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物業管理服務方案

2023-02-08 06:48:06 字數 3059 閱讀 2148

(一)安防管理

確保業主、商戶、顧客生命財產安全,是商場正常運營的基本條件,強有力的安防工作是商場正常運營的有力保障。

1、保安工作:

商場營業時間內**量大,人員龐雜,商場安防工作重在加大巡防頻率與突發事件的快速反應能力,實行明崗與便衣巡邏、**監控相結合,與當地派出所密切配合,重點打擊偷盜、搶奪等違法犯罪行為;清理佔道經營行為;營業結束後統一清場,實行周密的進出貨管理制,緊急治安事件的應急處理……切實營造安全放心的經營消費環境。

工作要點:治安巡邏、經營秩序維護、清理佔道、營業結束後的清場管理及出入登記

2、消防工作:

消防責任重於泰山,消防是事關人民生命財產的頭等大事。消防工作應堅持「防消結合,重在預防」的原則,切實做好日常管理防範措施:消防裝置設施定期檢查、建立重點防火部位檔案、嚴格裝修審批與過程監督、商場內嚴禁使用大功率電器、嚴禁動用明火……建立商場火災應急預案,一年內組織不少於兩次消防演習。

工作要點:消防裝置設施的日常維護檢查、各類消防隱患的排查、消防法規的宣傳貫徹、裝修過程的安全監控……

(二)保潔消殺綠化管理

潔淨的公共環境,是商場管理服務水平、商場形象的重要衡量指標。營業時間內實行公共場所(通道、樓梯、前廳、衛生間、天棚、牆面……)不間斷迴圈保潔,清理垃圾雜物,定期檢查衛生死角,確保整潔的經營環境;定期開展商場公共環境的消殺工作,確保安全健康的經營環境,做好商廈內綠化維護,提公升商廈環境品質。

工作要點:公共場所巡迴保潔、定期清理衛生死角、定期消殺……

(三)物業公共部份、公共設施裝置維保

1、物業公共部份維修養護

商廈物業公共部份(樓道、通道、前廳、外牆、天棚、樓頂平台、下水道、化糞池)的日常維修養護,是維護商廈良好形象,延長物業使用壽命,避免意外傷害、「水損」發生的重要手段。********投入使用已達xx年,許多物業公共部份(外牆磚、平台、下水道…)不同程度的存在著一些問題,重在做好日常檢查,及時修復、排除安全隱患,擬定中大修計畫,分步實施。

工作要點:重點部份日常巡檢、提前排除隱患、分步實施中大修計畫……2、公共設施裝置維修養護

商場設施裝置的正常執行是商場正常經營的前提條件,是商場經營環境質量的重要保證。作為有xx年經營時間的********,重要設施裝置(**空調系統、電梯、配電、消防系統、公共照明系統等)多數已到了中大修時期,梳理設施裝置檔案,更為仔細的做好日常維修保養,擬定詳細的裝置中大修維保計畫,分步實施,確保重大裝置正常執行尤其重要,更是一專案極富挑戰性的工作。

加強商場重要裝置日常檢查、維保,即時處理事故隱患,有效預防相關問題的發生,並擬定相關裝置意外事故的應急處理預案,並將其制度化,重在日常檢查與保養。

工作要點:檔案梳理、日常巡檢、提前排除隱患、分步實施中大修計畫……

3、商戶日常維修服務

商戶日常維修服務是商場物業管理中基本的客戶服務專案,也是商戶感受物業管理服務水平與效率的重要途徑,做好商戶日常維修服務,無疑會贏得商戶的肯定與支援。做好商戶日常維修服務應注意三個方面:其一,維修服務收費標準公平合理,並提前以書面形式告之,讓商戶心中有數,避免事後算賬的分歧;其二,維修服務的效率要高,即:

服務及時(商戶報修,限時服務制度),維修技術過硬、質量較好,與商戶溝通交流順暢(誠懇有禮)並注意細節;其三,建立客戶維修質量評價制度,將客戶對維修質量評價納入日常考核,切實提公升服務水準。

工作要點:收費公示、限時服務、客戶評價……

(四)客戶服務

客(商)戶的存在、商戶的發展、商戶的盈利是**存在、**發展的前提,從商戶角度思考,從市場發展角度思考,切實滿足商戶各類需求(基礎物業管理、關聯服務、經營引導、營銷培訓、廣告**、商鋪租賃……),不斷提高商戶對客戶服務的滿意度,爭取商戶對物業管理服務的支援,調動商戶參與**活動積極性,並積極引導商戶提公升經營檔次,服務質量,形成商戶、管理公司團結一致,共謀發展的良好局面。所謂客戶服務無小事,客戶服務無止境,細節與執行力決定客戶服務水平。

工作要點:良性溝通、了解需求、及時服務、持續跟進、關注客戶發展……

(五)財務管理

商場財務管理主要涉及管理費用的預算,管理成本的控制,各類費用(租金、物業管理費、廣告費、水電費、其它代收費)代收代繳,按照物業管理條例要求的定期公布物業管理運營收支情況,接受業主委員會的監督等。商場財務管理重點在於透明清晰、有據可查。

工作要點:成本控制、收支透明、有據可查……

(六)檔案管理

做好商廈物業管理運營過程中所涉及的一切重要事項、設施裝置的檔安管理工作,使前後工作得以有效銜接。包括:重要裝置的完整檔案資料、重要設施的完整檔案資料、重要合同協議、重大決策的會議紀要、重要崗位人員的任免……

工作要點:保證所有檔案的完整、連續、系統(七)、中大修管理

的重大設施裝置已連續運營xx年,已進入中大修階段,對商廈設施裝置進行拉網式排查,完善細化設施裝置檔案,結合設施裝置情況與商廈公共維修**情況,分主次、輕重、緩急,擬定切實可行的中大修方案,報業主委員會審批後分步實施,以確保商廈經營的正常進行。

工作要點:仔細排查,周密計畫,量入為出,合理分配。

商業物業管理服務方案

五、商業(推廣)運營管理

管理原則:實行商戶業主自主經營下的「統一管理、統一服務、統一宣傳」。

(一)、商業運營要點

》商業推廣

1、堅定商廈市場定位:重慶極具規模的品牌**專業批發**。

2、營銷策略:長線品牌營銷推廣與短期商品**相結合,通過持續、系統的多媒介、多形式(sp、pr)整合營銷,保持商廈一定的公眾暴光率,持續累積強化品牌與市場影響力印象,吸引更多的目標客戶(服裝零售商、普通消費者)來商場消費。

3、強化商戶對推廣活動的參與面,形成**、商戶合力,確保活動的影響與規模。

4、建立良好的**公共關係,營造良好的外部經營環境。

5、建立良好的**公共關係,樹立積極公眾形象,避免負面宣傳。

》商業管理

1、建立商場管理服務體系,切實為商戶、消費者提供各種便利,提高顧客滿意度。(如廣播宣傳、時裝發布、服裝修改……)

2、建立商場信譽體系,營造誠信經營、放心消費環境。

3、建立商場「五心」(專心、細心、同理心、舒心)管理服務體系,切實為商戶經營提供全面、貼心、專業、高效服務。

4、建立商場「五星」商戶評選體系,培養忠誠商戶、中堅商戶、實力商戶,形成核心商戶團隊,並在實際工作中給予扶持。

5、建立定期客戶意見徵詢機制,及時了解客戶需求,調整管理服務方式,實現管理服務的高效運營。

物業管理服務交接方案

要點 站在客戶的立場上,對物業進行嚴格的驗收,以維護客戶的合法權益 確保物業具備正常的使用功能 掌握物業的效能與特點為以後的物業管理創造條件 在承接驗收前的準備工作應先做如下準備。一 資料交接 竣工總平面圖,單體建築 結構 裝置竣工圖,配套設施 地下管網工程竣工圖等竣工驗收資料 設施裝置的安裝 使用...

物業管理服務檔案管理方案

第一節檔案資料管理方案 隨著建築設計高科技專業化的發展,資訊成為管理資源中的重要因素,為此思蘭雅苑物業管理的檔案建立與管理,必須採用先進的管理技術,通過檔案的集中化 有序化 資訊化的科學程式,對物管區域內所有物業管理與服務專案,從主體到配套,從建築到環境,從硬體到軟體等,都建立相應的管理檔案,並牢固...

商業街物業管理方案

商鋪是指從事具體商業行為的物業。按其經營方式主要為單體經營,集中管理的模式,對商業街商鋪進行統一管理,是目前開發商普遍推行的一種方法,管理的好,對培育區域商業中心和商業品牌有重要影響。對於開發商來說,開發 銷售商鋪是前提,但只有開發 銷售是不夠的,還必須成立專門的商業管理公司對商鋪進行管理,才能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