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平公尺兒童房裝修設計要點 兒童房裝修注意事項

2023-02-08 05:36:02 字數 1468 閱讀 9321

7平公尺兒童房裝修設計要點?兒童房裝修注意事項?

兒童房對於孩子來說,不僅僅是乙個玩耍的地方,他們還會在兒童房中成長和學習很長一段時間,因此兒童房的裝修是很重要的。相信很多想要裝修兒童房的人,都會有這樣的問題:7平公尺兒童房裝修設計要點有哪些?

兒童房裝修注意事項有什麼?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吧!

7平公尺兒童房裝修設計要點?

一般來說,0至6歲兒童被稱為學齡前兒童,他們通過色彩、形狀、聲音等感官的刺激直觀地感知,在他們眼裡,沒有流行的色彩,只要是對比反差大、濃烈、鮮豔的純色都能引起他們強烈的興趣。兒童房在色彩和空間搭配上很好以明亮、輕鬆、愉悅為選擇的方向,不妨多點對比色的交叉運用。

在裝飾牆面時,切忌採用那些鬼怪恐怖的造型飾物或陰暗的色調,這些飾物會使幼小的孩子產生可怕的聯想。對於性格軟弱、過於內向的孩子,宜採用對比強烈的顏色,刺激神經的發育。而對於性格太急躁的兒童,淡雅的顏色則有助於塑造平和的心態。

兒童房裝修注意事項?

1、房間內色彩

一般地說,女孩子房間多用粉紅、黃等色調,男孩子房間多用藍、黑、白、綠等色彩。兒童對色彩有敏感的反應,天花板、地面、牆面、窗簾、床罩等都應從以明亮的色彩為主,甚至可以直接採用紅、黃、藍、綠的原色。

2、陳設的布局

兒童寫字桌的桌面很好設計成上下活動的,這樣可隨著兒童的身高增加桌面的高度。為了適應日益長大的孩子,可以選擇一些可變換面孔的家具,如櫥櫃的表面貼上即時貼,待孩子長大後,可換貼自已喜歡的圖案和卡片。甚至可以讓孩子自己動手,用他們喜歡的玩具,粘紙畫來裝扮自己的房間。

家具的尺寸不宜過大,拐角應為圓角,以防碰傷兒童。常用家具有床、床頭櫃、書桌、椅、小衣櫃等。床可設計成單層,也可設計成高床,用小扶梯上下,高床兩側要加護板,以防其從床上墜落下來,床的一側應靠牆。

3、裝飾品

兒童房間內的裝飾品,可適當在牆上掛些顏色鮮豔、知識性強的畫片和風景**,這樣可促進兒童的求知慾。還可把兒童自己畫的畫及手工製品懸掛在牆上,以此來提高兒童的審美能力。

4、注意安全

如果你是生的一對雙胞胎,那麼兩張小床是不可少了。可做一張雙層小床,乙個孩子睡在上面,另乙個睡在下面,十分得體又節省了占地面積。因為兒童好動,睡覺時也不安分,所以床的四周應設**欄,床欄何懸掛一些色彩鮮明、手感柔軟的玩具,這樣既有安全感,又美觀。

在床邊的牆上,可以貼些兒童畫片,突出兒童天真爛漫的特點,使孩子感到親切、溫暖。

5、燈具選擇

在安裝燈具的同時,還應注意把電源插座固定在高處或兒童不易碰到的地方,以免發生意外事故。老年人居室的布置老年人的居室,應根據他(她)們的生理機能、生活習慣在空間、用具形式、尺寸等方面做適當調整和安排,以保證老年人生活方便和安全,使之能自行操作並盡可能地自己照顧自己。在燈具配置上,要使整個房間保持有充足的光照度。

寫字檯上,還可以安裝造型小巧別緻的檯燈,供孩子寫字,學習之用。

以上就是對於7平公尺兒童房裝修設計要點有哪些?兒童房裝修注意事項有什麼?這兩個問題的解答和說明,相信大家看到這裡對於如何幫助自己家裡的孩子布置出乙個溫馨而且富有童趣的兒童房,以及過程中要注意些什麼都有了自己的估量。

裝修兒童房

三鼎裝飾 完美兒童房,健康一生 孩子都是家中的寶,家長們都喜歡給孩子最好的生活環境。三鼎裝飾提醒大眾,兒童房裝修要注重綠色健康,為孩子營造乙個可以傳遞快樂,安全健康的安心小屋。那麼對於兒童房設計,我們又得了解些什麼啦?一起來看看吧!兒童房設計 布置原則 1.環保 裝飾材料要綠色環保,儘量減少有害氣體...

兒童房裝修經驗

做父母的都想給自己的孩子乙個溫馨舒適的成長空間,同樣,我們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健康的成長,相信一些家長也經歷了裝修兒童房的過程,這裡我們收集了一些經驗,分享給大家。最基本的一點,兒童房裝修需要避免環境汙染和考慮兒童的安全問題。兒童房預防汙染要注意幾點,最好不打地台 不鋪地毯 少做吊頂等 使用純環保標準...

兒童房裝修環保小知識

三 兒童元素融入整體家裝 兒童元素不必拘泥於兒童房這乙個房間,可以把一些兒童元素放在其他的房間,這樣不僅可以提高家居裝修的整體性,還可以讓孩子感覺家是乙個整體而不是單個個體,對於塑造健康人格是有很大好處的。比如可以把孩子的 學校裡的獎狀 孩子的畫作等貼在家裡的公用區域,對於培養孩子的個性也很有好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