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管理考核辦法

2023-02-08 05:36:02 字數 848 閱讀 2896

一、指導思想

堅持以「以人為本、循序漸進、持續發展」的重要思想為指導,以狠抓井上、下現場安全質量標準化為主線,以強化專業組動態檢查、深入開展「紅黃綠旗」競賽活動、推廣樣板頭面、線路、皮帶走廊、「兩堂一舍」視窗、推廣樣板區隊、科室評選為手段;以規程、措施、資料、制度為突破口,強力推行精細化管理,抓好生產技術管理和職工培訓工作,為圓滿完成2023年各項指標而努力奮鬥。

二、奮鬥目標

1、消滅工程質量不合格品,採煤、掘進、機電、運輸、通風、地測防治水專業在2023年上半年達行業一級安全質量標準化礦井,年底達企業一級安全質量標準化礦井。

2、排程、綜合管理、礦容礦貌、財務、勞資、職工培訓、洗選、礦區鐵路專業達企業一級安全質量標準化標準。

3、抓好各類工程驗收移交,抓好文明生產管理,消滅文明生產死角。

三、組織機構

1、成立礦井安全質量標準化領導組

組長:礦長、黨委書記

常務組長:生產副礦長、安全副礦長

副組長:其他副礦長

成員:生產技術部、排程指揮部、機電管理部、安全監察部、地質測量部、通風管理部以及企業管理部、人力資源部、計畫財務部、選煤廠單位正職。

四、管理職責及業務分工

1、管理職責

領導組組長是礦井安全質量標準化管理的第一責任者;常務組長具體分管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副組長是分管業務範圍內礦井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管理的直接責任者,對分管業務範圍內的標準化工作負責;成員對本單位業務範圍內的標準化工作全面負責。

各專業組組長是本專業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的第一責任者;區(隊)長是本區(隊)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的第一責任者;分管標準化的區(隊)長具體負責本區(隊)標準化工作;班長是當班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的第一責任者;各崗位工人對本崗位的安全質量標準化動態過程負責。

安全質量標準化綜合考核辦法

永煤公司2010年安全質量標準化綜合考 核獎罰管理規定 為充分發揮經濟槓桿的作用,強化現場管理,提高動態達標水平,努力實現年度達標規劃目標,根據我公司生產實際情況,特制定 2010年礦井安全質量標準化綜合考核獎罰管理規定 如下 一 組織機構 組長 吳躍平 陳廣孝 姚祥祥 常務副組長 閆國雄 副組長 ...

礦採掘質量標準化管理考核辦法

河南先鋒煤業 一 管理機構 根據採掘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開展需求,成立礦 區隊兩級採掘安全質量標準化管理考核領導小組,以下簡稱管理考核領導小組。1.礦級管理考核領導小組 組長 生產礦長 副組長 技術副總工程師 成員 排程室主任 副主任 技術員 技術科副科長 技術員 區隊隊長 副隊長 技術員 管理考核領...

關於《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標準及考核評級辦法》修改稿

介紹 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標準及考核評級辦法 是煤炭工業協會行業協調部受國家煤礦安全監察局監察一司的委託,於2003年8月中旬著手進行的。整個制定過程是這樣的 一 修訂的過程 200 3年9月5日至8日,邀請新汶 袞州 西山 陽泉 平頂山 淮南 徐州 峰峰和盤江等9個局20多名有現場操作經驗的採 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