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公司管理系統技能比賽方案設計

2023-02-08 06:48:03 字數 4225 閱讀 2341

「崗位展才華,服務攀高峰」

——2023年度各服務中心職工技能大賽策劃案 大賽

手冊xx公司

二o一三年十月

「崗位展才華,服務攀高峰」

——2023年度各服務中心職工技能大賽策劃案

活動目的:通過本次技能大賽的舉辦,讓公司員工充分的展示自我,促進彼此間的相互交流、相互學習,發現不足,及時改進方法和技能,形成一種「你追我趕」的學習氛圍,同時為廣大xx物業所服務的業主提供更為完善的服務,對我公司的品牌影響力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活動時間:2023年月日— 日(具體待定)

活動地點:xx小區籃球場

比賽內容:

一、秩序維護員形象服務規範展示

1.個人形象和整體形象

(1)著裝規範,工號牌佩戴規範;

(2)報告和指揮、隊員對答時要聲音洪亮,鏗鏘有力。

(3)精神飽滿,禮儀禮節得體,彬彬有禮落落大方。

2.交**流程展示

(1)交**流程:(交**之前,待**護衛人員由領班整隊並且檢查本班人員的著裝情況,列隊巡視小區一周)

(2)指揮員報告完後,裁判會要求從5名隊員中隨機抽出兩組4人,將裁判抽出的隊伍帶到崗位相應位置後,下達「*****」的口令,被叫到的答「是」,整隊組織成交**的形式,兩組分別進行交**的儀式,到離**人員約三步時立定,與**人員同時成立正、對立姿勢。4人為兩組交**(先兩組分開交接,後兩組同時交接)。

(3)相互行舉手禮後,由**人員口述「值班員同志,下班時間已到請**」,值班員回覆「是」。

(4)**人員右跨一步,向前三步後向後轉,向右擺頭與**人員看齊後擺回之際,兩人同時半面轉體。

(5)由值班人員口述崗位及崗位職責、移交物品、清潔衛生狀況、值班情況,並問**人員是否明白,**員若明白就答「明白」。(在進行交**中的崗位職責應由每個**的隊員講述)

(6)口述完畢後兩人同時半面轉體,**人員向前走三步、向後轉、行舉手禮、再後轉、面向指揮員 「報告」,聽到指揮員「入列」的口令後從指揮員左後側入列。**人員成跨立姿勢站崗。

(7)交**進行完備後,由指揮員重新整隊,進行下步換班流程展示。

3.換班流程展示:(按照裁判抽出後的另四名進行換班專案的展示)

(1)**人員行至**人員約三步時應同時成立正姿勢並行舉手禮。

(2)雙方同時右跨半步、向前走三步、向後轉、行舉手禮。

(3)禮畢後,**人員向後轉下崗位,**人員成跨立姿勢站崗。

(4)4人為兩組交換班(先兩組分開換班,後兩組同時換班)。

(5)換班完,由指揮員再次整隊,進行巡邏服務規範展示。

4.車輛指揮(25分):按照2023年式車輛交通訊號指揮手勢操作,如沒有規定的,按本規定執行。

(1)車輛靠邊停車手勢

動作要領:半面轉體面向車輛,左手向前方平抬與身體成90度角,大小手臂成一條直線,手掌與小手臂折成最大限度,右手成一條直線,由右胸前朝左方向腰下部連劃兩下,右手中指不能超過左腰部平行線。

(2)車輛放行手勢

動作要領:遇有內部車輛或客戶車輛進出門口直接放行,首先行舉手禮,之後做乙個直行輔助手勢。要求兩手與肩同高,由乙隻手指明前進方向(手心向外),另乙隻手連續摺疊兩下置於胸前(手心向內),離胸約10公分,做手勢時,頭隨著手移動的方向而移動,車輛駛過之後,放下手勢。

(3)倒車手勢

(一)後正倒:兩手摺疊於胸前,約與肩同寬,手掌、小手臂成一條直線,五指併攏。連續向後扇三下,中指尖不得超過耳垂,並大聲喊道:「倒、倒、倒、好、停」。

(二)後左倒:左手伸直後彎曲90度,左手心朝內,右手在左手肘下五公分處,右手的手心朝內方向連劃三下,右手與胸保持10公分,整個手掌在左肘部內側划動,右手大小臂摺疊不超過90度,在划動的同時左手向後扇動形成協調一致,並大聲喊道:「左、左、左、好、停」。

(三)後右倒:右手伸直後彎曲90度,右手心朝內,左手在右手肘下五公分處,右手朝左方向連劃三下,左手與胸保持10公分,整個手掌在右肘部內側划動,左手大小臂摺疊不超過90度,在划動的同時右手向後扇動形成協調一致,並大聲喊道:「右、右、右、好、停」。

車輛指揮展示完畢,立即整隊集合報告後,跑步退場。

二、保潔形象服務規範展示

1.物面擦試

(1)在規定時間內在三塊不同的材質的物面上進行保潔作業。

(2)現場實際操作為主,用時最短、物面最潔者為勝。

(3)所需的清理工具由參賽人員自行攜帶。

三、工程形象服務規範展示

1.現場實際操作為主

(1)配電箱的安裝與連線。

(2)水管的安裝與連線。

(3)水管的修補。

四、客服形象服務規範展示

1.專業知識問答。涵蓋《安徽省物業管理條例》、《物權法》及物業各階段工作實際操作要點。備註:參賽人員任意抽取一組題目進行回答。

2.情景模擬題。由各區域各自抽調一名客服人員參與比賽,辦公室安排一名工作人員扮演客戶,根據指定的情景型別演繹物業公司場景片段。

3.場景介紹和評分標準

(1)客戶到客服中心投訴房屋滲水。

由客戶到客服中心接待臺投訴房屋頂部出現滲漏,要求物業公司給予說法,客服人員認真接待、記錄、安撫業主,並填寫單據、通知工維部現場檢視、報告部門負責人、跟蹤處理進度。

業主提出的問題:

(一)房屋出現滲漏,造成室內損失,要求物業公司立即給予維修,包賠損失,並拒絕繳納物業費。

(二)房屋由開發商負責維修,是不是你們物業在推卸責任?我繳納的物業費都幹什麼了?

(三)過了維保期,房屋出現滲漏怎麼辦?

(四)什麼時間能給我維修好?

針對客服人員處理此事件的要求(答題評分要點)

(一)客服人員禮儀;

(二)記錄,詳細了解客戶問題,認真規範記錄;

(三)接待,回覆業主問題有理有據;

(四)下單,填寫《報修單》,及時通知工程人員上門維修,確認維修資訊真實、有效;

(五)上報,將本次報修及時告知專案經理或分管領導;

(六)跟蹤,回訪,模擬**詢問業主,了解維修進度,詢問維修質量,根據業主回覆再做相應的解釋。

(2)客戶到客服中心辦理入夥手續

乙個客戶應該是1月份交房,因個人問題現在才去辦理手續,期間提出幾個問題:

(一)我現在才領房,為什麼要從1月份就要交物業費?

(二)物業服務費的組成部分?

(三)我房屋不住不裝修,可需要繳納物業服務費?

(四)我房屋如果租賃,應怎麼辦理手續?

(五)經常有裝修公司的**找我,是不是你們洩露了我的****?

針對客服人員處理此事件的要求(答題評分要點)

(一)客服人員禮儀;

(二)各類檔案簽字、填寫;

(三)接待,回答問題有理有據;

(四)辦理完成,通知工維人員陪同驗房。

試題一一、物業實施管理的依據是什麼?

答:(1)建設部110號令《住宅裝飾裝修管理規定》;(2)《前期物業服務協議》;(3)《臨時管理規約》;(4)《業主手冊》。

二、住宅室內裝飾裝修活動禁止的行為有哪些?

答:(1)未經原設計單位或者具有相應資質等級的設計單位提出設計方案,變動建築主體和承重結構;(2)將沒有防水要求的房間或者陽台改為衛生間、廚房;(3)擴大承重牆上原有的門窗尺寸,拆除連線陽台的磚、混凝土牆體;(4)損壞房屋原有節能設施,降低節能效果;(5)其他影響建築結構和使用安全的行為。

三、成立業主大會的條件是什麼?

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1)入住率50%以上;(2)首批物業交付滿二年,並且入住率超過30%;(3)首批物業交付滿三年。

四、小區二樓住戶程先生的暖氣管道老化,需重新鋪設,但必須經過一樓住戶徐某的廚房,並影響了徐某廚房的美觀,程先生是否應當給予徐某賠償?為什麼?

答:應當賠償。根據:《物權法》第九十二條規定,不動產權利人因用水、排水、通行、鋪設管線等利用相鄰不動產的,應當盡量避免對相鄰的不動產權利人造成損害;造成損害的,應當給予賠償。

五、我住頂層,想在頂層露台上用泥土做乙個養花池可以嗎?

答:(1)公用空間不得占用;(2)潮濕的泥土使露台始終處於潮濕狀態,會破壞露台防水層。

六、個別業主因房屋漏水、牆體開裂、水、電線路維修等藉口而拒交物業服務費用問題,存在的原因是什麼?該應如何解決?

答:存在的原因:1.

業主大多對拿在手中的《房屋質量保證書》及《住宅使用說明書》中的規定沒有細讀,從而不了解房屋質保期限。2.質保期間業主報修,因為施工方人員在場,物業公司往往採取**聯絡施工方人員入戶現場解決的方法或進行維修,沒有留下任何記錄,責任難以明確。

3.過了法定的保修期後,施工方按照合同規定超值提供的部分服務,業主仍然以為在正常的質量保修期內。保修期內沒修好的,保修期外報修的攪和在一起,難以分清,維修資金一時無法啟用,而物業公司無奈只得無休止的組織維修,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財力,始終無法脫離終結,而個別業主也因房屋質量問題一直拖繳物業費。

物業公司綠化管理方案

二 一二年三月十八日 一 2012年春季,物業公司在綠化工作即將大刀闊斧的展開,又進入繁忙階段,草坪澆水 修剪 施肥 清除草坪中的雜草 病蟲害的防治等項工作迫在眉睫,現在,綠地中的雜草清除問題,現綠化隊嚴重缺員,綠化隊在原保潔公司時一直僱傭季節臨時工,在物業公司成立的第一年,也同樣僱傭著臨時工,去年...

物業公司崗位技能與規範

2011年5月10日 為了發揮物業的最大使用功能,使其保值增值,並為物業所有人和使用人提供整潔 安全 舒適的生活和工作環境,實現社會 經濟 環境的三效統一和穩定增長,建立一支具有專業 規範 高標準化的物業服務團隊將是重中之重。讓更多物業管理從業人員在工作中掌握更多崗位技能和方法也是提高物業管理服務水...

物業公司消防系統的管理

重點分析和管理思路 1 系統組成 其主要裝置包括報警主機 煙感 溫感 消火栓按鈕 玻璃破碎按鈕 消防 警鈴 揚聲器 防火捲簾門 正壓風機 排煙風機 噴淋頭 消防水幫浦 消防水箱 消火栓 消火箱 消防聯動控制盤 緊急廣播等。2 系統分析與關鍵點 1 火災自動報警系統及聯動控制系統 火災自動報警及聯動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