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管員崗位職責

2023-02-08 07:15:04 字數 1204 閱讀 7228

一、熟悉各種材料及機具、用具和工具的用途及使用方法。

二、對入庫材料做到三不入:

1、劣質材料不入庫。

2、數量不清、質量不足不入庫。

3、不能使用的機具、用具不入庫。

三、對在市場上採購來的材料,做到依實物入庫,不得以票據入庫,並對入庫材料分類堆放,懸掛標誌,做到一目了然、堆放整齊、帳物相符。

四、每月月底對庫房進行盤查,對上月的所有機械、機具、施工用具、辦公用品及材料分類彙總,製表一式三份,分別上報專案部經理、材料科長處。

五、各種消耗材料的發放,必須要有專案經理批簽後的領料單方可發放,部分消耗材料收回原舊物品方可發放。收舊領新。

六、各班組及個人領用的一切財物,若損壞或丟失,按其材料價列表、造冊予以扣除,上報專案經理及財務,財務扣回。

七、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堅持「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原則,杜絕火種,火源進入庫房。禁止閒雜人員進入庫房,確保公司財產安全完整。

八、常用消耗材料不足時,要提前以書面形式向專案經理匯報,及時購進、不能影響正常生產。

九、認真協助收料員搞好各種材料的收量工作。

十、經常保持庫內、外的環境衛生。

十一、對未經料庫的專案互調材料、機具用具等,必須使用調拔單進行調運,並將當月調拔單隨當月報表上報。

庫房保管員記帳規則及辦法

1、認真審核原始入庫憑證、出庫憑證。(包括領料單、料具物品損壞丟失賠償單及報廢單,各項內容填寫是否正確。)

2、審核無誤的入庫憑證、出庫憑證,(包括領料單,料具物品損壞丟失賠償單以及報廢單)按照各分類帳的明細帳戶編號,並按品名、產地、單位、規格型號、數量和單價分別記入各明細帳戶,並填寫清年、月、日,憑證編號,摘要(摘要欄內寫清經辦人),按增減記帳法,借方應作增加,貸方應作減少,餘額為結存。

3、若乙個憑證上同時開具幾個工具材料名稱,必須每記一筆帳,在料單上用筆勾一下做為標記,(表示已記帳)然後再記下乙個名稱。

4、當記帳出現串戶,必須在該帳戶內記增加方的在增加方用原數字並在前面加上「一」號,予以沖帳,記減少方的在減少方用原數字並在前面加上「一」號,予以沖帳,並寫清摘要。(糾正×年×月×日帳串戶,轉記×××帳戶)。

5、當記帳方向出現錯誤如應該在增加方記入的,卻記在減少方,或應該在減少方記入的卻記在增加方,糾正時,必須在錯誤的一方用原數字並在前面加上「一」號,予以沖銷,然後在另一行用正確的方向記帳(並在摘要欄內說明)。

6、當記帳出現漏記,補記時,必須按原始憑證編號時間正確的記入該帳戶內。

認真負責嚴格把關合理擺放

庫管員崗位職責

1 按照公司管理制度對庫存材料進行管理 嚴格按各部門手續齊全的出庫單據發出材料,並按工程專案和材料消耗類別及時 1日內 進行帳務處理 2 根據已審批的物料採購合同及時辦理材料入庫業務,嚴格質量把關 直接送往工地的材料必須及時完善入庫 出庫手續 對超合同的材料或偽劣材料,拒絕辦理入庫 3 做好施工隊材...

庫管員崗位職責

十 庫管對倉庫要經常性檢查,倉庫是否存在安全隱患,上下班前後,對倉庫的門窗 電源消防器材 水管貨架等進行安全檢查,發現隱患及時處理,保證物資和庫房的安全。十一 庫管員調動或離職前,首先辦理賬目移交手續,要求逐項核對點收 如有短缺,一定限期查清,方可移交,移交雙方及上級主管人員簽字確認。庫管員具體工作...

庫管員崗位職責

1 每天按指定時間完成填寫庫存報表及採購申請工作,要求標明物品的名稱 數量 單價 規格 庫存量 申購量等內容 2 嚴格檢驗入庫貨物,根據有效到貨清單,核准物品的數量 質量 保質期限等,方可辦理入庫手續 3 根據使用部門需要量及物料性質,選擇適當的擺放方式,輕拿輕放,分類明細,避免人為損壞及堆放雜亂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