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上學期美術

2023-02-08 05:54:04 字數 1102 閱讀 4471

四年級上學期美術期末筆試測試卷

一,填空

1, 色彩的冷暖是在(對比)中產生的。

2, 點染方法中點的使用可能出現的問題是點的(方向),(大小),(密度)的使用。

3, 線造型人物的特點是(概括),(誇張)。

4, (動感雕塑)把運動作為藝術的主要課題。

5, 一枚郵票由(發行時間),(發行地點),(面值)三部分組成。

6, 泥玩具在(色彩)的運用上具中國民間色彩特徵,其色彩艷麗,單純明快,對比強烈。

7, 剪紙分(陰刻),(陽刻)和(混合刻)等表現手法。

8, (剪紙)是我國民間藝術中的瑰寶,距今已有(1500)年的歷史。

9,寫意是一種較粗放的畫法,它分為(大寫意)和(小寫意)。

二,選擇

1《紅色的房間》是法國畫家( a )的一幅油畫。 a馬蒂斯 b塞尚 c杜菲

2《水》是( c )畫家福田平八郎的一幅作品a南韓 b印度 c 日本

3 記得《未來世界》這幅畫嗎?它是一幅( ca中國畫 b水彩畫 c油畫

4( b)是西方繪畫最重要的畫種之一a版畫 b油畫 c 水彩畫

5風景畫是以( b )為題材的繪畫a人物 b風景 c 動物

三,判斷

1冷色給人的感受是寧靜,安詳,莊重,高雅和樸素。(ˇ )

2 杜菲的《銀蓮花》是一幅中國畫。( )

3 宋代畫家林椿的《露氣》以工筆手法將作品細膩的表現出來。( )

4 塞上早期作品以寫實,直接且陰暗的情景為繪畫題材。晚年畫風改變。(ˇ )

5 中國畫表現水果是採用彩墨在宣紙上自然滲化,使果實飽滿而有韻味。(ˇ )

6 電腦繪畫是電腦美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電腦美術的基礎和核心

7 版畫從版狀上可分為凹版,平版,漏版三種

8《老牛和小牛》是一幅中國畫

9《荔枝蜜園》是我國畫家齊白石的一幅中國畫。(ˇ )

10日本畫將花鳥畫,靜物畫,風景畫融為一體。(ˇ )

11風景畫19世紀發明,20世紀傳入中國

12中國畫按內容分人物,山水,花鳥,按技法分工筆和寫意

四,設計 (用中心對稱為自己設計乙個靠墊)

四年級上學期美術教學計畫

四年級上冊美術教學計畫 1 全冊教材分析 一 主要內容 本冊教材是以豐富多彩的美術活動為主線,以由淺入深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內容為副線,主 副線密切關聯,穿插並行。主要內容包括 色彩冷暖知識 線條 節奏 工藝製作 玩具 實用設計 電腦美術 欣賞等。2 教學目標 知識和能力 通過觀賞和各類美術作品的形...

小學四年級上學期美術教學計畫

一 教材分析 教學內容 進一步加強對學生養成習慣的培養和繪畫原生態的保護。進一步認識形 色 與肌理等語言,學習使用各種工具,體驗不同媒材的效果通過看看 畫畫 做做等方法,表現所見所聞 所感 所想的事物,激發豐富的想象力與創造願望。教學目的 學習對比與和諧 對稱與均衡等組合原理。了解一些簡易的創意和手...

四年級上學期期末四

2015 2016學年上學期期末檢測四 小學四年級數學試題 時間90分鐘 一 填空 共 分,第 題 分,其餘每空1分 1 三千八百萬五千二百九十寫作省略萬位後面的尾數是 2 656 32的商是 位數,798 86的商是 位數。3 四邊形的4個內角度數和是是平角度數的 倍。4700 23 300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