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力水準儀型別介紹

2023-02-08 05:09:05 字數 1911 閱讀 4005

------產品技術

靜力水準儀是一種高精密液位測量系統,該系統適用於測量多點的相對沉降。在使用中,多個靜力水準儀的容器用通液管聯接,每一容器的液位由磁致伸縮式感測器測出,感測器的浮子位置隨液位的變化而同步變化,由此可測出各測點的液位變化量。

在靜力水準儀的系統中,所有各測點的垂直位移均是相對於其中的一點(又叫基準點)變化,該點的垂直位移是相對恆定的或者是可用其它方式準確確定,以便能精確計算出靜力水準儀系統各測點的沉降變化量。

液壓式靜力水準系統(壓差式)。主要應於地鐵隧道、高鐵路基、水利大壩等沉降變形監測領域。

------特點

· 穩定性好、抗干擾能力強,受外界溫度環境影響小。感測器可自動進行實時溫度補償,提高了感測器在不同氣候條件下的適應性及監測資料的準確性。

· 量程大故在其量程範圍之內,現場安裝不需要將測點調平,故適用於地鐵運營、大型橋梁等專案自動化監測.

· 體積小、防潮防水,全密封結構可以埋設於路面以下方便道路交通,故適合高鐵路基等自動化沉降監測專案。

------裝置引數

有效量程:500、1000mm、2000mm等可選

顯示精度:0.01mm

實際精度:0.1mm(0.2mm)

工作電壓:12v-36v

工作溫度:-25℃~75℃

伸縮式靜力水準儀(電感式)採用的感測器是利用磁致伸縮原理開發出的新一代高精度液位測量產品,是一種非接觸式液位測量感測器。該感測器具有高解析度、高精度、高穩定性、高可靠性、響應時間快,工作壽命長等優點。

磁致伸縮式感測器主要由測桿、電子倉和套在測桿上的非接觸磁浮球組成。測桿內裝有磁致伸縮線(波導絲),測桿由不導磁的不銹鋼管製成。測量時由電路發出起始脈衝,起始脈衝在波導絲中傳輸,產生沿波導絲方向的旋轉磁場,當這個磁場與浮球中的永久磁場相遇時,產生磁致伸縮效應,使波導絲發生扭動,這一扭動被電子拾能機構所感知並轉換成相應的電流脈衝,測量電路計算出兩個脈衝之間的時間差,即可精確地測出被測液位值。

------特點

直線測量,絕對位置輸出,非接觸式連續測量,永不磨損,防護等級ip65。感測器不用重新標定,也不用定期維護,輸入/輸出多種選擇,可選擇電壓、電流模擬訊號輸出,rs485數碼訊號輸出。安裝簡單方便與其它液位變送器和液位計相比有明顯的優勢。

------引數

測量範圍:0~300mm(使用者自定)

供電電壓:+12vdc±10%

最小讀數:≤0.01%fs

工作溫度:-25~+80℃

訊號輸出最大距離1200m

傾斜儀------用途

傾斜儀適用於長期安裝在混凝土大壩、面板壩、土石壩等水工建築物,及公民用建築、道路、橋梁、 隧道、路基、土建基坑等測量其傾斜變化量,方便實現測量資料的自動採集。

傾斜儀為全不鏽鋼結構,堅固耐用,附有調節和固定支架方便安裝。傾斜儀採用的是耐衝擊型伺服感測器,可靠性好,穩定時間快,安裝附件少,組裝方便,具有智慧型識別功能,直接顯示工程值(位移或角度)。

------技術引數

-------結構

-------工作原理

構物產生的傾斜變形,通過安裝支架傳遞給傾斜感測器。傾斜感測器內裝有伺服加速度感測器,當感測器發生傾斜變化時,與輸出的數字電量呈對應關係,以此可測出被測結構物的傾斜角度,同時它的測量值可顯示出以零點為基準值的傾斜角變化的正負方向。

傾斜儀可布設為乙個測量單元獨立工作,亦可多支連點布設測出被測結構物的各段傾斜量,以此將結構物的變形曲線描述出來。若在被測物上裝成二維方向,可測量結構物的二維變形。傾斜儀可以**重複使用,並且可方便實現傾斜測量的自動化。

------計算方法

當被測結構物體發生傾斜變形吋,其傾斜角度θ與輸出的電量讀數f可用如下計算公式:

θ= a + b x f + c x f2 + d x f3

式中:θ—傾斜儀的測量值,單位為 °;

f—傾斜儀的實時電量測量值,單位為f;

a、b、c、d—傾斜儀的標定係數;

(以上公式僅為參考)

水準儀檢驗報告

一 水準儀的軸線應滿足的條件 如圖所示,為視準軸,為水準管軸,圓水準管軸,為儀器旋轉軸 縱軸 進行水準測量時,水準儀的視准軸必須水平,據此在水準尺上讀數,才能正確測定兩點間的高差,而視準軸的水平是根據水準管氣泡居中來判斷的。因此,水準儀在裝配上應滿足水準管軸平行於視準軸這個主要條件。儀器的粗平 縱軸...

水準儀操作規範

1 置架先踩實腳架 移動 腳架使氣泡與 連線垂直即與腳架 平行,最後僅需要調節腳架 置架上的固定螺栓即可。平坦地區,架腳尖呈等邊三角形,斜坡地上,兩架腳置於下坡,令一腳架置於上坡以穩定腳架,腳尖呈等邊三角形 2 粗平任意選定一對角螺旋 用雙手以相對方向旋轉這對螺旋,使氣泡移動到過水準器零點且與 連線...

電子水準儀實習心得

實習報告 實習名稱 系部名稱 專業班級 學生姓名 學號 指導教師 黑龍江工程學院教務處制篇二 水準測量實習心得 水準測量實習心得 不經意間,為期三周的大地測量實習已經結束,回顧起來,既充實又忙碌,收穫頗豐受益匪淺。我們在這次測量實習中真正把理論和知識運用到實踐當中,得到了較為系統和充分的鍛鍊,同時也...