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課程標準活動計畫

2023-02-08 06:21:06 字數 799 閱讀 5325

一、指導思想:

圍繞學校教學工作總目標,以《語文課程標準》的要求為依據,以「新課程、新理念、新課堂」為研究重點,積極開展教學活動,全面提高語文教育質量。

二、加強理論學習,樹立新的理念:

深入學習新課標,轉變教師育人觀念,在各方面使教師的能力、水平有較大提高,進一步適應課改的要求。

三、重視集體備課和研討課:

本學期將進行多次集體備課和研討課活動。加強教師對教材的理解能力與課堂教學的能力。備課教師備課時將主要精力放在明確教學目標,理清教材思路、規劃教學流程,創設問題情境,化解教學疑問,促進學生心智發展上。

創新教案、培養學生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能力、擴充套件思路、加強課改認識,重點反思一節課存在的問題的解決方法。然後通過全體語文老師的精心設計,由中心發言人承擔該堂課的教學任務,即教學研討課,課後組織全體老師進行認真的評課。

四、切實開展好校本教研工作:

1、圍繞學校教改課題,結合自己的教改,針對學生存在的實際問題抓住重點,開展研究活動。做到人人有課題,注意及時收集過程資料,為撰寫教改**作準備。

2、以學校教育教學實際問題為基礎,針對課改**現的一些困惑、問題,以課堂展示、案例研究等形式開展研究活動。

五、教學常規工作:

1.本期將配合教導處,每月對教師的備課、作業情況進行檢查。教案力圖做到有特色,注重教案的復備、課堂生成的記錄、課後小結的撰寫。

2.做好單元質量監測工作。質量分析中要注重對學困生的關注,制定出切實可行的輔導方法,讓質量監控做有實效。

3.每月開展好課堂教學評優的活動。努力做到人人參與,人人提高。每月及時報課,積極聽課,認真評課。使每個人在教學活動中有所收穫,有所提高。

小學語文課程標準

小學語文課程標準 實驗稿 在歷經了十年後,的確發現了不少問題,教育部組織相關專家對課標進行了修訂,我認真閱讀了修訂版的課標中的 課程目標 教學建議 評價建議 等內容,發現許多理念的表述更加準確明晰 相關的學習難度有所降低 各學段發展的層次性和梯度更加清楚 關鍵是對相關教學建議更科學 更具有操作性了給...

語文課程標準

怎樣對不同學段的小學生進行語感訓練 語文課程標準 強調 指導學生正確地理解和運用祖國語文,豐富語言的積累,培養語感,發展思維,使小學生具有初步的聽 說 讀 寫能力。培養學生的語感能力是語文教學的重要內容,也是提高學生語文素養的重要途徑。下面是我針對不同年級學生的語感能力培養談點想法。在低年級語文教學...

小學語文課程標準測試

一 填空題。10分 1 語文課程應致力於學生 語文素養 的形成和發展。2 努力建設 開放而有活力 的語文課程。3 語文教學應在師生 平等對話 的過程中進行。學生是語文學習的 主人 教師是學習活動的 引導者 和 組織者 4 課程目標根據 知識與能力 過程與方法 情感態度和價值觀 三個維度設計。5 培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