與間接引語的轉換。美麗的姑娘說 我是智慧型的女兒。一位台灣同胞說,他是中國人,他愛中國。小明高興地告訴媽媽,他在新華書店買了一本 雷鋒日記 貝多芬說 我是來彈一首曲子給這位姑娘聽的。藺相如說 這塊璧有點兒小問題,讓我指給您看。向秦王轉述 向他人轉述 6 按要求改寫句子 我們很快...

句子專項訓練

四 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使每個句子表達得更具體。太陽冉冉公升起,照在 草原上,草原到處灑滿 陽光。牧民們懷著 心情,放牧著 牛羊。在 土地上,長著 莊稼。那 玉公尺,高粱,還有那 穀穗,真惹人喜愛。五 複句練習 1 指出下列複句型別 如果你願意,我就陪你到白雲山看看。只有春天的到來,生活裡才能開滿...

句子專項訓練

一 修改病句 1 每個小學生都應該上課專心聽講的好習慣。2 我國人口是世界上最多的國家。3 六一 節那天同學們穿著新豔的衣服和紅領巾到學校參加慶祝活動。4 我們要不斷改進學習方法,增加學習效率。5 言行不一致的人,是一種極壞的作風。6 我把兩件新舊毛衣送給災區的小朋友 7 我們全校師生和校長都參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